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14 太感謝了!我會看的
我的他的確也是那樣的想法 因為我自己在外地讀書的第一年(也就是分手那年)頭一天見面時
他說他覺得我長大了變成熟了一些
那時候他給我的感覺是是肯定的 只是我也清楚自己還沒到完完全全的自我肯定…
#20
#14 太感謝了!我會看的
我的他的確也是那樣的想法 因為我自己在外地讀書的第一年(也就是分手那年)頭一天見面時
他說他覺得我長大了變成熟了一些
那時候他給我的感覺是是肯定的 只是我也清楚自己還沒到完完全全的自我肯定…
#21
所謂的自信,我認為啦,是源自於對自己的掌握度。
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幾分、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知道厚愛自己、知道除了厚愛自己還能把過去的挫敗鎚鍊出柔軟的同理心,知道自己可以什麼樣的人,也知道什麼樣的距離讓自己舒服,更重要的,知道自己真正要什麼,且知道怎麼樣去要,最後,要到了不狂喜,要不到不狂悲,因為這才是真正的對自己擁有掌握度。
共勉之
#22
原來如此,原PO,所謂 passion 是一種 self-accomplishment,羊男之所以會欣賞,是因爲他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呀~物以類聚,吸引力法則喔!
如果妳「心思很細膩常常會想很多」的處女性格是:腦內小劇場很發達、傷春悲秋、想很多說很多做很少…諸如此類的話,倒成了羊男最反感的信格囉~因爲羊男是「行動派」,甚至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們是「有勇無謀」耶!心思縝密,懂得「適可而止」的話,很好,可以互補羊男的衝動,不過,「想太多」而且「只有想」的話,就是不切實際的唱高調而已喔~
另,自己的經驗來說,「投其所好」會是跟「孩子性格」的牡羊打交道的最好方式喔!像是他喜歡運動、健身,我家那位也是呢~原PO在這方面能跟他有「共鳴」嗎?你們交往一直以來的共同話題是什麼呢?我自己呢,結婚以前一直很抗拒運動這事兒,喜歡靜態活動多一些,簡單來說,就是 Home Body,但牡羊是陽光型呀!(我之所以欣賞他,也是這部份能互補我的不足喔!)結婚十多年來,這方面受到激勵不少,像是開始健身(今年是第六年)、嘗試各項運動(攀岩、滑雪、網球)等,我覺得吧,與其只是「取悅」他,做他的「伙伴」會讓自己更有收獲囉!畢竟「成長」是自己的,跟「自信」同理~Mindset 很重要哇~原PO自己覺得呢?
#23
#22
從前的我跟羊男的確話題不多 除了旅遊 生活 美術(偶爾)上的事以外 那時候他健身 我也會運動但是比較不會聊這個 因為我那時候就只有游泳(他不太會)慢跑而已
話題的確不多 他本來也不是一個多話的人
現在我跟朋友有去健身 但是我如果去問他一個在國外的人怎麼健身也怕他覺得怪 所以也沒有拿這個當話題line他(而且我們沒什麼互動)
他的確會比較靠感覺去做事 我的確會想比較多
我不是很悲觀的人 但是小劇場真的很多哈哈 然後會希望把壞的想在前面 才不會之後太失望 身邊人也常常告訴我不要想那麼多 做自己 不要總是顧別人眼光
我會努力
也許我還沒弄對方法
充實內在及嘗試自己沒做過的事都做了 可是頂多只能說是半年多了時間讓我不再像當時那樣傷痛
我知道自己沒有像公子、amp跟塔羅大說的那種自己心靈上的滿足跟成長
是我太急了嗎
#24
#22先撇除重新讓他願意在一起這件事
就像你們說的
我的改變不是只因為他才有意義
方便的話可以聯絡你嗎 我會留信箱
#25
保持對外界事物的彈性、好奇心與熱情
擁有赤子之心去探索
另一方面,擁有自己的原則底線
不人云亦云、隨波逐流
你的改變不是因他而改變
而是因爲愛妳自己、珍惜妳自己而改變
這就是自信
到時,你還不見得想挽回他呢
#27
不可能了
同身為處女女 只感到想笑
#29
原來如此,「但是我如果去問他一個在國外的人怎麼健身也怕他覺得怪」的話,原PO的話題梗也可以從自己開始呀~像是,自己最近開始運動健身、尋求意見分享交流囉!(我家的牡羊男很喜歡這種「互動方式」喔!或者應該說,我自己也很享受一種跟「伙伴」相處的感覺~)覺得還是「平常心」吧,當做是重新認識他、也重新讓他認識妳;如果只是對挽回復合患得患失,自然妳面對他的心態是不知所措喔~
至於「成長」嗎?按步就班,才能穩紮穩打吧~無論是人際關係的經營、還是自我提升,相信都是「欲速則不達」的呢~在每次的經驗從中學到什麼(檢討「自己」而非別人),比學了多少更重要喔!
嗯,「會希望把壞的想在前面 才不會之後太失望」,也不無不可,只不過「未雨綢繆」跟「畫地自限」是咫尺之遙了吧~有心理準備是好的,但與其說之後對預期「之外」的結果不會「太失望」,我覺得保持「彈性」跟「隨機應變」會是很好學習「自我調適」的角度喔~畢竟,人生是充滿「變數」的呢~對吧?有任何想一起討論交流的隨時歡迎囉~加油!
#30
不可能的,而且國中不是愛的交往最後都會分,何況傷害已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