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為工具人

我家腦公是獅子男
最近發生一些狀況
家事沒做好-我的錯
小孩沒顧好-我的錯
小孩功課不佳-我的錯
性生活不協調-我的錯

他說:這些事情都做不好 我要妳幹嘛

我要如何能讓腦公對我的愛大於我對他的愛ㄋ…

#1

多溝通吧
告訴他我嫁給你不是給你當傭人的
小孩沒顧好功課不佳你就沒責任嗎?
小孩是我一個卵子就生的出來的嗎?
以上他說的那些全部都不是一個人該負責的

回他:你幫我當傭人 我要你幹嘛

#2

找他先溝通吧…,應該有些點妳沒作好,而且不只一件,談一談看看~

#3

我是原PO 都溝通了
結婚都6年了
我很平心靜氣地跟他討論 溝通
他的觀念食古不化…
一直都是"偽單親"的相處模式
他只把我當成孩子的媽媽

到底要如何才能得到獅子男的愛!!!

請大家幫幫我…

#4

裝傻裝笨猛撒嬌
家事~老公,還是你做的最乾淨最好
小孩~還是老公你最會顧
老公你比較會教功課
性生活~你就每天裝發情,欲求不滿

#6

獅男,妳就認了吧!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7

這世上不是只有十二種人,跟獅子男有什麼關系?我覺得是老公太大男人不貼心才會說這樣的話,要老婆當好主婦還要床上當蕩婦,是說真的他已經吃定妳了,醒醒吧!只有自己愛自己一點,把他當狗屎他就會來巴著妳了,把自己打扮美美的找好姐妹喝下午茶,晚上穿性感睡衣不給他碰,他就會知道家裡不需要老爺,因為家裡沒有丫鬟,只是剛好我也是獅子座所以留言,胡言亂語別在意

#8

所以「最近發生一些狀況」指的是什麼呢?他自己呢?家事、小孩、性生活,都應是兩人「分工」,比例可視情況「調整」,不是嗎?要不然妳爲什麼「選擇」嫁給他呢?

嗯,聽過有句話這麼形容女人在婚姻裡的「角色」,好比是「有性生活的女管家」,原PO自己覺得呢?妳怎麼看待妳自己的角色的呢?只是放低姿態,是無法得到「尊重」,更遑論「愛」喔!

#9

換一個XD開玩笑的,老公抱怨的原因?他是否也有自己的心事or煩惱?你多關心他試試

#10

我是原po,謝謝大家的解答~~
家事部份,他認為不夠乾淨認為是我懶
小孩部份,在幼稚園和同學有爭執,要我處理
性生活部份,我已經竭盡取悅他,一星期4次了,但他反而覺得我要太多,有這麼餓嗎?

#11

不知道要怎麼做了…還是獅男天生嘴賤,不貼心不温柔,把噹人當有趣咧?!

#12

原來如此,所以,原PO,他是因爲妳是全職主婦才如此挑剔妳,而不是「自覺」他應該也要分工?還是說妳是職業婦女,然後他家計全部他負擔的,他覺得他兼顧不到的、妳要自覺「補位」呢?

另,既然性生活方面,妳的「竭盡」是他的「過度」,這點好調整呢~妳也可以省點力氣囉!對吧?

#13

我是原po 我是職業婦女 五點下班後仍要做家事顧小孩 他是做12小時 大老爺下班後 只要顧好自己 甚麼事也不用作
其實 女人要的是一個擁抱一個安慰 說聲辛苦了! 我仍然還是會顧好家裡
偏偏沒有這樣的貼心…彼此的付出不平等啊!!!

家計部分是共同分擔,連薪資都是我比他多…

#14

嗯,如此說來,原PO「薪資比他多」的情況,似乎老公不是能官冕堂皇的說「我要妳幹嘛」的角色吧?他的「理所當然」是原PO寵出來的喔?如果只是爭口舌高下,下次他再這麼說,也是可以回他:不如我辭了工作、當全職主婦給你養,我可以全心全意、全神貫注在家事小孩上囉!如何?

不過呢,依自己40年跟獅子男相處的經驗(托腮),原PO老公除了「大老爺」這部份很獅子外,家計跟薪資的部份倒有違獅子「好面子」的本性?還是因為這兩方面他都無法表現「霸氣」,所以才在其它方面對妳藉題發揮呢?

#15

to taro~你說得很好ㄋ~~~基本上他也只能對我撒潑了

其他的 他力不從心…

想想也是很心疼他

這麼好面子的獅男…

#16

to#13你好辛苦喔⋯
你要工作還要帶孩子,他也是要工作卻還要挑剔你?你還要忍受被嫌?我就是因為看太多這種男人,根本不敢嫁⋯台灣女人根本因為男人無能變全能了⋯
我感覺你很愛他,他沒有付出他的愛!
不過那麼愛面子的男人,最好不要說辭職給他養,因為他知道妳薪水高、還要給他養,有一種變相的羞辱,千萬不要嘗試!
或許他認為他好面子,你薪水比他高,他覺得其他妳都也會滿分吧⋯⋯
用撒嬌的方式請他一起照顧小孩,希望小孩多了爸爸的督導可以課業進步,這也是他願意做的才合理吧!
如果狀況不改進,哪一天連妳的愛也消失了,問題就出來了⋯難怪台灣婚姻危機重重⋯嚇到我連孩子都不敢生了、每個以後都沒責任感比女人還弱

#17

所以囉,原PO,他表面的氣話像是針對妳,其實他應該是在懊惱自己吧?我想,婚姻的「箇中滋味」,真的,不足為外人道喔!沒經歷過的門外漢是不會懂的呢~(拍拍)

既然是心疼他,原PO,相處這麼久了,應該知道獅子也是吃軟不吃硬喔?而且還蠻權威的?(我說的那位是我老爸啦!你老公也會嗎?)獅子毛摸順了,就不會衝著妳來囉!然後,家事小孩怎麼分配怎麼好妳自己最清楚,視情況拿捏,盡力而為就好喔!(拍肩)

現在過不去的是妳的「心情、心境」問題吧?自己的經驗還是老話:入耳不入心。前提是,妳也心疼他,而他那番話就是一時情緒上來,畢竟他每天12小時也挺操的了~「其實 女人要的是一個擁抱一個安慰 說聲辛苦了! 」我懂得,我也是呀!不過呢,夫妻說是「互相互相」,也不用太計較誰先開始嘛,妳也可以先給他「一個擁抱一個安慰 說聲辛苦了」,對吧?還是這也試過了?

#18

妳也太沒尊嚴了
為了男人生孩子帶孩子要上班也要做家事,還要給老公用,結果還因為結了婚被嫌也罵不走,賺的錢還比老公多,這種男人優點在哪?相愛?真愛?這樣對妳?

#19

我是原po
總歸一句
愛到卡慘死…

他也已經習慣被我寵溺

我可是很順毛摸的 才能馴服這頭獅子

不過也造就他 認為都是我的工作啊~~~~~認為都是理所當然 不知感恩><

#20

原po的敘述情況好像7年以前我婚姻的情況喔
不同的是我在性事比較冷感被動,而他則是在性事會取悅我寵愛我,侍奉我像女王似的,所以他的其它要求我就當初自我提升。

另一點不同是我的薪水雖然高(因為教職+家教+教材光碟事業的投資),婚後的他非常努力養家,他的收入由2萬不到進步到月入30-50萬,有時還更多,但是相伴而來就是挑剔(處女男的挑剔跟潔癖是有目共睹的)

挑剔我地拖不乾淨(天啊,吸塵+拖地,一天3次還不乾淨?)
挑剔我孩子沒帶好(見鬼,孩子長不高要怪基因,我把孩子帶到謙卑有禮、生活自理比同齡早熟、學業名列前茅,他還不滿)
還挑剔我不好好照顧自己(工作時間長回家自然會亂吃東西)

有人說錢賺這麼多為什麼不請外傭?因為連打掃阿姨都無法符合他的要求,而教育子女我是專業啊

後來才知道是他工作壓力大,別看他是老闆,大男人模樣,我始終以爲他是穩重如山,那麼安穩的存在,其實自從我婆婆往生以後,他內心深處的小孩被壓抑了,我卻渾然不知,只專注在為人妻為人母的本分,忘了讓他撒嬌,所以他每次去公司臉都超級臭。

要挑起他放下大男人尊嚴撒嬌的前提是女人自己也要愛撒嬌,我平常做完家事會嬌嗔說「哎喲,這裡我清潔的還不滿意,誰叫我老公超級潔癖呢?你每天工作時間長也夠辛苦了,我捨不得你累啊!但是肩膀好酸…」,他會忍住勞累幫我按摩,按摩完我也會回饋,我的按摩有些情色。

這些互動以後,他就溫柔了喔,不再挑剔我的飯煮的難吃(畢竟這不是我的專業,而且我真的沒天賦,努力過了品質時好時壞)、不再挑剔我拋光石英磁磚的地板哪裡不光亮、對於嬌小玲瓏的孩子們也覺得是我們倆愛的結晶越看越滿意。

樓主你你你,就先撒嬌吧!把身段放低一點,把你希望他體諒的事情,傳達在你撒嬌的態度上,這也是一種溝通,我長期教書結果個性有點大女人,曾經跟我老公互動非常緊繃,他有時發無名火我也不讓步,遭殃的是整個家的氣氛,女兒甚至在重考期間後悔沒去補習遠離家裡的風暴,抱怨把拔脾氣暴躁,但是那是因為我們不了解「以柔克剛」的道理,現在則是他很開心黏在家裡,因為有我的陪伴,要去公司會扁扁嘴撒嬌…

雖然在事業上他很會賺錢,也常在員工面前表現出大老闆的模樣,事實上每個人內心不就住著一個討拍的無助小孩嗎?你會覺得老夫老妻誰先撒嬌就丟臉嗎?越是覺得不好意思,那就更要練習表達了

我自己是這樣走過來的,給你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