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不陪的問題

#21

對啊 他就是比較喜歡有自己的空間
覺得見面了再好好陪我就好

#22

我覺得遠距離真的不是沒可能走到最後
但我覺得我自己是沒有辦法遠距離阿~因為我黏到爆哈哈

不過他上班時都不能用手機,我是能理解他下班時會想玩手機和做自己的事情
畢竟這些都是他上班不能做的事啊~
你要想他如果不在乎你他不會在他看完電視後打給你

而且我覺得不見得是你出去玩時沒密他,他才會主動一直問你回家沒
那是因為平常時你在家,他知道你是安全的,所以會在看完電視劇後才跟你連絡
你在外面他擔心你的安全所以會主動密你關心狀況,我覺得蠻正常的
像我平時在家我男友也不會特地密我問我狀況,因為我就是在家是能多危險
出去時他就會打給我或密我在哪了之類的

其實就你文章看來你男友真的是愛你的
就只是在下班之後會想要有自己的空閒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你也有自己的活動但我覺得他的空閒活動是被你排在你沒事的時候
但他把他空閒活動給了你後就沒有自己的時間了
就算交了另一伴也會有想要自己的空間很正常啊~
這點我覺得你們倆都必須好好的去思考一下

覺得你算遠距離中較黏的
很多人還可以好幾天都不聯絡也沒差

#23

我是原po
比 真的嗎?可是我覺得他愛自己比較多嗚嗚
他就常跟我說有點距離適時別太黏才是正確的
但我覺得這句話由他來講 我有點不開心
會覺得那只是他比較重視自我空間的說法
「很多人可以好幾天不聯絡也沒差」
他也是這樣說 他很多朋友也一樣每天只一通電話 也是好好的 還有結婚的了

但我覺得我會不平衡是因為他現在跟以前的差距吧
因為以前他真的是對我很積極
還說過喜歡我黏他一點叻
現在交往久了 我用這句堵他
他還說:我不知道你黏成這樣ㄚ 我也想要有自己的空間自由啊

#24

原po 你還看不出來嗎?

#25

#24我知道您說的 改變一個人沒那麼簡單 要他自己本身懂得去想

還有您說的現在的他太習慣有我了 才會那麼鬆懈吧

但是也或許我太黏 也說話方式讓他感到太壓迫 真的給他一些空間跟自由 他反而會多些時間在我身上吧

我也了解他 大男人的個性 經不起煩經不起管 不然他會更想逃。我可能要提高EQ才能駕馭他吧 真是麻煩 哈哈

#26

原來如此,既然見面時互動良好,可以溝通一下多出來約會嗎?另,兩位有共通話題及「培養」共同的興趣嗜好可以交流活絡感情嗎?

#27

塔羅:我們通常能見面都是六日假
平日都在上班 我不一定 我有時候是中午到晚上 有時候是早上到下午
他就是早8晚7 回家就要吃飯洗澡後時間就很晚了 而且我們一個在嘉義一個在高雄

平常都是我在陪他聊股市跟投資耶
可是我對股市不太懂 只能聽他講
我是不是也有鑽研一下

#29

我個人覺得這樣是有點黏啦,別打我

#30

我覺得我朋友厲害的是他交往到結婚到生小孩都是台北高雄兩地
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兩人啊~

其實就像是熱戀期和之後的平淡期的差距吧
熱戀期幾乎都是想黏在一起
平淡期後會開始想要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
但他也沒有就只是把你放著
他還是會給你打電話會關心你
你們見面時對你很熱情
所以看到這點我是覺得對方是有愛你的

其實你覺得不平衡時因為以前的習慣突然被改掉了
以前我跟男友幾乎每天黏在一起
突然有一陣子他很常去找朋友到很晚
他甚至直接說出他現在比較想要跟朋友玩
當時是真的很難過
但他確實也是喜歡跟朋友玩在一起的
所以就妥協
不過他依舊是關心我的最後我們也都還黏在一起

一個月前他換成上大夜班晚上六點到凌晨三點
這段時間我完全看不到他也聯絡不到他
我就開始不習慣了
開始不習慣下班後他不在到我在睡覺時他才回來
開始覺得下班在家沒有他好無聊(我最後還是會找事情去做啦哈哈)
我覺得是因為不習慣原本的相處模式變了所以覺得不平衡

以前我喜歡一個男生他喜歡籃球腳踏車
我認真有特地去研究一下
畢竟這樣才能跟他有共同話題阿~
不過我認為是情侶了是培養"共同"興趣
是兩個人一起做都會有興趣的
而不是只有一方有興趣另一方沒興趣只能配合
像我跟我男友都喜歡海
所以這個夏天我們每到假日都一起泡在海水裡
討論著要買什麼裝備或是想去哪個地方潛水
還有喜歡看電影所以有時會宅在家用電腦看片
一看就是好幾部好幾個小時過去

#31

嗯,我是覺得,「黏度」這種東西,有「標準」嗎?因人而異吧?他說「不要整天只想膩在一起」喔?難不成像他一樣整天跟「遊戲」黏在一起談情說愛好了?見面約會還要打遊戲?這樣的話,跟遊戲交往會不會比較開心?那麼想要有「私人空間」、或者說覺得跟妳「分享」時間是種浪費的話,不如別交往了吧?他也有「只能聽妳講」的東西嗎?原PO,如妳9樓所說,我想,三年夠久了喔!無關誰是誰非,就是個有心沒心、適不適合罷了喔!妳自己覺得呢?

#32

我是元po
其實我看大家不同人的回應跟觀點
好像其實我跟男友兩個人都有問題…
可能是平常我給他壓迫感太大
導致他更想要有自己自由獨處的空間

然後他可能講話表達方式真的也很自我中心 才導致我們會有爭執

我覺得他如果跟我說:我會陪你但我也希望妳給我款點空間喘息 見面的時候我會陪你 但可以讓我打兩場遊戲讓我可以保有自己的娛樂興趣嗎?
類似這種方式我就不會不開心了
因為我有時候也會自己看劇看得很入迷
他也不會限制我
他不是整天打遊戲 他會主動帶我出去走走 吃我想吃的東西

而我希望的是沒見面的時候可以不要一整天只回我那幾個訊息 然後睡前只有一通電話

#33

那麼,原PO,把妳的心情如實的告訴他囉!可以一起商量解決之道呀~而不是大家都自顧自地「只想做自己」喔!保有私人空間要如何跟「照顧伴侶的心情」取得平衡,一直都會是兩個人「一起」的課題吧~沒有「向心力」的感情,直白地說,似乎終究是歹戲拖棚而已囉!對吧?

#34

我也贊同塔羅的說法,把話當麵講清楚。

我之所以不再留言,是因為我愈來愈代入自己的情緒了,看著你後來的補充情節,你男友的確讓我愈來愈看到過去的自己了,相同的,我也從你的口吻中看到前任自欺欺人的影子,所以我的想法有偏頗,實在不再適合再發言。

覺得不高興就面對面找間店坐下來好好談吧,不要得過且過帶過。

覺得交往前後實在改變得太大了,就說出來吧,心態的轉變當然言行也會愈加輕浮,人性之常情。

#35

想要保有 私人空間 跟 照顧另一半的心情 兩者之間二要取得平衡吧 交往是兩個人的事情 每件事的溝通也應該是兩個人一起面對的 如果只想著想要有「自己的空間」那在一起幹嘛?應該都要在乎彼此的感受吧?我也不是要無時無刻黏在一起
你說都在配合我、說是我找麻煩這說不太過去吧?
其實如果你那麽勉強 不是自己開心情願的 那我根本不想強迫你

常明明你也有問題 但都把我們會爭執的責任歸給我 不是我默認 是我不不想一直彼此計較下去沒完沒了 我希望我們兩個一起省思自己的缺失 而不是只有一個人改變
我不想無條件妥協 可以的話有空好好想想吧

這是我打給他的 前面照塔羅打的

#36

嗯…如果他能夠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你說的話的話,也許就會改變自已的態度了

若是…嗯…我大概知道他會回你什麼內容了,不過,我其實更希望的是,他先沉默一陣子再專程找你當面講清楚,結果會好一點。

因為這代表他像以前一樣的重視你,因為你們的距離真的不遠。

題話說…以前我也不知道原來台南到燕巢真的很近,我都不知道當時在凶什麼了

#37

不過今天他下班我打給他 他馬上就接了
我沒問他什麼也沒講什麼
他就自己說他電話費沒繳被斷網了
沒回到訊息對不起 然後說他剛下班回家 等等要去繳費 到家了會跟我講 晚點打給我

我覺得他態度有點不一樣了
然後我打那串字 他也回說等他回家後他會看

我可以感覺他是真的拉不下臉
然後比較喜歡跟我爭對錯
因為平常相處都希望我聽他的
脾氣也很急躁 才會難溝通
但其實沒爭吵的時候他是疼我的
只是沒一開始熱戀期那麼積極啦
一開始反而是他比較黏我

台南到燕巢真的很近耶!!
坐火車將近半小時內就到了
我都覺得我們高雄到嘉義也沒特別遠哈哈
我朋友還有高雄到花蓮的
同學還有台北到香港的 真是辛苦他們

#38

我打給他可以接是他回家連家裡wifi 哈哈

#39

哎呀~~~ 你們這一對哦,這兩天真是勾起我滿滿的回憶呢

他很緊張就代表在乎你,你的話應該會字字敲擊他的固執,這樣他才能夠成長到下一階段,開始懂得用你的立場想。

不過,起碼他並沒有腦羞成怒用更強硬的方式逼你收手呢

#40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很緊張耶
他跟我講話的語氣很平哈哈哈
我覺得字字敲擊他的固執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
因為這陣子我們太多爭執了
他覺得他也有需要我能理解跟在乎的層面
可是我們都一直只希望對方在乎自己
兩個人就感覺在互斥 找不到平衡點
然後兩個人心裡都不平衡

我覺得慢慢個退一步 理性的溝通
慢慢應該會變好的吧
他也不是完全都不聽我說的那種
有時候還是會讓我 但我不希望他單純只是讓 不如彼此明白彼此的心情

謝謝您啊!也是您這位過來人出現 我才更有方向解決

#41

我只怕說錯話呢

沒事的,感情的世界沒有絕對的是與非,合與不合,隨著環境與現實衝突的經歷,看你在每一段的感情中能成長多少,學習多少,領悟多少,最終成為真命天子眼中那個最適合的那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