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魚男給解答

我的雙魚男朋友是在我懷孕7個多月工作場合認識的。
我們剛開始聊天很愉快。在他得知我是單身的狀況後,我們決定交往。
我很感動他陪伴著我渡過懷孕後期的日子,雖然沒有陪伴生產,但我們一直交往了半年時間。
這半年來,我們也分分合合,也吵過架。
分開的原因是因爲他覺得我不是單純一個人。
我有小孩要養,有前夫,有大兒子,這都讓他有壓力。
分開後,我試著溝通,並且告訴他我想再努力一次。
也告訴他,只要我們感情夠穩定,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事。
很遺憾,才維持了一個多禮拜,他還是決定要分開。
這次的理由是,他覺得他沒耐心,而我太盧。
他覺得我們個性不適合,講話方式也不同,用錢觀念也不一樣。
這是最後分開後幾天,我問他分手是不是講氣話,他說不是。
他說,他不喜歡我講然後咧,不然咧,這些字眼,而我還是一樣。
他說這就是個性,但他問我連講話方式都改這樣好嗎?
他說,我覺得他花錢大手大腳他並不覺得。
但我說,那是因為我有未來他沒有,他根本沒有準備好要有未來。
我問他我說的對不對,他當然一番反駁後,也說那我說的對。
而且。他覺得我什麼事都要問得清清楚楚。
剛開始很愛會包容,但時間久了他也覺得煩了。
最後就是,他覺得我不是只有一個人,讓他更容易想放棄。
那我就奇怪了。難道魚男真的只是因爲當下很喜歡而不顧一切想得到?
有了衝突,有了
我的雙魚男朋友是在我懷孕7個多月工作場合認識的。
我們剛開始聊天很愉快。在他得知我是單身的狀況後,我們決定交往。
我很感動他陪伴著我渡過懷孕後期的日子,雖然沒有陪伴生產,但我們一直交往了半年時間。
這半年來,我們也分分合合,也吵過架。
分開的原因是因爲他覺得我不是單純一個人。
我有小孩要養,有前夫,有大兒子,這都讓他有壓力。
分開後,我試著溝通,並且告訴他我想再努力一次。
也告訴他,只要我們感情夠穩定,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事。
很遺憾,才維持了一個多禮拜,他還是決定要分開。
這次的理由是,他覺得他沒耐心,而我太盧。
他覺得我們個性不適合,講話方式也不同,用錢觀念也不一樣。
這是最後分開後幾天,我問他分手是不是講氣話,他說不是。
他說,他不喜歡我講然後咧,不然咧,這些字眼,而我還是一樣。
他說這就是個性,但他問我連講話方式都改這樣好嗎?
他說,我覺得他花錢大手大腳他並不覺得。
但我說,那是因為我有未來他沒有,他根本沒有準備好要有未來。
我問他我說的對不對,他當然一番反駁後,也說那我說的對。
而且。他覺得我什麼事都要問得清清楚楚。
剛開始很愛會包容,但時間久了他也覺得煩了。
最後就是,他覺得我不是只有一個人,讓他更容易想放棄。
那我就奇怪了。難道魚男真的只是因爲當下很喜歡而不顧一切想得到?
有了衝突,有了壓力,有了厭煩,也是不顧一切的想逃避嗎?
那他真的是不顧一切的辜負我了。
最後,我雖然沒有想再挽回,但我還是心軟。
我告訴他懷孕了,他還不相信,他希望能陪我檢查陪我面對,他想負責。
但我認為不需要。面對一起拿掉,然後說掰掰?
他認為這是他的責任,其實只是想維持好一點的形象吧?
而且他也一度認為我騙他,所以拒絕跟他去檢查。
但驗孕棒就是如此。何須欺騙。
我下週要出國,我說等我回來再說,他只好妥協。
畢竟我會再回職場工作,也許還會碰面。
我該怎麼處理,才能也留下完美印象及劃下句點?
是不再聯絡,還是順著他,讓他陪同?

#1

你幹嘛又要複製一次 看得很亂
簡單來說 就是他不信任你
也沒辦法接受你的個性
你也沒辦法接受他的一些點
然後你們都不肯尊重跟互相
甚至只會互相把手指向對方
真的就是不適合 不要勉強了

小孩不能留 留了你們也沒辦法給孩子幸福的家庭

#2

不合腳的鞋就不要硬穿了,付了再多錢,鞋再美,終究會讓妳邊穿邊哭邊卡腳,何必呢?

#3

我不是要挽回,也不想再復合,只是心軟。還是大家覺得,我也不必顧及他的感受,我想自己處理就自己,不用管他怎麼想?
也不必再意日後見面他怎麼看待我或這件事?

#4

如果妳的心夠堅定,那麼給不給他機會陪妳,其實對妳來說是沒差的。

把時間給他,他要來不來,妳都可以無所謂時,其實也無妨。

或者其實妳找個信賴得過的朋友都可以處理得比他好,那也不一定要他。

#6

你有兒子、前夫這樣的條件要人家接受本來就很難
再說,你說話的方式會有人不舒服是真的
而你要單身的他為你籌劃未來,嫌他亂花錢
他覺得這些都是壓力(尤其凡事問得清清楚楚,讓他覺得壓力很大)
不好意思
這是我的直覺
當然我覺得雙魚男不是真的愛你
與其這樣的摩擦、不如選擇放手
現階段你不一定要談戀愛啊
找個朋友陪你度過離婚的難過比較好

感覺跟我婆家親戚好像啊
她的第二任丈夫就是被她這種個性逼走的

#7

繼續
他說你的前段婚姻讓他怯步可能是實話,也可能是藉口。
但是直覺是因為你與他互動,你說話的方式讓他覺得不值得付出太多努力來承擔這樣的感情
也就是說他不夠愛妳啦
談戀愛的開始當然都會被對方的第一印象吸引,覺得一切都很美好
可是相處越久,慢慢就看出彼此是否適合或衝突,而且現實因素影響更大

離婚的女性會比較成熟也在意現實的經濟問題,想到未來,而沒有婚姻的男性會覺得戀愛不就是享受自由無拘的感覺
沒有共識的兩人要有長遠,你必須有時間讓他成長,而不是「督促」他規劃未來
關於這點我就覺得賈靜雯的修杰楷真是個有擔當的人,而賈也做到成熟與感激(我是看超人媽媽節目)

如果你只是想跟魚男談場輕鬆的戀愛,也無妨
如果是想成立一個家庭,雙方的核心價值都要磨合磨合
不要給他產生你總是咄咄逼人、硬要他分擔你前段婚姻的壓力(畢竟他的家人會問,這點他是要為妳披荊斬棘)

你先自己思考吧!
我在樓上說的口氣重了點,請別介意
還有你不必因為前段婚姻委曲求全
有自信的女性是可以經過歷練成長的,成為一個光采到閃閃發亮的女人
真心祝福你幸福

#8

所以,原PO,他所謂「他希望能陪我檢查陪我面對,他想負責」,他想陪妳「面對」什麼?又「負責」什麼呢?陪妳面對人流及負責醫藥費?還是其他什麼想法?

#9

其實我很謝謝你給回答耶。因為我可以更確定他不是真心愛我。因為他說當初就是因爲喜歡我的個性跟說話方式才吸引他的。他是個很安靜的人,只有在他熟悉的環境中才會比較自在的人,所以分開時我就問他,那你當初喜歡我什麼?他說你當初有那麼盧嗎?其實那一刻我突然覺得明白了什麼,但都因為心軟,不想計較什麼,所以處於弱勢。文內我沒有說,我對他非常的包容,我也給他非常大的自由,我也只是讓她知道我希望跟他有未來,並非逼著他規劃未來,也許他曾想過,才會覺得有前段婚姻留下的壓力。其實我也告訴他,若我們的心夠堅定,感情也夠穩定,小孩會大,我有在賺錢,我可以自己負擔,他不需要壓力這麼大,但最後還是這樣的結果。所以我得到的結論就是,他根本沒有他想像中的愛我。而他之後說的一切,包括想負責,應該只是想讓我覺得他不這麼差而已。
交往期間他也常說,如果我是一個人就好了。那他在決定交往時就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喜歡而沒有勇氣承擔,這也只能怪我太相信愛情的美好。後來想想,他小我四歲,薪水少我一點點,覺得自己已經快30,似乎是該規劃未來,但是他自己選擇的這段愛情卻讓他深陷壓力,我放手讓他不那麼辛苦了也好,不論他最後分手原因找了多少藉口,沒有肩膀的男人也不值得依靠,所以我在這裡也得到答案,我不需要管你怎麼想,因為已經不重要了。

#10

8樓。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麼想,所以才會想來問。
他只說,會發生他也有責任,不能放我自己一個人面對及處理。
所以我認為就是我想的那樣,只是不想被認為這麼爛?也或許覺得有陪同看醫生付醫藥費就很了不起了吧?

#11

樓主(我#6.#7
我會寫這麼多文字
是因為看到我親戚的影子了,她離第一次婚以後,認識了第二任,當時她也以為找到了依靠,可是每次她跟我婆婆在講,我絲毫感受不了她第二段婚姻的甜蜜,只聽到她每天要她老公繳多少錢出來,錢不夠又繼續盧

當然我親戚自己也付出不少,公寓是她買下又裝潢的,但是同時我也感受到她希望她先生成材的「野心勃勃」

台灣的部分男人,尤其是戀愛經驗不豐富的男人,在心靈成熟度很不足,他們一方面想要戀愛的新鮮與甜蜜,但是又沒有肩膀去捍衛自己的女人。

我當然認為戀愛是自由,是享受,不過如果要走得長遠,真的需要相處與時間的淬煉,說實在話,要像賈靜雯的命遇到好男人對於再婚者是可遇而不可求⋯⋯

你是歷練過婚姻的人應該明白我的話,真的也希望你不要委曲求全,下次遇到好男人,先不要給他壓力,自由自在地談場無憂的戀愛,慢慢找,一定會找到願意包容你,有擔當的好男人。你值得活得更光采的。

加油!甘爸爹!

#12

我的好友是三十多歲決定跟丈夫離婚的,一開始她很絕望,帶著女兒,對自己的未來茫然,甚至被另一位好友帶著去求神問卜,當被算命的說,一輩子孤苦無依,只剩下小三命,她整個崩潰大哭。

那時候為了找到自己的價值,她真的當了小三,她那時也與女兒關係緊張,一個自己都搖擺不定的媽媽,孩子也是很敏感的。

之後我帶她去了精舍,礙於不介紹宗教所以不多說,總之,她有功課,包含回去修補母女關係,還有讓自己靜下來,她很用心,照做了。

後來她放下那段小三情(她那時真的很恐怖),勉強去認識朋友介紹的男生,對方超級用心,而且對方是未曾結過婚,知道她離婚帶小孩,打死不退,連他的家人也很喜歡她,完全不在意她離婚身份,最後她再婚,帶著喜餅回精舍,結果時間太晚沒辦法進去還在門外突然大哭,她老公還取笑她,當初是不是求了什麼符水給她喝。

目前她與男生也有共同的小孩,加上她之前的小孩,四人至今幸福快樂。(是因為我太皮,功課不做才一直沒嫁嘛?哭~)

說這些是希望,妳能找到自己心中的心靈支柱,讓自己是個好的人,那麼妳會更清楚明白,妳要什麼,好的人對的人,不會因為妳是否離婚是否有小孩而不接近妳的。

#14

所以很明白了。真正愛你的人絕對不會輕易放下你。
當時他跟家人說,在他們家的line群組上說。他交了一個女朋友,交往兩個月,未婚有小孩,現在在做月子。他的家人不可思議,但也沒有直接反對,他的媽媽問了他簡單的我們相處情況及我的家庭背景後,也跟他說,如果真的很喜歡就繼續走下去,但是要開始有擔當一點。他是單親家庭,他媽媽在他三歲的時候爸爸跑了,獨自扶養他3個小孩,所以我當時覺得他媽媽一定是以過來人的身分才語重心長,我還覺得如果未來是婆婆,他應該是個好婆婆。只可惜他兒子只是個交往經驗不足夠,還沒有擔當責任的屁孩。也或許他的家人後來有點醒他什麼事只是我不知道。
都好。總之我也在準備放下這些不甘心的想法,知道了是不可能,也不想再開始,但就是會鑽著想,他為什麼這樣?那他家人對他的行為什麼看法?其實那都不重要了,我也許就是需要時間,更該想想我要怎麼把握我往後的人生。

#15

加油^_^

#16

給自己再多一點時間,相信妳會好好的。

:slight_smile:

#17

加油

#18

台灣頂級打炮聖地**看照選妹+LINE:【tw5205】

台北-台中-高雄-台南-彰化-南投-新竹:酒店/旅館/住家叫小姐+LINE:tw5205

純現金交易~不買點數不匯款不轉帳*+LINE:tw5205

各行各業的正妹任你挑選

加LINE:【tw5205】

帶給你身體最深處的體驗

大片的黑森林等你來探險

#19

孩子還很小,再來交的這個時間也還沒很久,妳真應該要先做好避孕的。

#20

#6#7#12
妳們都是很好的指導者,看著這些文字,感覺到關懷。

#23

同意#19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不避孕
不知道你的第一任婚姻也是俸子成婚的嗎?
離婚了已經知道孩子沒爸爸在身邊,已經讓孩子承受了,怎麼交個新男人不懂避孕?還要造孽(懷孕
我不認為樓主一點錯都沒有
別管男生在想什麼,妳自己在想什麼?也令我匪夷所思
你不潔身自愛,男人也不會為了你付出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