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搭訕客人?

我是獸醫助理,
日前有一位客人完全是我的菜,
他的狗狗得了心絲蟲,
療程要蠻久的所以我每週都會碰到他,
想認識他但又沒有理由開口有些煩惱,
可以請各位大大給我一點建議嗎?

#10

嗯,可以接受先冒眛請教,原PO想跟客人發展怎樣的關係呢?很多時候,「一個巴掌拍不響」會是影響關鍵之外(妳是不是他的菜?),怎麼「起手式」也會影響他對妳的「第一印象」吧~感覺是很微妙的,不過也會是「積少成多」的呢!

#11

你們倆都是愛狗的。

妳應該問他, “你的狗好可愛呀, 我可以跟你遛牠嗎”。

(please don’t copy my bad Chinese grammar)

#12

#14 我的工作其實蠻忙的
合照可能…沒辦法而且很怪XD

#15 想發展成朋友先
然後如果個性也覺得OK 相處也可以
其實就蠻想發展成交往對象的。

嗯…我上班的時候他會不時看我
當然這也不能確定他對我的感覺
但是這樣就代表他有注意到我

「起手式」是…?
這術語太專業了XDD

#16 應該沒辦法哈哈
我們客人要自己牽跟抱動物過來
通常我們碰牠們的時間都在診療臺上
所以要牽到他的狗好難啊~

(I think your Chinese is great )

#13

可以知道他都在哪邊溜狗的話
妳也帶寵物過去散步不期而遇這樣
增加印象也有共同話題興趣~
再延續下一步會比較好…

以前我有養兔子
也是因為兔子扭到腳去醫院遇見一個美女
聊很久直接要電話跟MSN就變成女朋友了!

雖然很老套 但是很有用 呵~

#14

#18 我不知道…而且我養貓
你太幸運了啦啦啦

#15

其實養什麼並不重要
有共同話題才能衍生出後續的機會
對於業務開發也是一樣的道理~

機會總是要靠自己去把握
妳可以製造話題去得知他喜歡吃喝玩樂什麼
就可以製造下一次的機會
真的不難
就看對不對盤…呵

#16

其實養什麼並不重要
有共同話題才能衍生出後續的機會
對於業務開發也是一樣的道理~

機會總是要靠自己去把握
妳可以製造話題去得知他喜歡吃喝玩樂什麼
就可以製造下一次的機會
真的不難
就看對不對盤…呵

#17

@楼主「通常我們碰牠們的時間都在診療臺上
所以要牽到他的狗好難啊」

妳誤會了, 我是說妳應該 跟他約定時間一起牽狗的時間。

#18

妳誤會了, 我是說妳應該 跟他約定時間一起牽狗

#19

#20 21 got it!
先製造話題再說

#22 23 哦~ 原來
感覺還不錯

#20

把妳想知道的藉由話題就可以得到答案

比如 先得知他是否單身或是有伴侶
以狗的照護衍生問題 :
他平常都是由您或是女朋友.家人來照顧起居的嗎?

順著他回答結果來製造後面的話題
或許就可以源源不絕聊下去

當然 妳也需要觀察他的表情反應再決定該怎麼做喔!
一步一步來…別因為太心急造成不好印象 ~~

#21

把妳想知道的藉由話題就可以得到答案

比如 先得知他是否單身或是有伴侶
以狗的照護衍生問題 :
他平常都是由您或是女朋友.家人來照顧起居的嗎?

順著他回答結果來製造後面的話題
或許就可以源源不絕聊下去

當然 妳也需要觀察他的表情反應再決定該怎麼做喔!
一步一步來…別因為太心急造成不好印象 ~~

#22

#26 了解!

#23

海蠍王46「聊很久直接要電話跟MSN就變成女朋友了!」

老爺爺還是用MSN嗎? 真的太落伍 (^_^)

#24

MSN年代到後來之間有十五年之久~
現在當然不用MSN阿~~
只是你不懂那年代而已

#26

頭腦別這麼死,我只是舉例聯絡途徑
別急著否定別人~~

#29

那可以換成你就說 你的哈士奇/博美/拉布拉多.etc養多久啦?我最近也想養一隻,我們交換個LINE,如果我有不懂的地方問你好嗎。

#30

#35 欸…我是獸醫助理所以通常這種問題是他問我吧哈哈哈XDD
他的是米克斯~ 很有善也很可愛~
先親寵物再親主人好了哈哈

#37

原PO,我所謂「起手式」在這裡指的是,妳平時都怎麼「開始」認識新朋友的呢?有沒有遇過非交不可的朋友,讓妳使出渾身解數?還是都很「隨緣(隨機)」?

嗯,如果換位思考,一個對妳來說還是「陌生」的「異性」,開門見山的秀出他對妳強烈「不單純的交友企圖心」,妳會?開始警戒?大方接受?還是…?畢竟,「搭訕」某種程度上已具有「非」平常心的「目的性」存在喔~不是嗎?

另,妳目前對客人的了解到哪?(情搜做的怎麼樣呢?)像是,他的年紀?職業?星座?興趣等?還是目前尚在「對到眼,所以懷疑他是否也對我有意思」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