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一開始交往時我好奇問他喜歡我哪點,他說給人感覺相處很自在是吸引他的點,不過後面又補了句:不過其實你外表不是我的菜= = 當下聽到還蠻難過的,但後來又想想他就真的很老實也是他的優點就沒放在心上了,只是最近這個狀況讓我又開始在意這句話⋯⋯
男友很常在路上看妹啊稱讚哪個可愛美腿胸部大會晃,這些我覺得沒什麼,女生也愛看帥哥嘛!一開始我也會一起討論欣賞,只是久了感覺男友講這些話的頻率變很高⋯⋯讓我有點反感了,因為我算是瘦瘦的類型(又是吃不胖體質)男友喜歡稍微有點肉的,我也曾經問他 當初怎不找理想型?他說很難找到啊!
最近讓我一次反感的事 他說你腿還好啊 就側面沒很好看 我又問了一次 那你當初找你喜歡的不就好?他說大家都要滿分的 剩下的怎麼辦? 我心裡瞬間覺得 所以我目前是你將就找到的這樣嗎⋯⋯
可能是已經聽到有點疲勞,才會讓我對那句話很反感 有跟男友反應這個問題 他就只回我一句:喔 以後不講了 然後直接結束這個話題 但我想表達的不是這個意思啊…只是希望有時講話他能顧慮到我的感受(因為男友很在意他身高的問題所以我也是怕傷到他 不太提這方面的事)
#1
還是那句老話
要有自信
想想自己其他方面的特質優點
至於你男友說的
聽聽就好
我那萬人迷小弟嘴巴也很賤
老是嫌女友胖
但是愛她愛得要死
#3
自己設個停損點吧,限期他改善,
且要明確的告訴他這樣妳會很受傷。
沒人願意每天都遭受冷嘲熱諷的言語霸凌,現在就這樣了怎麼走得長久?
#4
忌妒心會太強嗎?嗯,我比較相信的是「嫌貨才是買貨人」吧?既然路上妹那麼好,那還不行動待在這兒做什麼呢?當我家那位說誰誰誰的老婆多如何如何時,我都是這麼回答他的囉!畢竟,我也可以不必屈就你的屈就喔~對他、對原PO妳都是呢!對吧?
至於「大家都要滿分的 剩下的怎麼辦?」,如果不是男友不懂得「將心比心」,我倒覺得沒自信的人是他吧?自卑變成自大狂?是我的話,應該會語重心長地跟他說:千萬,不要這樣說自己喔!(拍肩)
所以,原PO,這樣一路走來,我也頗好奇妳是喜歡他哪一點呢?
#5
走在路邊瞧
帥哥的女友長相普通
高個子男人的女友個子嬌小
學歷高男人的女友高中職畢業
為什麼呢?
因為這樣的男人有自信,不需要外在條件來襯托自己的身價
反而是自卑的男人總想找外在條件最優的
自卑者把女友當初招牌配備 以提高自己身價
這是小女無聊觀察來的
其實我覺得高矮肥瘦美醜、學歷都是世俗條件而已
能夠發現你的內在價值才是真正自信的男人
同理,性別反轉亦然
當年我結婚時很多人都不看好
爸媽皺著眉頭說「我栽培你到這樣,而你卻找這樣的男人」
閨蜜私底下說「你在開玩笑吧?」
但是我看到了別人看不到的優點,而他這些優點剛好是我內在最匱乏也最吸引我的
而且要走一輩子的人,怎麼可以是配備或招牌呢
這是有血有肉要與我共度一生的親密伴侶啊
我甚至可以不避諱看到我黑暗面與脆弱面,一起舔乾傷口,共同成長
N年以後大家還是看到他世俗條件的成長(已經是高收入),但是在我心中他依然是當年追求我的那個純真又對生活充滿熱情的大哥哥。
你們年輕人的戀愛還是看不透這點
嗯,我也跟Taro一樣好奇當初你是看上他哪一點
#6
各位好,我是發文的人
先謝謝大家的回覆!
#1#2我承認我本身就是一個自信心很不足的人(成長過程的關係影響這邊先暫時不說明)我也知道男生有時就耍嘴皮子啦!只是就還是很容易玻璃心碎⋯
#3#4#5
我也不是說他不能看不能講,畢竟兩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學習,只是到後面覺得有點變質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一開始一起討論的行為造成的
脾氣好、也很願意聽我說話,在很多方面都合得來,我是感覺他還是愛我的也很疼我,但最近就是這幾點弄的我有疙瘩,但畢竟交往前後都會有差距我知道也知道兩人不可能完全都很合,而且我的感情相關經驗也不是很夠⋯所以有時都很怕我講出自己不舒服的感受會不會是無理取鬧⋯我本身是不太會表達自己感受的人,他也知道,所以那天鼓起勇氣講了之後得到這個答案覺得蠻受傷的
還有另外一個地方是穿著的部分,因為我的臉跟我的年齡不太符合所以出去常被認為是國高中生又加上我的穿著,有時他都會傳穿超短熱褲的女生照片問:以後可以穿這樣跟我出門嗎? 我有時也不太會拿捏
我到底要配合他,還是做我自己(我也有熱褲只是沒到圖片中的那麼短)
#7
根本問題是他從未愛妳
缺乏女人才和妳幹一起
妳若選擇持續欺騙自己
即將發現他在別人房裡
不滿意妳卻和妳幹一塊
足見當初只拿妳當備胎
今日隱忍妳選擇做乖乖
來日便知他老二有多壞
#8
什麼叫做:很難找到啊
:大家都要滿分啊 剩下的怎麼辦
這是在說什麼鬼話 是在貶低你嗎
#9
還要求你穿那麼短出門
我遇過的 包括自己
男友都是不太喜歡女友穿太露欸
他是怎樣…女友是展示品喔
#10
#7 可不可以不要每次留言想法都那麼極端
有時候多站站客觀角度也是很好啊
不然感覺你的世界都只有你自己
#11
交往前我就會默默的觀察對方對異性的喜好
我是單眼皮偏吃不胖類型 之前追我的男生喜歡雙眼皮偏有肉類型。 所以經常說妳好瘦喔 妳如果眼睛大一點一定很正的話⋯⋯我就會拿他跟我前男友比 畢竟我前男友從來不會說任何一句挑剔我外型的話。後來追我這個對象 我就遠離他了 因為我知道 我無法接受這樣的類型⋯⋯那原po呢?如果真的無法接受妳該怎麼辦呢?
#12
我是樓上 我個人對於喜歡挑剔別人外表的人蠻反感⋯⋯雖然我不是世俗定義下的美女類型 但我喜歡自己 我也相信能找到一個欣賞我外在和內在的男人
加油原po. 要先喜歡自己
#13
跟他溝通你的想法
人比人是會氣死人
讓你自尊心受傷對他也不是好事
至於穿著就每個人的尺度不同
實在也沒必要委屈自己
穿自己不喜歡的衣服自己也不開心吧
#14
"有時他都會傳穿超短熱褲的女生照片問:以後可以穿這樣跟我出門嗎? 我有時也不太會拿捏我到底要配合他,還是做我自己(我也有熱褲只是沒到圖片中的那麼短)"如果你覺得配合男友你很心甘情願不會有怨言或不自在,那你就開心的配合,如果你其實會覺得尷尬不自或不喜歡,當然就不要勉強/犧牲/強迫自己。其實我覺得妳男友沒什麼嚴重的問題頂多是嘴賤不尊重你XD,但你的沒自信加沒主見,才是你最要面對處理的問題
#15
「兩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學習,只是到後面覺得有點變質了」,既然是「變質」的話,還能一本「互相學習」的初衷嗎?如果造成任一方的疙瘩,會是朝向好的磨合方面走嗎?
然後,「有時他都會傳穿超短熱褲的女生照片問:以後可以穿這樣跟我出門嗎? 我有時也不太會拿捏」,妳覺得有問題的是妳的穿著?還是他的要求呢?或是不能讓妳自在做自己的感情?
如果今天妳傳一張高大挺拔的男生照片問他:能想辦法再長高一點讓我可以小鳥依人嗎?或是穿增高鞋墊跟我出門我也可以接受喔!原PO覺得男友會怎麼「拿捏」該怎麼做比較好呢?還是可以「將心比心」何謂強人所難及做人的基本「禮貌」?
#16
認同#3#5
將心比心很重要
一再強調和傷害久了就該放生
沒必要那麼委屈自己 不快樂
路上的妹子都是我在看 我在誇
他只負責不要讓我去騷擾她們
他從不看那些 也不看臉書奶妹 賣肉主播
#19
傳穿熱褲的女生照片問你能不能這樣穿跟他出門感覺好奇怪耶,感覺他就拿你來跟其他路人炫耀的概念(?) 還是原po的穿著真的太像國高中生了…?
跟#9的看法一樣,男友都不喜歡女友穿太露出門。即使在家不穿褲子到處跑,但是出門穿一件長得像裙子的上衣搭短褲(上衣蓋上去勉強看到褲子的邊緣),男友都會有點生氣的問: 啊 你就沒有長一點的褲子了嗎? 甚至有一次我穿一件純白上衣,但有點薄,內衣黑色所以有點透出來 (我本來完全沒發現),他就直接發脾氣跟我說: 你確定要這樣出門嗎,我去照鏡子才知道什麼回事…
自從這兩件事後,基本上就覺得,在家你穿怎樣男友都能不管你,反正就他在看就他爽,但是一出門,你少穿一點好像他都要吃虧一樣。可是有時候又會唸你怎麼跟他一起都不穿什麼什麼,莫名其妙的…
#20
我也不喜歡老婆穿有點透明的衣服出門
在家沒關係
因為便宜了我XD
#21
各位好
我是PO文的人!
抱歉這麼晚才出現回覆…這兩天比較忙!
我有跟男友做溝通表示我很不舒服這些言語 的問題
他很慎重地跟我道歉 也表示說 當初他講一百分那句話並不是那個意思 也說我不舒服那些言語(包含那些身材部分) 他就只是說說 他不知道我會想那麼多
也謝謝各位回覆我的人 我也會努力培養我的自信心 讓自己別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