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

最近鬧很紅,而我跟其他人一樣能理解有多痛苦。

但是,
我不會祝福妳一路好走,因為是妳自己選擇離開,我也不會想跟妳爸媽說什麼請節哀,因為我討厭他們一直哭,新聞一直播一直有這些文章,我也不想看,我就是看不起妳,我就是不會祝福妳,我就是覺得妳要死就死不甘我的事,我就是不會同情你。
我了解是多麼的痛苦。
但我就是討厭別人自殺,除了我自己。
尤其是當人們在比對痛苦這件事,
而痛苦是不能比的。
我比較自私。
就算我自殺,我也不求其他人同情我,很煩。
媒體吵死了。
或許妳覺得自由了吧,而我是覺得就算我死了,還是一成不變,我想妳後悔了吧,因為妳不斷的在原地徘徊著,因為妳爸媽或者發現者看到畫面時,那場景將跟著他們一輩子,妳覺得很好是吧?那就好,妳繼續在原地重複做著一樣的事,重複一樣的痛苦吧。
面對自殺者,我不會同情也不會憐憫,不會哭泣也不會心疼,我只會出口成髒。
我參加隔壁鄰居年輕太太的葬禮,還有三個國小的小孩,幼稚園的國小的,因為癌末病逝,現場哭的唏哩嘩啦,坐在前面的媽媽、妹妹,也哭的眼睛鼻子紅,我聽著一堆人在哭,但我就是哭不出來,我沒感覺,我也不心疼。

我就是自私。

#1

哇~~有個性!
妳還年輕.身邊辭世的人還不是很多.久了!看多了!妳就會知道什麼叫做’媳婦苦哭禮數(台)’

與其說 ‘我就是自私’
不如說’我就是無感’
我懂妳那種感覺.

#2

V 心情不好嗎?
怎麼有這麼任性的言論
試著保有一顆柔軟的心
好嗎?

#3

我…也不會同情自殺的人,雖然很年輕的時候我差點跑去自殺,清醒後的若干年,覺得這樣的自己非常愚蠢。
這個年紀的少女受到文學的薰陶,自恃自己幾分才氣,以為是人生的勝利組(我說我自己),禁不起愛情的挫折,跑去藥房買安眠藥,像行屍走肉般遊蕩,白天遇到我國中同學,被超級理性的她看到憔悴不堪的我,狠毒地罵了我一頓,是的,我有聽入心裡面,說穿了不就是驕傲的人生勝利組,以為付出了真情就應該有回報,越是順利的人在情愛上愈無法承受挫折,還說什麼跟什麼。

領悟時期是上大學時,我讀的科系女生才5個,班上男生張開友誼的雙手擁抱我,我卻遺世而獨立,彷彿不染任何塵埃,把內心的一畝私密留給那個人,時空還是改變了一切,在班上哥們笑笑鬧鬧下我忘記那個人,直到那年暑假看到他來到我的生活圈,嚇了一跳的陌生感,原來,生活有重心有夢想要遺忘那個人是那麼自然啊

失戀時我閱讀三毛的雨季不再來,心有戚戚焉,清醒之後第一不是想到我父母,而是覺得自己真是過度美化了愛情,有點愚蠢。

其實,我怎麼不知道,在那個窮困又有升學升學壓力的年代,總是想要找出口,這個時候誰趁虛而入你就愛上了誰,這根本不是愛,只是在找情緒的出口而已。

我不稱他為初戀,哈哈,我們單純到連親吻擁抱都沒有,只是掏心掏肺在揮霍輕狂青春。

多愁善感的心在友誼的鼓勵下,越來越開朗;思維越來越清晰,可以區辨如何愛自己,不會因為一時的寂寞或挫折,隨便讓陌生人趁虛而入,當然我的心胸是無限寬廣,對愛情的感受也越來越精緻純粹,即使大學時代有人追求,我可以分辨出當中的微妙。我不會急著想交男朋友,這種理性的思維真的很棒,有太多時間做自己年輕時想投資的事情。

#4

憂鬱症是很恐怖的,它摧毀的是內心,而且無限循環,只要成因還存在就不會癒合。

#5

自慘自殺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是精神疾病,會讓內分泌異常,並破壞腦構造,那種狀況不是健康的人一句你要堅強你要活著就會康復的。而且精神疾病常與體質遺傳有關,壓力,創傷只是引子,大家如果能理解精神疾病就像癌症一樣,精神疾病患者就能得到更好的對待和尊重了。

#6

認同#2#5
不過#3 其實該看原因吧
你說的那些 當然都不應該

#7

看見3樓 突然覺得自己好早熟。。。

#8

不懂就不要在那邊無的放矢,整天臉紅紅刷存在感

#9

如果V指的是林奕涵的話,
我當然同情她的以死明志並且祝福她一路好走.

以死明志有三種:
讓對方死來明我的志
同歸於盡讓大家來明我的志
讓自己死來明我的志

人生艱難惟一死,所以我相信她書中訴說的委屈.
她選擇的是傷害自己和家人的方式來結束生命.
如果她是選擇另外兩種以死明志的方式,輿論的風向一定會不同.

當然她選擇自殺是不正確的.
但是她的死引起補習班制度性的改變,求仁得仁,這是大功德.
我會合掌衷心祝她一路好走.

#10

自殺是個很獨特的議題,
很多人在青少年時期都遭遇過,
大部分也都走了過來,
很妙的是⋯

然後大家卻很反彈選擇自殺的人。

說是自私也好,
沒想到活著的人也罷⋯
但是反過來說,
會不會他們就是因為顧念著別人,
才活得如此不堪?

我的好朋友在端午節隔天自殺,
割腕、燒碳、吞藥、
溺斃於一片血水中。

死得很堅決,
幾乎沒有後悔逃生的機會。

雖然她毅然拋下一切,
包含多年來陪伴著她的我們,
但是我支持她做的任何決定。

就算全世界都責備自殺的人,
我依然站在她那邊。
選擇死亡不容易,
如果不是現實逼人一步退一步⋯

我希望端午節前能寫完她的故事⋯
但願我有勇氣面對⋯唉~

#11

無知文,秀下限…

#12

就是任性無知無感自私吧。
我就是刷存在感吧,現在我隔好幾天發文也被說刷存在感,好吧。

我討厭,就是討厭。
不知為何我就是這麼討厭。
或許是新聞不斷播報的關係吧,我討厭別人訴說著他有多痛苦要去自殺,但我對於自己的痛苦就能接受。
算了,我本來就是矛盾的生物。

憂鬱症,阿凱哥說的我非常能感同身受,每個人都有憂鬱症,但12年的我,已經覺得這不是什麼問題了,憂鬱症,我大言不慚的說還有比憂鬱症更痛苦的,而且還是好幾十年都醫治不好的。

現在的我說了什麼,不一定就是我說的,有時候是別人說的,而我也還在不確定之中,或許,等我沉睡之後,換另一個醒來了。

#13

乖~

人本來就很多面相,
我偶爾也會有黑暗面出來⋯

只是選擇說出來,
多少會遭遇批判,
但是都說出來了,
就好好面對自己。

:slight_smile:

#14

公子真是個很好的大姐姐~

說的話總是讓人溫暖@@

#15

我#3
我的他,是同性的女生,唉,罵我吧
陳年往事了,30多年前

#16

我#3
還有,會寫出來,是因為已經走出來了,而且也不諱言自己也有幼稚的那段,現實生活中的姐妹們都以為我溫和理性、樂觀開朗,連最恐怖的婆媳問題(我婆婆是控制慾很強的)、妯娌問題都打不死我這隻蟑螂,孩子被霸凌我也冷靜處理,以為我天生就很強悍勇敢,喔不的,那是因為青少年時期的這一段差點走到自殺的過程讓我迅速成長

連自殺都敢了,人生有什麼好害怕的?
在我先生負債幾千萬我都覺得跟他在一起奮鬥不用害怕。
在他去年外遇時,我都能理性去處理分析了。

說我幼稚也好,從前的那個「她」,讓我清晰的去分析人的非理性區塊。我不會怨恨那一段幼稚又黑暗懦弱的青少年時期…

人,要學習好好愛惜自己才是啊!我婚姻之路前段甜蜜,後段顛頗困蹇,卻不曾因為有問題想外遇…也清楚著知道真愛是什麼,也知道不能太依賴,這樣的我常常莫名其妙得到很多無形的感情餽贈,在這個層面我活得很飽滿,出問題會反省,獲得時懂得珍惜,人生,有什麼走不過去的呢?

不過我也喜歡綠柳公子的分析,文字讀來特別溫慰。

每個人面對難題的思路不同,選擇那條路,旁人無權批判。

#19

每個人對於事情看法不同,不必多作琢磨,也不是同情或惋惜就可改變有自殺想法的人,多關心才是真的~

#20

我有過一次這樣的念頭,
很多年前了……
感謝當時的好友點醒了我。

現在覺得,
要先愛自己,
才會開心。。。

#21

世界上雞掰的蟑螂一堆,殺一隻還有千千萬萬隻。
你說我屁說我中二,那我就是這樣吧,當個屁孩,幹拎娘回家吸奶,中二中你媽,狗屁吧?滿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