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原po
我不覺得做家務事沒尊嚴,因爲我相信唯有付出,才能獲得收穫。
還有當年戀愛他根本只看我外表跟態度,不知道我沒接受家務事訓練,而這個區塊剛好是我能力上所欠缺的部分,也當成生活自理的補強(曾經在擔任教授助理時,我被教授碎念觀察力太弱,是因為沒做家務事的緣故嗎?我一直耿耿於懷)
因爲就算沒結婚孤老終身,打掃煮飯洗衣,我還是需要訓練的,這樣我的生活品質才會更美好(為了養生,我拒絕外食,食材想要自己掌控)
家政婦的訓練其實就是家庭CEO,好的自我訓練會遷移到出社會的工作效率。同時要動用到全腦開發也會提升其他能力。
我就衰到有次停路邊被擦撞到,甚至跑去警察局做筆錄,那種不卑不亢的態度就是家事磨練出來的,把一切事由組織化慢慢條理分明的列出。
所以,就當成自我提升吧?家庭主婦的購物也是學問呢!
歪樓了,給你一個建議,他挑剔是他的事情,你只要給自己一個標準,問心無愧就可以啦,最高段是誘惑他來做家務事分擔。我老公偶爾也會幫忙做家務事哩,不瞞你說,他做得比我又快又好,這是往生婆婆對他的訓練。我只要嘴甜一點他整棟大樓(4層)都一手包辦。
煮食物料理是靠味覺與手力,他曾經煮晚餐給我吃過。
但是,因爲心疼他太勞累,我還是自己來,畢竟他每天只睡四小時,我還真的心疼他。
我自己愛賺錢也曾經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過,回來屁股還沒坐下又開始忙晚餐,還有陪孩子寫作業,所以很能體會你辛苦了
我老公說過「這個家之所以甜蜜,就是因為每一份子都有付出,有付出才最甜蜜」,所以我們從沒考慮外請家政婦,幾次我大嫂提議我都婉拒了。
因外來者(家政婦)的介入會讓全家無法放鬆,失去家庭的意義。家裡也有隱私與真性情啊,譬如我老公回家就愛穿四角短褲,而我跟女兒是穿清涼睡褲跟低胸背心。外人看會不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