#27
認同#28 你的不用改變才有說服力
#27
認同#28 你的不用改變才有說服力
#28
何必駡醒裝睡的人?
#30
什麼樣的人就會吸引什麼樣的對象
#33
#12講的非常好 #16寫超多,哇…
#34
也搞錯重點了吧
重點是第二句好嗎
只是不懂列一長串條
弔古傷今 僅限熱戀期 3.4個月求婚 然後呢
所謂應該 是因彼此都是如此付出
雖然看完的確反而慶幸自己和身邊遇見的
能做到如此可說是基本款
#35
那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遇見值得的
有的眼睛沒擦亮
但是妳的例子仍然是少數的少數
有可能是你本身不差 所以吸引力法則
但有些人物以類聚 就不是如此了
或是懵懂無知被坑蒙拐騙
甚至相信這樣也有愛
#36
路過…俺不是#17
16樓只有男的付出
你沒付出
這就不是男女朋友啦
我反而覺得男方有點奇怪
Maybe 他在你身上找尋自我投射
不過不是也過去了嗎
過去就過去了
讓它沈澱不是更好
你的年齡應該很小
我猜
#37
希望不是 要是真的年齡小就可怕了
不過自我投射這點倒有可能
#38
那我叫媽媽了,失敬了應該敬老尊賢。
#39
#50 我在猜可能是幻想的美好
#40
#54 這只是我的猜測啦!!!
就如同#45所說
也許他只是在你身上找尋"自我投射"
男生會這樣對待女生,是因為對方值得他這樣付出
姑且不論現實面如何,愛情中就是需要像這樣傻傻付出的一方,才讓人難忘啊!!!
#41
我是認為是自我防衛機制中
攝入(內向投射)和仿同
#42
攝入 內向投射
指廣泛地 毫無選擇地吸收外界的事物
而將它們變成自己人格的一部分
有時候人們愛和恨的對象被象徵地
變成了自我的組成部分
如當人們失去他們所喜愛的人時
常會模仿他們所失之人的特點
使這些舉動或喜好在自己身上出現
以慰藉內心產生的痛苦
仿同或認同 指一種無意識的
有選擇性地吸收 模仿或順從
另外一個一般是自己敬愛和尊崇的人
或團體的態度或行為的傾向
以對方之長歸為已有
作為自己行為的一部分去表達
以此吸收他人的優點
以增強自己的能力 安全感 接納等 掩護自己的短處
向失落者仿同 有時一個人失去所愛的人
會模仿所失去的人的特點 使其全部或部分地
出現在自己身上 以安慰內心產生的痛苦
維基簡單的複製了一下
因為不是人人懂普心 說多了沒用
#43
我只是說以先性後愛和沒幾天上床
這樣的 有攝入和仿同可能性很大
但不能完全確定 畢竟沒和你前任們
親自好好聊過才分析判斷其心理
#44
插話
其實比較理性的女性或者成熟的女性
很害怕遇到自我投射的異性
我孩子就是
她只是普通禮貌性的關心問候,沒有絲毫曖昧或調情
還是會莫名其妙吸引到這類異性
所以昨天我把16樓的條列說給她聽
她說stop(我也覺得有點誇張)
她才說出以前常遇到,最近有一個,很苦惱
她想兇對方
畢竟心靈年齡不同(我還沒說16樓先性後愛這事)
由此可見
實際年齡跟心靈年齡往往不會just make
小女才20歲,卻成熟到讓我訝異
她說愛就是不要壓抑一個女性追求獨立的需求
這些將幻想的美好投注在她身上的男性們
一個把她幻想成少時的潤兒
一個把她幻想成天使的純真
其實她一點也不少女,而且擁有比男人更堅強的事業夢想的野心,甚至私底下會咬指甲、挖鼻屎,對待異性也不會撒嬌或溫柔,甚至認為自己很黑暗還要小心機,兇起來會嚇死人
不了解她的,太自私了把無聊的投射加諸在她身上
她要是看到優秀的異性,她大可以自己去追求,自我投射的異性只會讓她覺得受干擾,將來可能還要努力照顧這種人(此女受西方文化薰陶嚴重)
我當然擔心像她這樣想很難談戀愛
但安靜下來思考也沒那麼嚴重
生命會自己找出口的
#45
#61 你說得太好了…讚!
#46
看「步步驚心」就是典型的自我投射
所有男人都只是劉詩詩
這部戲會紅,多少女性觀眾的內心幻想是擁有很多男人的愛…
我每次看這部戲都會笑到噴飯
亙古以來原來男人欣賞女性的眼光那麼一致性
無法欣賞多元的女性特質,造就大中國狹隘的愛情世界
我還是習慣看美劇
比較真實
#47
基本款和自我投射差可多了
這都搞不懂 難怪姐姐說女兒的事也會不懂了
#48
我#61,本來不想回應,讓你自己去領悟就好;時間不到,再講你也無法領悟,放輕鬆點啦。
你真的太在意我的話了啦(嚇我一跳,一直指定我)
我的意思並不是指自我投射一定是壞事
而是要因人而異
我愛上我的另一半也算是自我投射的一種
因為在他身上找到了與我特質共鳴之處,也找到了互補之處,兩性之間如果只有情啊愛啊,很容易就會膩掉,愛情不正是這個道理嗎?
但是你詳列的落落長這幾點,maybe是你們小情侶之間的詮釋方式,你們琴瑟和鳴就可,不必得到我們的認同啊!
我的意思是這男生就算女主角不是你,他依然如常運作這些細目,他在進行自我想像中美好。
每個人對愛情的接受程度不同,我孩子只是淡淡的說:男孩應該有自己的生活重心,不用鉅細靡遺呵護到無微不至,一個人如果要真心對我好,不必在這些細節計較,而是在必要時刻挺身而出,我自然感受在心。「用心,不必怕不被人看到,只要是真心,慢慢有人找到頻率深藏在內心品味與感動」,這是她最近對一個纏著她的人的拒絕之詞。
獨立是什麼?獨立不只是生活獨立、經濟自主,還包括思想獨立,以及知識的超然,缺一不可。我看到的她,即使有外人或網友誤解她,她也不會刻意去回應,因為她覺得這個年紀要把時間錙銖必較在她值得美好的投資,所以我常看到陌生人對她有誤解,她卻能夠不在意活得那麼自在,或許是童年時期被霸凌的淬煉,練就她一身獨立的處世之道,該關切就奮不顧身,小事情就不值一哂。(這點在我這個年紀還做不到呢,哎)
希望這樣寫不會太難讓你理解,另外「步步驚心」只是我單純在舉例什麼叫做投射,並不是在影射你,矮油,放輕鬆一點,雖然我孩子直言這種投射型男孩會是她現階段的負擔,但並不代表是你的負擔啊,每個人詮釋愛情的方式本來就不同,你們開心高興就好,為什麼要得到所有人的認同呢?(你不夠獨立呦)
#49
心理師想指正一下酸葡萄心理不是這麼用的
而且會有這樣的結論單純只是分析結果
自己的愛情路過得比她還好 何須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