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曾做錯事的我

第一次發文排版可能不好看,文長請見諒

跟前男友在網路認識,遠距離關係加上那時候才高中不會想,就抱著試試的心情答應交往。
我是處女座,心思很細膩常常會想很多,也的確蠻沒有自信,那時候年紀又小,談戀愛就花很多時間在想他或等他回訊息。

他是牡羊男,個性很開朗,然後跟很多女孩困擾的一樣------他很不愛看手機,再加上時差,我想和他聊天的時候都要熬夜到凌晨兩三點才可以跟他互動到。他也很愛戶外活動、健身,交往第一年的時候他跟朋友出去玩也都沒有事先說一聲,我也一直傻傻的等,多了幾次之後難免不高興會說一下,但也沒有因此分手。慢慢的(真的是過了一陣子)之後,他也慢慢會記得跟我說一下可能要出門久一些。

第三年之前我們沒有發生性關係,但是好奇所以也都會用文字和電話、照片聊那方面的當成一個抒發。到後來常常我也被弄的很難受了,他還是會堅持要先給照片(我們的小情趣)才要電愛或文字,我們也有為這件事不愉快過。
第二年的時候,有次加上其他事情鬧很兇,而且身邊的朋友一直說遠距離的話就分手或找炮友什麼的。好奇心之下我也上網發問到底該不該聽朋友的(但我真的沒有要找炮友,就是賭氣問問),後來跟三四個人文字聊色過,但次數不多,我的紀錄也一直沒有刪除,也沒刪那些人好友,就是放著,完全沒聯絡了。
第三年我們見面的時候,他看我的手機無意間看到我跟一個人之前的對話,他那時候沒有生氣,也叮嚀我要保護好自己,我也跟他約定好下次不會再犯不然就分手。

隔年他回來的時候,偷偷檢查了我的手機,前面說過我非常沒自信,可是跟人聊色的時候會被稱讚,我就會覺得好過很多(牡羊男友比較少稱讚我),其中一個對象是國中初戀男友,我們那時候感情很單純也和平分手所以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他常常鼓勵我,所以我也有給他看過穿比較少的照片,有討拍的感覺,但沒跟他聊過色。

最後羊男和我提分手,他覺得從一開始就被欺騙(因為他有幾段都是被劈腿收場,所以羊男說有擔心我之後真的出軌的心情),可是那是之前的紀錄,並不是上回約定好之後繼續犯的,(因為真的完全沒跟那些人聯繫了所以我也沒想太多,就忘了清掉一直放著)只是之前的情況下不會有人說:「我還有跟其他人聊哦你看!」吧?

分手後歹戲拖棚了快兩個月,他處理事情的態度非常糟,也不願意溝通,而我也陷入非常自責的階段,所以沒處理到什麼。之後再理性一點的朋友跟老師開導下,他們讓我清楚到這段感情是因為一開始信任感就不夠才會這樣就分手,而且男生在交往期間真的沒有很顧女友的心情,所以不能全看結果算到我頭上。

我也去他在台灣住的城市找他(有約好),他也是用非常糟糕的態度面對,但我問他是真的不可能還是希望我改變之後以後再續前緣?他那時候說:「後者吧!」但之後他非常冷漠,也決定先不要復合。
幾天後除了冷淡外,他態度也是平靜自在的感覺好像真的沒事了一樣,跟我說他已經恢復了,但我還是很難過的打了好多訊息給他。

他後來可能無法壓抑了,就說:「我是還愛你但要回到從前已經不可能了。給了你全部的信任結果被你這樣踐踏,既然這樣那就跟你當炮友就好啦何必需要投入了感情結果被當成白癡一樣?交往需要信任,而我現在對你的信任是0。」
最後他說就慢慢來,現在不可能。

一開始我還是會去沒話找話聊,後來我覺得羊男表現的態度跟說要給我機會慢慢來完全不一樣,我也覺得不可能了,就換了line逼自己不理他、不想他。

過了三個多月我還是忍不住加他回來,但我們一樣沒什麼互動,有天我還是很難受,跟他承認我還愛他,然後問:「我這樣會打擾你嗎,如果我們以後真的不可能了你就跟我說吧讓我死心。」 他說以後的事誰都不曉得吧,要我看開點。

之後我們也沒什麼互動,除了偶爾會傳一兩個訊息,很短,也算不上聊天。

我現在心情好很多了,只是偶爾想起來還是會後悔自責,我知道我心裡多多少少還有他,但不會像以前那樣痛苦,看得比較開了。

前幾天朋友鼓勵我他今年回來再約他見面看看,他也答應回來了通知我,我知道他可能恢復的很不錯了也不覺得有什麼所以答應吃飯,但我還是多多少少在意他。

我真的還想試試看,很苦惱…可以請大家給我建議嗎,或是羊男們,我還有可能挽回他嗎?不求成效立見。

謝謝你們看完!

#1

所以,羊男回來後,你們的遠距問題就解除了嗎?嗯,「非常糟糕的態度面對」的話,我家那位一直都是這樣呀!逃避問題(什麼也不做)就是「面對(感情)」的方式了喔~另,跟羊男討拍討稱讚,比登天還難呢!不過,「自」信心本來就不應是從旁人的「認可」而來的囉~不是嗎?

#2

#1 他大概還要兩三年才會回來 回來之後我們在台灣也是遠距 他中部我南部 但我在台北念書
謝謝你回答我 但現在他對我很冷淡 但是我再問他也說未來很難說 我不曉得他想通了沒 可能要明年初見面看了

#3

你好像沒抓到重點。

我現在對你的信任是0…

很多時候愛一個人不代表會原諒他,原諒他不代表會再信任他。

他也說回到從前不可能,所以妳想望的那些過去,其實早已不存在。妳何必心心念念著那個已經不存在的東西?

妳希望挽回的,是他這個人,還是妳已經消失的愛情?

#4

公子縮得妙

希望挽回的,是他這個人,還是妳已經消失的愛情?

#5

我知道已經不可能一樣了 但我還是想挽回他 所以想請大家跟我聊聊 我也知道機率不大 可是我反省了現在也不會再用那樣笨的方法來當作自信根源…我真的很想他回來

#6

好吧,如果妳堅持。

把妳自己照顧好,至少要比過去他認識妳時還要好,至少妳的朋友要超過十個人認證妳真的比過去跟他交往前還要好。

做到這點,我們再來談好嗎?

沒有足夠好的妳,如何再次吸引他的目光?

#7

其實我覺得你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因為你現在說甚麼他都不會相信
倒不如先放手
把眼前的事做好自己照顧好才是最重要的
感情這種事是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
真的看緣份無法強求的
一直要挽回對方
而做一些勉強的事情
只會讓自己越傷越重

#8

#6 謝謝你! 變得更好除了要心態成熟一點(以前太幼稚)外表亮麗 多點自信 持續充實內涵以外 還有什麼建議嗎?

#9

「 可是我反省了現在也不會再用那樣笨的方法來當作自信根源…」,所以,how?妳打算怎麼做呢?相信如果妳的世界「只有他」、讓「他」看見妳的改變(?),不會是方法之一喔!只不過重蹈覆轍而已,不是嗎?

#10

#7 好的
其實也過了半年多了 但我最近重新想這件事 覺得還是想努力看看

#11

#9 我不太懂不好意思
為什麼讓他看見我的改變不會是方法之一呢?只有他的意思又是什麼呢

#12

用時間涵養自己的底蘊,多交一些異性朋友瞭解男孩與女孩想法的差異,學著跟不同性別溝通討論的能力,如何看人眼色抓住重點,並鍛鍊決策能力,還有執行決策的能力。

這樣一次一次讓自己練習,妳會更瞭解自己也更有自信,當妳對自己有自信時,就會清楚該如何面對他,處理與他之間的情感糾葛,自然,妳也會清楚該如何重新出現在他面前,令他耳目一新。

#13

我跟公子看法一樣
你太缺乏"自信"
一個人有沒有自信
從舉手投足中就會顯露出來
尤其是眼神跟談吐
有自信的人不知不覺就會散發出強大的氣場
自然就不會讓人覺得冒冒失失

#14

原PO有聽過何謂「內在價值」嗎?侯文詠的文章先給妳參考: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11444&type=Blog

不是有句俗話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嗎?妳覺得,花的盛開,只是為了招蜂引蝶「而已」?還是只為了一隻蝴蝶(的肯定)嗎?沒了那隻蝴蝶,妳的「自信心」該將何去何從呢?還是說,除了談感情這件事,妳在其它方面總是自信滿滿,他是妳唯一的挫敗,所以想當然爾讓「他」看見是目標?

嗯,我只記得我家牡羊男對我說過,他最欣賞的是有 passion 的人吧!對生命的熱情、對專業的專注等,能「自我肯定」而不是為了讓別人肯定、人云亦云的人喔~妳了解的他是如何的呢?

#15

#12#13
謝謝你們用心的建議
其實我知道我自己不差 但是因為家裡比較嚴格也很要求 所以從以前就很膽小覺得自己不夠好

我現在還是學生 學業方面我還算對自己滿意 也很愛看書 跟人交換各種事情的想法 但學業方面的表現也從來不會得到讚美 會被認為是應該的

而面對感情我真的很沒有自信 外表也是 因為小
時候身邊的人都是愛比較鮮少讚美 直到國中被同學們稱讚 我很訝異
但是那時的我還是完全認為是客套話 非常沒有自信 加上我在遇到羊男之前的男友 很愛挑剃我 特別是一直要求我的外貌不然他會被他朋友嘲笑
造成我也很矛盾 他說不好 但其他人認為不錯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看自己 又開始自卑

現在我的確比以前進步了 但也沒有那種很明顯讓人看出的自信 我知道我還得再加油在這方面 但不曉得到底該怎麼推進…

#16

#12#13
謝謝你們用心的建議
其實我知道我自己不差 但是因為家裡比較嚴格也很要求 所以從以前就很膽小覺得自己不夠好

我現在還是學生 學業方面我還算對自己滿意 也很愛看書 跟人交換各種事情的想法 但學業方面的表現也從來不會得到讚美 會被認為是應該的

而面對感情我真的很沒有自信 外表也是 因為小
時候身邊的人都是愛比較鮮少讚美 直到國中被同學們稱讚 我很訝異
但是那時的我還是完全認為是客套話 非常沒有自信 加上我在遇到羊男之前的男友 很愛挑剃我 特別是一直要求我的外貌不然他會被他朋友嘲笑
造成我也很矛盾 他說不好 但其他人認為不錯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看自己 又開始自卑

現在我的確比以前進步了 但也沒有那種很明顯讓人看出的自信 我知道我還得再加油在這方面 但不曉得到底該怎麼推進…

#17

#14 太感謝了!我會看的
我的他的確也是那樣的想法 因為我自己在外地讀書的第一年(也就是分手那年)頭一天見面時

他說他覺得我長大了變成熟了一些
那時候他給我的感覺是是肯定的 只是我也清楚自己還沒到完完全全的自我肯定…

#18

#14 太感謝了!我會看的
我的他的確也是那樣的想法 因為我自己在外地讀書的第一年(也就是分手那年)頭一天見面時

他說他覺得我長大了變成熟了一些
那時候他給我的感覺是是肯定的 只是我也清楚自己還沒到完完全全的自我肯定…

#19

#14 太感謝了!我會看的
我的他的確也是那樣的想法 因為我自己在外地讀書的第一年(也就是分手那年)頭一天見面時

他說他覺得我長大了變成熟了一些
那時候他給我的感覺是是肯定的 只是我也清楚自己還沒到完完全全的自我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