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前和男友通話,時間點不對,男友不悅?

和現任男友交往大概2個月
由於我父母不同意的因素
所以沒有讓他與父母見面

他是上夜班的男生
只要我在他醒來的時候找他
幾乎都是秒讀
我自己心情不好也是請他開導
算是見過大風大浪、有點過於理性的類型

最近住院動個小手術
因為避免讓父母見到男方有爭執
所以雙方都有默契在住院期間不見面

動手術的前幾個小時
我在醫院自己慌忍不住打給他
不過我自己也知道是他的睡覺時間
男友有接我電話
問我發生什麼事
當下我自己對手術太緊張
忍不住哭了
他又問我發生什麼事情
我自己本身有壞習慣
如果不好說、或是突然說不出口的話
會下意識說沒事
但是過一分鐘後男朋友在嘆氣
聲音明顯不樂
所以我很快結束對話
事後也馬上傳簡訊和他說是我沒調適好
很抱歉

不過我很想和大家請教
這樣的情況是我本身有公主病
一緊張就不顧狀況找男友
還是男友沒有很喜歡我?

#1

試著直接說出你想跟男友說的話
不管是撒嬌或是單純訴說手術前的緊張
不然人家問你怎麼了你又說沒事??
這樣真的是很無聊
甚至有點耍人的感覺
體貼妳的男友即使是在睡覺時間被你吵醒
聽到你因為手術前的緊張而找他依賴
是不會不悅的,反而會有點甜甜的滋味

#2

其實對方昨天就知道我在緊張
雖然傷口不大
但是畢竟是動腦的手術
還是會焦慮

其實男友平時這個時間點是醒著
只是昨天休假去找朋友
我是很開心他能找到自己的朋友敘舊
但是我自己內心有點自私的想著
明明知道我要動手術
連安慰我的時間都不願意給嗎
都可以和朋友聊個半天

唉!其實我也對自己感到羞愧
又有點擔心是不是我不夠好
不夠讓他上心

#3

動腦算小手術?

#4

妳幾歲?

#5

我還是大學生,男友大我滿多
算是社會人士

#6

妳不夠好或他不夠喜歡妳的可能性都存在,妳需要時間讓他更了解妳,如果他不方便跟妳家人見面的話,他可以跟妳的朋友相處或一起出去玩。

#7

平常這樣的話
我會說是你的問題

但是動手術這種關口
他還這樣的話
那我會說你還要期待甚麼呢??
你還在意他的不悅
那你的健康安全呢??
孩子 兩個月的交往不算長
真的很替你感到開心
可以這麼早就看清(輕)他 (中文同音不同字,換個字整個要表達的層次就不一樣了!!

#8

那我就要推翻我一開始的部分想法
動腦怎麼會是小手術??
雖然你們有共識暫時不讓男友與父母見面

就這件事來說
你不用覺得羞愧
更不用覺得你自己不夠好
是妳男友的問題較大
即使說好住院期間不見面
那也可以利用電話或訊息陪伴你或安慰你
尤其是在他"休假"的狀態

好好休養吧
開腦的手術很花體力的

#9

所以,父母不同意,原PO和他是瞞著父母交往的嗎?不同意的理由是?

#10

其實父母現在還是不同意,只是我幾乎鬧家庭革命,他們才到反對但不會強烈阻止。

父母不同意的原因,是覺得對方職業、年紀都不適合。以課觀來說,我的長相還可以,煮飯烹飪、小點心也不是問題,稍微小浪漫,常常和他說些小情話。

我和男友交往的原因,是因為他在我低潮的時候鼓勵我很多,也花很多時間開導我。我本身有壞毛病,就是我真正心煩的事,不願意、也很難像熟視的人訴苦,所以在和男友交往前,因為不是非常熟的朋友,所以他成為我傾訴的對象,我很感謝他能花這麼長的時間開導我。另外他客觀、理性、豁達的價值觀,也另我嚮往。

其實我內心有點小難過,當初和他交往,和家人有不少意見上的衝突,可是在做手術前、和他通完電話後,帶給我餐點和關心我怎麼鼻子紅紅的卻是我的家人,我內心有點矛盾

#11

原來如此,嗯,或許,這「矛盾」的心情可以讓原PO自己釐清並重新看待彼此的「關係」吧!鼓勵、開導、聽妳傾訴的對象,跟妳內心所期待的「情人」角色,兩者所具備的特質能「合而為一」嗎?他可以是比朋友再好一點的知己、亦兄亦友、或人生導師,但情人間的「火花」,就妳的敘述來看,似乎少一點兒?妳自己覺得呢?

另,交往才兩個月吧,之前認識(了解)多久了呢?怎麼認識的呢?網友嗎?還是?

#12

我看到了一朵溫室的花

#13

我也很不喜歡,對方明明有事說,卻說沒事,還要我猜,直說不行嗎?尤其是在較忙無心思考的時候

#14

#10
關於你內心的小難過
我倒是覺得可以豁達點
畢竟你們有共識"住院期間不見面"不是嗎??
還是你希望妳男友可以趁父母不在醫院照顧你的空檔來找你??
那時間應該也不好喬吧

兩個獨立的個體總有太多太多需要磨合的點
或許趁這次機會樓主也可以好好想想
日後應該如何相處

#15

我覺得 如果既然有事 如果已經用說的 最好是說完 不然會讓對方七上八下 不知道你發生啥事 (遇到危險還是恐怖?也算是個關心?) 如果用電話語音說不完 可以之後 或之前 把重點用打字的簡訊 把重點交代一下 也是可以

#16

其實原PO 在十樓的敘述 應該是 記然男生喜歡你 應該男生是表現要更多的行動 而不是你親人?

另外由於你說的 你對不熟的人 可以講比較多的心理話 那是否當你男友很熟 你會不容易說心理話?

#17

因為你們說好住院期間不見面,所以他沒去看你或帶慰問品給你不是預料中的事嗎?男方也不是在你撥電話吵醒他的當下就生氣吧?是因為你已經吵醒他又不說明來意,讓他一頭霧水才不開心吧?可能你是心思很敏感的人,會覺得他應該能體諒理解你的來電,但你男友可能就恰巧是心思不敏銳的人,你不說清楚你的需要,別人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當然無法理解。

#18

認同#17

#20

真是令人傻眼
自己的女朋友住院不能去看?
就算是父母不喜歡你來往的朋友都可以基於關心的理由來探病了!
算什麼男朋友?難道他反而樂得輕鬆?打電話用屁股想也知道準備做手術,還不知道多加安慰,沒放在心上吧?放在心上手術前幾天都在替你擔心了!
他開導你大概也只是在顯示自己的成分居多,未必是因為愛妳想要你開懷!要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