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男分手後,封鎖fb的原因?很不明白!

最近被摩羯男提分手,
我哭著說不要。他說那兩個月不聯絡不傳簡訊,
然後兩個月到了,他仍說要分手,
過程說他知道我在這兩個月在幹嘛,
說自己情緒低落到去看醫生診斷出中度憂鬱症,
然後卻仍說要分手,
說未來還能當朋友,然後過了兩天,
過程中我傳了line(內容是憂鬱症的文章,以及我跟他說作為朋友
希望我能幫助他,我也不會期待跟他復合,但希望他對我不要那麼狠;
然後就是跟他說我要睡了、天冷要穿外套等等的簡單關懷;
然後,隔天,
他fb就封鎖我了,我們明明是和平分手,
為什麼封鎖我!!

#1

是他憂鬱症嗎?

#2

封鎖不一定是想隔離你,也可能是想隔離他自己。
如果有憂鬱症還是請他找專業的諮商,或是你可以先去身心科問問看要怎麼跟他相處。

#3

我也是摩羯男

通常我們內心是很內斂的

隱藏自己的情緒.心事

封鎖未必是討厭

更多的是逃避

逃避曾經愛過的女人

可能是愧疚,有很多種情緒

#4

雖不是魔羯男,但面對感情也用過封鎖一切資訊的方式處理。

有時候雖然是好聚好散,也不代表過往的種種能夠輕易消散。

因此封鎖,可能是為了早日忘懷,度過這段療傷期。

以上所述也僅是一種可能就是了。

#5

摩羯男……
我想先要知道分手的原因是什麼

#3
你的答案讓人溫暖

#6

分手的原因是,我想結婚他不想,我想生小孩他不想,常常因為這兩個話題吵架,
後來他說先分開兩個月,不聯絡不打電話,我跟中間只傳三封簡訊,第一封是因為我知道他line封鎖我,我很驚訝很生氣問他「為什麼封鎖我」,後來他解除封鎖,這次是全部的聯繫方式都封了⋯怎麼那麼不友善呢!

#7

看了#3 #4的回覆
還有找了一些文章看過之後
覺得有比較能接受一點現況了…
雖然不是原PO,情況也不太一樣…
被要求不要聯絡然後被封鎖倒是一模一樣…

#8

#1,是他憂鬱症,中度的,
但有吃藥,電話中也都好好的

#9

#3,但是,這樣很傷害對方,為什麼不替我多想想呢

#10

我也有過,
當我發現被摩羯封鎖時,一個人在辦公室裡大哭了一場……(笑)

#11

#9

嗯…如果反過來問妳的話,妳有試著去了解他為什麼這麼做的可能性嗎?

對方封鎖妳,妳很受傷,但有沒有可能其實對方也是很受傷的呢?

已經要分開了,以往的一切現在都如同在這新鮮熱辣的傷口上撒鹽。

感情上很多時後都是自私的,然而這也沒有甚麼錯。

妳覺得他這樣傷害了妳;

但可能只是想保護自己。

#13

#11,保護自己什麼呢?

#14

#11,可能覺得我很煩
在說分手的當下,
我刪除了我跟他的照片,
然後接著他馬上也刪除了我們的照片,
但是之前的兩個月他其實都沒有任何動作,
我在想是不是生氣我都不下去挽回他?
因為我很久沒有下去台中找他了

#15

#11,可能覺得我很煩
在說分手的當下,
我刪除了我跟他的照片,
然後接著他馬上也刪除了我們的照片,
但是之前的兩個月他其實都沒有任何動作,
我在想是不是生氣我都不下去挽回他?
因為我很久沒有下去台中找他了

#16

#13

保護自己不要因為沒有封鎖,造成或多或少仍會接觸到共有的回憶而受傷。

意思是有時候先提出意見或做某個行為的人,本意可能是出自於保護自己以免傷得更重。

保護自己不要再傷,亦或是為了不讓妳受傷,自己卻傷得一蹋糊塗。

或許有人會這麼做,那當然也是可以換其他方式處理。

封鎖只是其中一個方式。

在感情中,會先想到自己很正常,

如果有疑問對方為什麼不為自己想想的同時,

或許也可以換個方式先想想對方會這麼做的原因,

說不定就會比較好受…一點點。

#15

其實如果對方已經封鎖了,

除非妳真的真的還有挽回的念頭,

不然也不必執著在是不是當初沒做甚麼,

才造成現在這樣。

要當作經驗是可以,只是有些找不到答案的就別太執著。

有時候會變成對自己莫須有的壓力。

#17

為什麼「和平分手」不能封鎖?以自己魔羯角度來看,從兩個月不傳訊到最後全面封鎖的 sop 再清楚不過了吧~

嗯,似乎原PO沒有真正地了解羯魔羯喔?(不知道交往多久了呢?)會這麼說是因爲,當魔羯決定放下一段感情是很絕決的呢!(起碼自己是如此)基本上下決定前,內心是百轉千迴,下決定後,是「完全沒有」討論的餘地囉~「給妳」兩個月時間是自己準備 fade out 的意思了,看似挽回(如果不懂的人的錯誤「解讀」)實則緩衝,暴風雨(封鎖)前的寧靜罷了,就算妳沒有復合的念頭,也不想給妳可以「以退為進」的希望,所謂「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的概念這樣~

畢竟你們分手的主因是「我想結婚他不想,我想生小孩他不想」這道「無解」題,然而分手了,彼此兩清了,自己(他)的問題就不是妳的問題啦!魔羯很不喜歡麻煩別人,尤其是已經跟自己「毫不相干」的人呀~我自己是做不到,情人做不成還可以變成朋友那種…胸襟?也許他也是?套句我老公說的「(魔羯)很無情」,後知後覺、爲時以晚,應該是一般而言,跟魔羯相處過後的心情寫照吧?不是難懂,而是不懂;不是無情,而是只對有情人有情…在我看來是這樣喔!給原PO參考囉~

#18

#17
我跟他在一起兩年一個月而已,我自己是想說,
他給我兩個月是要我反醒,
因為facebbok的合照什麼的都沒有移除,
所以我很認真思考自己要改什麼,
想讓他知道自己的改變,
但兩個月後他卻毫無要我表達自己想法的意思,
直接下定論,
我誤會這「兩個月」的意思?
過往的一切都是屁?

#19

原來如此,所以兩個月「反省」是他親口說的?那麼,他有允諾,等妳反省完了,他會考慮復合?所以,他是要妳反省什麼呢?從此別逼他結婚、生小孩?還是?

至於,過眼雲煙,是不是屁?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感情稍縱即逝,沒了,什麼都不是吧!

#20

#19,
是他說要分手,
我大哭說不要,然後說我不會吵他、煩他,
然後他就說「好!那兩個月!不傳訊不打電話!」這樣,其實沒有說要我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