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男友給媽媽訣竅

怎麼跟媽媽介紹男友介紹得好?
我家媽媽挺保守的。
現在我在外地上學,媽媽要來看我。我想順道介紹媽媽跟男友吃飯之類的 但不知道合不合適。
男友想被介紹,而我也想介紹他。
我希望媽媽對他留下好印象,覺得女兒可以安心的跟這個人交往。
對方比我大了四歲,很照顧我,很大氣,頭腦精明。

請大家指點我 謝謝

#1

所以,媽媽「保守」的部分是指,還沒心理準備女兒長大了、談戀愛了?還是,有什麼特別的顧慮呢?

#2

看形容反而像包養,如果我是母親聽你敘述反而擔心

#4

我也想要了解你媽保守的地方是指哪些

#5

#2
哪裡像包養…
看起來就像一般的男女關係而已啊

#6

對方大四歲,很照顧,很大氣,頭腦精明…
這些聽起來像包養啊

#7

看來樓友挺能編故事的。

#8

先找時間說,媽,我有個男友。
再和媽媽說,媽,男友,個性大方,很照顧我,我找時間給媽媽看看好不好呀?
把人,事,時,地,物交待下,就行。

#9

認同#8
談戀愛媽媽知道嗎?如果不知道,就別說已經發生性關係
要循序漸進,設身處地站在媽媽的立場想
要給媽媽有時間做好心理準備,或者給媽媽拖延或拒絕的機會
跟媽媽要充分溝通,請男友投其所好
祝妳成功

#10

我是原PO
#1 #3 保守的地方應該是不能接受女兒「可能已經跟對方發生關係」這個部分,多少覺得我還不夠成熟。

#2 呃 不是包養 我們的金錢關係很平等 而且是自然摸索形成的

#5 謝謝哈

#8 #9 談戀愛媽媽不知道 或許有了直覺(但我不清楚) 謝謝8的建議 節奏爽朗明快,是我喜歡的那種,但我不知道說「媽 我有男友了」會不會太衝擊?而且我們已經穩定了,各方面的說明我不確定怎麼拿捏。要模糊點說「認識很久了,最近才穩定下來的」還是如何比較合適?

我姐完全反對我跟媽媽講有男友的事情,說要等我完全自立時再講。而男友心裡是想被介紹、認識、知道存在的,一直以來卻理解我保持沈默是有自己的理由。
我覺得我姐衡量到的是近未來的路,而男友看到的是大一點未來的圖。 苦惱中

#11

我是原PO
#1 #3 保守的地方應該是不能接受女兒「可能已經跟對方發生關係」這個部分,多少覺得我還不夠成熟。

#2 呃 不是包養 我們的金錢關係很平等 而且是自然摸索形成的

#5 謝謝哈

#8 #9 談戀愛媽媽不知道 或許有了直覺(但我不清楚) 謝謝8的建議 節奏爽朗明快,是我喜歡的那種,但我不知道說「媽 我有男友了」會不會太衝擊?而且我們已經穩定了,各方面的說明我不確定怎麼拿捏。要模糊點說「認識很久了,最近才穩定下來的」還是如何比較合適?

我姐完全反對我跟媽媽講有男友的事情,說要等我完全自立時再講。而男友心裡是想被介紹、認識、知道存在的,一直以來卻理解我保持沈默是有自己的理由。
我覺得我姐衡量到的是近未來的路,而男友看到的是大一點未來的圖。 苦惱中

#12

原來如此,所以,媽媽覺得「交男友」=「可能已經跟對方發生關係」的意思嗎?嗯,那麼,媽媽有反對妳談戀愛嗎?(覺得妳不夠成熟=妳還不到她認為可以戀愛的年紀?)「完全自立」是指畢業出社會的意思嗎?當初姐姐是怎麼「過關」的呢?

#14

塔羅
沒錯 幾乎畫上了等號 媽媽或許不敢斷定,但她八成覺得女兒不排斥親密接觸、親密關係。我不知道她對我的要求為何,老實說。我不知道她對我戀愛是不是跟她對姐姐「大學的年紀也該有交往的人了」一樣。媽媽應該不知道姐姐有交往對象(有或沒有的時期都不知道)所以我很難斷定姐姐是否過關了。
姐姐覺得跟媽媽講了之後會很麻煩,會讓她擔心、亂想。
我想保守 也就是家裡不會聊戀愛事情的這點吧。
好難

#15

我的經驗來說,當時也經歷了一點革命(?)
家母也是極度保守,不過我是從剛認識男友就有跟她說,到後來告白是否要交往也是掙扎了好一段時間,家母一直堅持起碼一年甚至等我畢業後,但三個月後我還是不管了xd

跟母親談過,不外乎都是擔心女兒「會不會太過衝動」、「對方人品好不好、女兒會不會被騙」、「對性知識是否完備」等各種憂慮疊加在一起,而產生一些表達障礙,才拿傳統的那套去壓~

個人覺得你可以先釋放一點消息,從「認識了一個不錯的人」介紹一下他的個性、工作、背景等,再帶到「對彼此都有好感」,循序漸進一點,讓媽媽慢慢適應~
看媽媽真正擔心的點是什麼,再對症下藥。

#16

嗯,原PO跟姐姐差幾歲呢?也是大學生嗎?如果妳們年紀相仿的話,所謂「她對姐姐大學的年紀也該有交往的人了」的差別待遇原因是?「她八成覺得女兒不排斥親密接觸、親密關係」是對妳沒信心呢?還是對妳交往的對象沒信心?妳覺得?另,姐姐沒講的情況下,如果妳先說了,對姐姐會不會又是另一種「無形的壓力」?(應該有交往的人怎麼沒消沒息?交往要報告、不幸分手了是否也要報告?這會是壓力所在嗎?)

#17

我原PO
謝謝#15!好實用的革命經驗~ 哈哈
這麼說沒錯!不外乎擔心的點都是難以啟齒(?)的感受產生的表達障礙!
女兒衝動是衝動啦,但也就是挺隨心隨緣、觀察了對方、喜歡上了對方了嘛。
後面那一段真的是不錯…我最近有跟媽媽講說跟朋友吃飯~跟朋友去看演出(我自己比較親密的活動) 或許 再一段時間之後再慢慢說認識了一個不錯的人?
但我跟對方認識挺久了,也是快一年前才開始交往…
媽媽真正擔心的、放不下心的是「我」吧?
就如 塔羅 說的,感覺媽媽比起姐姐,對我沒有什麼信心。

塔羅~ 我跟姊姊差了兩歲左右。
姊姊基本上都很模糊的跟媽媽說明「可能男友」的存在。
不過這次討論串開始之後我回想起,她會說「跟誰誰誰出去玩」還一起出遊(還拿出了讓人安心?的證明 說訂了不同房間),「跟誰誰一起唸書、吃飯」
我姐這方面太會了!(扶額) 或許的確會有壓力,但大概會是「媽媽追著姊姊問妹妹的事情」那種壓力。謝謝妳提醒我這方面!我太顧著自己了。
交往、分手這些應該不需要報告,也沒什麼壓力。
感情的事情在家裡像是禁忌話題一樣,所以要「說」的時候才有壓力,不說倒也比較輕鬆。
這次的事情是因為聽了男友的想法,自己也想介紹他給媽媽認識才開始苦惱的。

或許我現在就應該把男友慢~慢的介紹給媽媽說「跟誰出來吃個飯」老朋友的親密感,接著慢慢的…再說。
我需要學習這方面的拿捏、速度感那類的東西…
雖然自己是直球派的人,但家人不一樣,為此…得多想想?

#18

#17 哈哈,有幫助到你就好:D
補充一下我的溝通方式,針對「女兒太衝動」這點,我是以「人生遲早會遇到,總是要有戀愛經驗」「已成年且結婚為前提交往」還有自己也讀了一堆「兩性溝通」的文獻來「經營」感情,絕非一時興起,顯示我對此的認真態度,去讓我媽放心。

「對方人品部分」目前我還卡在自己的片面之詞拉~
「完善對方各資,背景先交代得一清二楚」,多講對方具體「對自己好的部分」,如果有摩擦最好是從「衝突到解決方式都完整論述」媽媽也會知道你有談戀愛的「能力」會比較放心(?)XD
而我母親一直想跟男友吃個飯了解一下,如果像我一樣遠距離,雙方都在外地,可以用電話稍微先認識一下。

然後我有沒有性行為是被我媽逼問出來的(尷尬),雖然我也沒打算瞞XD
等前面兩項都OK了,還是找時機主動提會沒那麼刺激(?),而性知識這點用文獻佐證就可以了~臉紅專欄很好用,問題不外乎就是「避孕」。

提供給你參考喔~加油^^

#19

了解,所以,姐姐的男友並沒有跟妳男友一樣,希望主動被介紹,剛好跟姐姐是同聲一氣嗎?(也許不是最終結婚對象,甘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嗯,如果妳男友沒有提,只有妳自己這麼想,妳還會想在這個時間點「順便」嗎?(畢竟,從姐姐的做法,好像可以看出一點端倪?)我覺得吧,要叛逆?要「取巧」?還是要有「本事」喔!否則會不會弄巧成拙?

另,有沒有跟男友討論過你們家的情況?年長妳四歲人生歷練的他已出社會了嗎?他有沒有什麼做爲男友的想法及做法讓自己「登場」及過關呢?

#20

我是原po!
昨天我以為我回覆了結果完全沒有
不好意思!

謝謝#17 的用心建議~我好好的消化一會,「經營感情」、「對方的狀況(人品、背景等等)」、以及不得不面對的一些談話哈哈!我得先過前兩關才行。
在此說一下,我昨晚line了媽媽(因為她之後會過來找我 所以我也才在思考時間點的事情 衍生出這些問題來問大家),給她看了幾張照片,各自不同張的有我、男友、朋友。我也沒多講,就說是之前和好友出遊的照片。她沒有回應,但我也就放著。(稍微不管了 這件事我不想急弄巧成拙)

姊姊應該比男友強勢 (如果有的話)
上次我問姊姊<長遠來說,會不會跟媽媽講比較好>的時候,她說「別被別人影響 別人家是別人家,我們家是我們家。我們家很保守,妳知不知道如果她(媽媽)知道了會有多麻煩?妳都不知道妳之前跟__再一起的時候她問了我多少問題、問東問西。」還有「妳要說就等妳有了工作,穩定下來之後再說。妳也不要跟我講。男友這種還不是可能會換?妳才一年,等交往了七年再跟我說。」
這樣子看來,我想姊姊的男友在這方面是「聽她的」或者不在乎這點。正如妳所說——也許不是最終結婚對象,甘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想姊姊想要保護的,不管是她自己還是我,就是「自由」。如果媽媽知道了,不知道會多麼限制我的自由。更讓人覺得焦躁的是如果她用金錢來威脅我——那真的得不償失。這樣說很自私。我還在念大學,我還想自由自在的在外國。我想跟媽媽聊我男友的事情。我也想要男友能自由的跟媽媽打招呼,說「(我的名字)跟我在這裡,我們很好。」

我想我男友提起這件事只不過是讓我重新審視「這件事情我是不是分保持沈默」的態度。悄悄地交男友輕鬆多了。我不怪媽媽,說是她讓我們姐妹對分享感情的部分有排斥心理,但我也無法為她辯駁說她不是主因。

我跟男友談過一點(當初解釋了一點為什麼不想講:主要是怕自己介紹的不好,二來是怕自己目前的生活受到影響) 他已經出社會了,現在的計畫應該不是考gre念碩士就是回國工作(他老家在蘇州)。他表示他理解、他懂,也沒什麼意見。只是「長遠來看的話」不太妥當。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的在交往。他現年25歲,也在工作。之前一半是為了我、一半有他自己的原因留在了東岸而沒有去西岸工作。
他想過的是在我跟媽媽視訊的時候跟我媽媽問個好,聊聊天。他覺得他能夠跟我媽媽聊聊,然後就會somehow被認可。我是不是更該具體地和他討論呢?說我現在在這麼做,到了某個時間會怎麼樣子,你有什麼想法(提案)?
我現在該做的到底是什麼?日程安排會不會讓我自己趕在媽媽來找我前,為了介紹男友而做出什麼讓她又會不喜歡他的事情?

#21

嗯,所以,原PO有考慮從爸爸這邊著手嗎?他會是助力嗎?還是他跟媽媽同一陣線?或者是,他是媽媽之所以對妳們諸多「約束」的原因之一呢?

倒是,妳姐姐有句話沒說錯「別被別人影響 別人家是別人家,我們家是我們家」,同理,妳也可以是「別被姐姐影響 姐姐是姐姐,妳是妳」,即便是同根生,但個性不同、處理感情的方式不同、「選擇」的對象也是不同囉!相較於姐姐的不確定感,也許正因爲妳跟男友「認真」思考彼此的未來、把對方放在互相的生涯規劃藍圖裡(是嗎?),才會想試圖讓最重要的人「理解」妳的「選擇」?對男友對媽媽都是呀~否則,真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喔!

既然男友似乎是準備好拜見準岳母(?),而且「很大氣,頭腦精明」,見面時的臨場反應就讓他好好發揮囉!與其視訊,還是面對面更有誠意一點吧?不知道離媽媽來到還有多少時間呢?如果妳平時就有跟媽媽分享自己交友圈的習慣,給她看照片這事兒可以繼續,讓她「習慣」妳的朋友們裡有男友、先混個臉熟,等她到了,再跟她說,有個好朋友想為她接風,現場就讓男友表現吧!不過呢,做好最壞打算,妳的「態度」也很重要喔~不卑不亢,又不是做什麼壞事?何需畏首畏尾?可以不必是家庭革命呀~能否逢凶化吉、化險為夷不正考驗著「你們」具備著成熟地獨當一面、甚至經營一個家庭的能力?相信也會是取得媽媽信任的關鍵之一吧!妳自己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