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觀主義者

因為一些事情跟男友吵架了
我常常覺得男友不愛我
老實說我感覺不出來
他總是叫我仔細去感受他的文字(遠距離)
我也很努力了 我真的很努力了
過去的感情屢屢失敗,每當我沉浸在幸福的時候
我知道也許戀情就快結束了
每一段感情都是這樣
在覺得自己真的被愛了,被珍惜了過沒有多久
就會出現問題,我知道也許是因為這種強烈的幸福感讓我害怕
因為太幸福所以比以前更容易害怕失去
我覺得自己變得有點煩人,也許男友安撫我也累了吧

昨天晚上想到睡不著,我腦中一直浮現一句話
我其實根本不配擁有幸福,幸福永遠不是我的。

我以為這次終於要被愛了,結果鬧的兩個人都好僵
不知道麼時候會結束,我也想要樂觀一點
他不斷地要我冷靜聽他說,但是腦子好亂,滿腦子都是
我不值得被愛 ,我不值得被愛
悲觀到他說什麼也無法聽進去。

#1

想被愛,必須先愛自己。當妳這麼想,才能讓對方為妳付出。一昧否定自己,也是在傷害對方,把愛妳的人驅逐千里。
建議多找些事情做,讓自己無時間亂想;多想對方的好,也多對自己微笑(鏡中),也許就能發現些快樂。或找朋友或心理師談話,也是有幫助的。

#2

to 德
我自己是那種一吵架就會開始討厭自己的人
不會想逼對方多愛乎我一點或是多愛我一點
只會開始想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是不配擁有幸福吧…
我也好想樂觀一點…
昨天晚上洗澡的時候是一邊洗一邊哭
連鏡子也不敢看
覺得看到自己的臉就會覺得自己好脆弱
討厭自己脆弱的樣子
曾經跟男友提分手過,原因是我真的太沒自信了
覺得自己配不上男友,他太完美了我真的不相信他是真的愛我

#3

若反過來說,妳男友真的很愛妳,那妳的想法不只是否定自己,也否定(排斥)他對妳的愛,這就是妳在傷害他了。
先問自己是否愛(真心)對方?能否為對方付出?若很愛對方,那麼原先的想法不就「杞人憂天」?能付出,那就為對方改變、接納自己。當然,如果是有其他心理原因(如心病、負面記憶……)就尋找專業協助,為自己也為愛妳的人。

#4

可能遠距離讓自己多想了,也因為妳很愛他所以才想一堆,要你不去想是很難的,倒不如想想下次見面給對方什麼驚喜或去哪裡…
愛是胡思亂想的尤其見不到時想更多,不如多愛自己一點轉移一下注意力~
每個人都很棒沒有什麼配不配的上,加油~幸福不要想著怎麼抓住不如想著怎麼好好擁有經營,遠距離就是一大考驗了不要讓多想毀了自己的幸福~

#5

認同#德說的
否定自己是否配得上他時,也等於是否定對方
他如果覺得你配不上他,他當初可能就不會選擇跟你在一起了
他會想跟你在一起,一定是你有哪一點吸引到他
我有時也覺得為何男友會喜歡我
我沒甚麼優點又沒甚麼技能、不會做菜也不太會整理家裡
長的矮又不正、又沒自信的
但他就是選擇了我,而我也接受了他
曾經問過他到底喜歡我哪點
他說我有某種特質是他沒有的所以被我所吸引
說真的人與人之前會在一起肯定是互相吸引的
不要太過於悲觀
否認自己等於否認對方
可以找時間好好的見面聊一聊
把話講開吧

#6

加賴hd543你累了嗎 壓力大嗎 煩惱嗎 找不到地方發洩嗎
加賴hd543你累了嗎 壓力大嗎 煩惱嗎 找不到地方發洩嗎
加賴hd543你累了嗎 壓力大嗎 煩惱嗎 找不到地方發洩嗎
加賴hd543你累了嗎 壓力大嗎 煩惱嗎 找不到地方發洩嗎
加賴hd543你累了嗎 壓力大嗎 煩惱嗎 找不到地方發洩嗎
加賴hd543你累了嗎 壓力大嗎 煩惱嗎 找不到地方發洩嗎

#7

To 德
我覺得我已經付出的太多了
也不是怪他對我不夠好
只是我覺得真的真的感受不到他真的有愛我
上次見面的時候 是我第一次覺得被一個人愛著
所有點點滴滴都讓我覺得悲傷
現在回到台灣了 有種面對現實的感覺
然後你提到負面記憶確實影響我很深
是我之前喜歡過一個男生卻被有點像是陷害吧
名聲被搞臭 人際也搞差
讓我有段時間連學校都不敢去
那次之後我開始變得很負面 覺得沒有一個男生是真心喜歡我的

#8

to Belle
老實說我這次就有跟她說我想去找他
我已經很期待約會了
但是這次吵架就是因為他拒絕我
他有一堆原因 先是問我一個月薪水多少
然後跟我說要我好好存錢不要花光
我已經提過可不可以去找你之類的話題大概三次了
每次都被奇怪的原因打槍
但他卻一直告訴我他也很想很想見我
這讓我覺得更疑惑…

#9

to 比
老實說昨天晚上吵架的時候我也問過他這個問題
他說他不是喜歡我的外表或是一些外在的東西
他喜歡我對他那種很純潔又很真實的愛
然後我們見面一次最快可能要四個月…哀
他還不希望我去呢…

#13

to 版版
唉,如果是這樣的確有怪怪的,還是他覺得自己事業工作還沒有什麼結果所以想要變的更好再跟你見面呢?!
如果真的這麼多問題,還是先好好愛自己,多愛自己才能出現一個愛你疼你的人~
雖然不認識妳,但我想說每個人都有很棒的地方不要覺得有配不配問題,至少你有努力過爭取見面過,就算後面真的沒結果也不需要難過因為妳努力過,對自己有自信一點每天告訴自己「我很棒的,加油」加油喔~

#14

所以,原PO跟男友吵架的原因是什麼呢?(以至於妳覺得他不愛妳?)然後,捫心自問,妳對每段感情的「付出」在哪呢?(否則,有什麼好「不值得」被愛?)

#15

妳這種心態真的會讓人很煩,我有一個跟妳一樣的朋友,我從有耐心講到沒耐心
有情人時到失戀,再到空窗好幾年,還是一樣都悲觀,連交朋友也很悲觀

#18

看來你的男朋友是處女座的吧?
可能不太喜歡你過于粘貼他
http://www.xbaby.tw
試著給對方多一點空間,可能效果会不一样

#19

先不要逼自己去釐清這些問題,有時是一些情緒障礙、認知失調、內分泌失調或免疫系統的問題,導致自己在精神或情緒上的不穩定,不要排斥去尋求一些專業的諮詢或醫療協助

#21

To #12
我不想做傷人的事,所以可能永遠都不會提分手了吧
如果真的快不行了 我覺得我也會讓他提出
我不想再犯下過去的錯誤…
之前提分手後很後悔

#22

TO Belle
謝謝你的鼓勵^^
我現在已經好多了 可能也是因為最近有跟家人出去玩
分散了一下注意力
不然我可能又會陷入悲觀情緒的漩渦

#23

TO Taro :heart: 塔羅
吵架的原因我自己認為是我說想要去找他
他拒絕我了
這讓我非常非常受傷
因為我很拼命地賺錢就是為了再見他一次
他的說法是他覺得我整個心思都在旅遊上
態度讓他覺得很不好
我認為是他不想見我的藉口
但他一直否認 說他是真的想見我的

我認為自己付出很多是感覺我自己很拼命地想去見他
雖然知道他壓力大很忙
但內心還是很不平衡
再加上他的個性比較淡漠一點 說話也很直接
有時候碰到他的點 他就會肆無忌憚地指出我所有缺陷
讓我感覺他一定要說話這麼直接傷人嗎

#24

TO 15
我也覺得自己蠻煩的
不過自己的內心真的不是很好控制
我能控制所有憤怒 讓很多人相信我從來沒生氣過
包括男友也是
但不能控制自己的悲觀
就像我上面說的 吵架我不會生氣罵人
但是會開始把自己批評到一無是處…
我也很討厭自己這樣子
看起來很沒有價值…
還在努力找尋方法…

#25

TO 18
他是射手座 我才是處女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