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我希望男友可以多撥點時間陪我
因為我們是遠距離 每天都只有睡前的一通電話
然後他的上班性質 經理不讓他們用手機
而且他們必須要一直拍土地範圍的照片
所以手機要留足夠的點
所以從白天到下午他都很少回我訊息
這我都覺得還好 沒關係
下午下班回家他就充電、吃飯、打遊戲
然後看八點檔到劇結束
這段時間我密他 他都回我非常慢
不然就是都不會 他看完八點檔才打給我
我就說你可以多撥點時間在我身上嗎
他居然說成年了都有自己的事
不要整天只想膩在一起好嗎
我覺得我們都遠距離了是能多膩?
當然我也有自己的事但我不會忽略他成這樣
都成年了反而更會分配安排自己的時間吧
他就說他下班他也想休息做自己的事
為什麼每次都要配合我
爲!什!麼!每!次!都!要!配!合!我?
難道他是把相處當成例行公事嗎?
我心想 如果他內心是真的想跟我相處
那就會是開心的 情願的 不會反而抱怨
搞得好像是我在強迫他一樣
我也只有跟他講-
其實你陪我的時間真的蠻少的
平常我也不太敢講
講了你一定會不開心
然後他就接著跟我講上述那些話
各位覺得是我的問題嗎?
還是我該怎麼跟男友溝通?
#1
你其實很了解狀況了,不是嗎?
如果男生內心是真的想跟妳相處
那就會是開心的,心甘情願的甚至是主動積極的
可是你也應該明白吧,遠距的戀愛就已經是一個門檻了
現在觀念認知不同就是第二道關卡了
加上…他用了『配合』你這個字眼
我明白男人工作之後很累只想放空,不理人
但是,如果已經無法體諒你的心情到近乎自私的程度
接下來你們還有很多高牆得去突破
你們的人生方向之中,是將對方放在什麼位置上呢?
#2
我是樓主
因為我們前段時間很常爭吵
然後他最近有說他想多一點自己的空間
他也覺得我很自私不體諒的只想要他陪我
他就覺得晚上他一定會固定打給我
這樣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吵這個
然後又說他很多朋友情侶都這樣
但是反而我不找他 他就會很主動找我…
尤其是我空閒跟朋友出門的時候
他就會很勤傳訊息問我到哪了幾點回家
我才會覺得說 只是你想不想而已嘛
#3
不得不說……
你男友有些我過去的影子
當時的我不成熟的自我為中心,的確讓我的首任過得非常痛苦,反反覆覆的冷淡、關心,愛與不愛,個人空間與佔有慾等等…
幾乎折磨得她要人格分裂了。
最後同居之後一年不到,我甚至認為她是我人生的阻礙,想盡辨法的羞辱她、趕她走又拉她回來,最終叫了她鄉下的父母來家裡,說了些很不得體的話請求他們帶走她,最終是她劃下了五年的終點,而幾年後我後悔不已…
兩個人的交往相知相守,也是講天時地利人和的,直白的說就是現實的考驗,我相信你男友是太習慣妳了,所以才會任性的用自我中心的話傷害了你們的關係,也許未來他成熟點了會明白,也許並不會…但是戀愛的本質,應該也脫離不了彼此的成長吧。
現在的妳對他而言,是走在同樣的道路上嗎?還是漸行漸遠呢?
是走在他前面拉著他,等待他,還是走在他的背後讓他牽著走,或推著他呢?
亦或是肩併肩的走著生活的路上呢??
而他對妳而言的位置又是怎麼樣呢??
(上面公式自己代上吧)
思考看看,或許你就會知道接下該怎麼做/試著溝通了
#4
我覺得真的是太習慣我了
因為我們交往很久了
有時候不理他 他就真的會害怕了
而且我男友個性蠻大男人主義的
所以想法比較自我
有時候我明明很生氣
但我必須壓住氣哄哄他
他才會沉住氣跟我溝通
他可能還不太沈穩吧
我覺得他很難像您一樣
最後還是懂得會去想
或許會啦 但應該要很久吧
像剛剛我截圖給他看您的回覆內容
他也說情況不同不能套用
我也不是要套用什麼
我只是想給他看旁人的想法看法
看他能不能別這麼自我的想法
都不聽別人說 只站在自己立場
#6
他跟您以前有一部分相似
給他穩定感 他就冷漠 嫌煩
變得不太理他時 他反而佔有慾很重
#7
真的很自我中心
這樣真的愛你?
當一段關係只剩下不愉快
就該省思如何去改善協調或是離開了
#9
我是原po
他是真的一整天回不到5個訊息喔
到了睡前講幾分鐘電話
我的點是 他說都在配合我
還有成年了都有自己的事不是都膩在一起
這兩句
因為我覺得相處陪伴是兩個人都情願的事
說是在配合 像是我在強迫他的感覺
那如果這麼勉強 我以後也不會希望他陪我了
然後我也有自己的事ㄚ
但總不能把這個當成藉口吧
我也沒要跟他一直膩在一起
遠距離了要膩在一起也很難吧
我覺得懂得分配時間 那怎麼會都播不出時間來
或許他是想要多點自己的空間
但可以直接講 因為這些理由會讓人覺得很自我
如果他只想自己的空間 那自己一個人就好交女朋友幹嘛
#11
或許他已經不愛了膩了,只是不想當壞人,
想讓你漸漸絕望死心,之後就能夠分手。
#12
啊我真的有認真提分開餒
但他又不要…
他就說如果我改變 他會好好愛我
(因為我的脾氣也沒有很好)
但我覺得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改就有用啊
這陣子我真的有改
但是他還是這副個性 我真的很累
對於未來很沒信心
#13
對比剛剛交往的一年內
他也是忙轉學修課的事跟工作啊
但那時候跟現在差很多
那時候的他就很積極
累了睡著了還會設好幾個鬧鐘起床載我
每天都載我回宿舍還很開開心心的
我現在也沒有用要求強迫的態度
但他說都在配合我…
#14
我與首任分手是在民國91年,但是分分合合直到他正式下定決心消失是在93年的事
但是,又過了幾年與幾任的交往後,我比較懂得內省的時間大約是102年開始,所以我不再談戀愛,作為自我放逐與修行,那些成長都是建立在與交往對象互相傷害上,故事太多了…
我想給你們的建議是:各過各的生活。
就我自已的人生來說,畢竟性格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改變的,頂多就是在這任分手後,有認真檢討自已到底做錯了什麼,反省過了之後,再修正在下一任身上彌補心中的缺憾,否則,『給我點時間我一定會改』這句話,或是『我衷心期待你為了我們的將來轉化』是沒什麼效益的屁話。
人,必須要先懂得愛自已,才有能力愛別人,但通常,愛自已與自私只有一線之隔,很多人都不懂『愛自已』的意思,即然距離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性格還有待成長與磨合,也省不了,那麼在見不到對方的日子裡,就彼此去過自已的生活吧。
重新把未交往前,自已的社交活動找回來,找回過去那個令對方愛上彼此的自已,彼此都有個人空間,但是心還是維持在對方身上,他一天回不了五個你的訊息說是在忙,那麼同樣也是一天都在忙的版大你,為什麼要特意發超過五個訊息給他呢,反正如男友說的,不要都膩在一起,也別讓他再來配合你,那就是你配合他的作息與習慣嘛。
下班回家他就充電、吃飯、打遊戲,看八點檔,不太理人,
那你的下班活動是什麼呢?直到睡前電話之前的時間,也都是妳的個人空間哦,相信他也能夠同理心的尊重你的個人空間與社交活動的,不是嗎?
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嘛,何必要時時刻刻在一起。
先懂得愛自已,尊重自已,我想這是你現在需要的
『聽得懂』吧…∩_∩
#15
奶爸杰我明白你說的了
我就是太以他為中心了所以就算我有自己的事在做
心裡還是掛著他 時不時就拿起手機看他有沒有回訊息
搞得我有時候做事都魂不守舍的 很煩
但你現在這麼說 我明白了
我會好好調整 謝謝您!!
#17
嗯,所以,原PO跟他交往多久了呢?然後,遠距的話,是多久見面約會一次呢?見面是也是那種在「配合妳」的態度嗎?
#18
我們交往快三年 大概兩個禮拜內見一次吧 有時候一個禮拜見一次 又有時候我會在他那住個兩天
見面的時候就還好 互動還不錯的
只是他愛打遊戲 我會鬧他或故意生氣
他就會說好啦我這場打完就好了
然後就真的沒打了 會陪我
有時候出去走走 一起找找朋友
不然就一起看電視 就很平常
#20
他應該只是比較喜歡有自己的空間吧
可能愛你沒你那麼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