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交往到這樣的男朋友?(文長⋯

我跟男朋友交往大約兩個多月了!是公司的同事
認識也大概一年的時間了
我的男朋友小我1歲,今年28
在我觀察來他是被家庭保護的很好的一個人!
生活非常簡單,沒什麼太多朋友 愛看電影 偶爾打打電動
我很早就出社會了!還挺嚮往單純又簡單的生活
所以…我選擇了跟他在一起
但交往至今我漸漸的發現,我的男朋友似乎還沒從大學生活脫離
對未來沒有很明確的規劃,這其實挺困擾我的
但後來也釋懷了,那我就自己規劃吧!
前陣子遇上了一個問題,我把我的好朋友介紹給男友認識
希望他能融入我的生活
我的家人也知道我交了男朋友,雖然還沒見過面!
但是我周遭親近的人都知道這號人物的存在
別說我男友他家人不知道我的存在,甚至連他朋友的一張照片我都沒看過
他們聚會…他也從沒想帶我去
讓我有點…不是滋味!
畢竟在公司我們不能公開,但私底下卻也是如此!
有點胡思亂想吧!
後來跟男友溝通了這件事,他卻說他真正的好朋友都在外縣市工作
偶爾才會回來⋯
確實也真的是如此!我好像找不到反駁他的點
試探了他一下,說我想去參觀他的房間?他雖然說可以,但後續也沒動作
我們沒交往前他三天兩頭說下班後要找我去晚餐、散步
剛交往以後一個禮拜也兩三天⋯
最近嘛!一個禮拜一天甚至沒有~
Line也是!前陣子有時候下班後想跟他好好的聊個天
訊息愛回不回的,一天講不上幾句話!
雖然在公司也會講話,但同事都在就只是單純的…無聊話家常打發時間
假日也是如此,一個星期日講不到幾句話
週末大部分他會抽一天時間陪我,一天給他休息!
雖然有時候他家人會找他出門或者聚餐,會沒見到面!
沒什麼熱戀的感覺,但也還勉強可以接受!
昨天實在不能忍受他這種無所謂的態度,找了他想溝通討論
我把問題丟給了他⋯
我說「我想要的你不能給,那由你來決定我們交往而且能走下去的方式」
他給的回應是「我只是希望能給對方一點私人的時間」
想了一天一夜,我仍舊不太懂所謂的私人時間到底是什麼
上班時間我有機會到他們部門瞎扯也只有三四次,總計大約也半個小時吧!
同事都在也就開開無傷大雅的玩笑,提振一下上班精神
下了班到睡覺時間大約五個小時吧!東扯西扯加起來也不到一個小時
我們也不講電話,訊息他也沒回的那麼勤勞!
我不太懂…所謂的私人時間到底是指什麼?
我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經營這段感情?總覺得自己只是同事+炮友而已
我該怎麼調適自己?

#1

他當你炮友
你還要調適什麼??

#2

你要觀察他是否各方面就是很靜的人
如果他對他的朋友家人high
只對你很靜,就有問題
如果全部都很靜
那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人

#3

#1 這句話我曾經告訴過他,他說他從來沒這麼想!也覺得我很重要,在意我的想法
確實當我低落的時候他也能感受到,也很關心我!所以我真的認為他在意我!我開口他也都會去做⋯
只是我一直不能理解他為什麼他總把他的生活圈保護的很好,雖然我知道他的生活圈很小!但免不了想融入⋯

#2 他啊…勉強算是吧!跟同事間雖然話很多,但是能聽的出來他說的都是很敷衍平淡偶爾逃避的話⋯
跟家人聯絡看似頻繁且體貼,但從他口中說出來家人間的相處卻也沒那麼熱絡!
但也稱不上敷衍⋯
我真的不是很懂!跟家人間 同事間那種若即若離 似有似無的相處⋯
看似很有話聊,但仔細聽就知道他在敷衍
講的很多,卻從來都只是在邊緣遊走⋯
我們出門真的能感受到他的用心、呵護
所以我一直好迷惘~
不懂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心態?

#4

緣起就開心相處,緣滅就放下,在前往尋找下一趟的旅程

#5

#3 謝謝你的建議!
我真的真心想過這件事,也不覺得我條件差到沒人要的地步
只是我一直放不下
不想什麼都沒努力 什麼都沒做就放棄⋯
總認為,感情沒有天生就適合的兩個人
只有包容、理解才能建立適合的彼此
所以我還想努力的試試

#6

感覺是一位將心築起一道牆的人,可以問問他希望的交往方式是如何,請他舉例,否則你不會知道他真正意思的呀。

#7

女人青春有限,經不起幾個幾年的折騰.

有一個藝人說他的三個半年
半年和她及朋友一起出遊,觀察她和朋友的互動.
半年和她兩人出遊,深入了解彼此的想法及對未來的規劃
半年和她同居,了解兩人生活習性及磨合的可能性.
三個半年過了,就是結婚與分手兩種選擇.

#8

#6 真的呢!我也有感受⋯
把自己保護的很好,讓人不懂!
但要說不懂他,好像也沒到這境界!
他很少當個傾訴者,幾乎都是我在說他在聽⋯
曾經問過他,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想我會試著讓他舉例看看什麼樣才是交往,畢竟這真的跟我的認知及經驗比起來落差太大了!好難以理解這樣的一個人⋯

#9

#7
呵呵呵!我們第一個半年都還沒到呢~
有點卡關
也許是我的腳步太快他跟不上⋯
我也不懂其他的也許!
但也許…他還在觀察
也或許…他沒那麼愛
謝謝你的建議

#10

巨蟹男?

#11

#10 是天蠍男
而且網路上所言…百分之八十不符合他所表現的

#12

砍掉重練,換人調適比較容易,你們節奏怪怪不融洽…

#13

也許他把自己看得比任何人都重要,即使是女友的重要性也排在他自己後面,他想做的事優先去做,其他的事等他閒下來時才會有所關心,坦白說,這種人不適合談感情,因為自我意識太重,這樣只會讓另一半感到不被重視

#14

我男朋友也是天蠍座的,還沒在一起前他就說我很重要,都說我的訊息是很重要的一定回。我覺得男女在一起一開始都不合,努力磨合也沒用,只會造成彼此心裡壓力。如果剛認識之後慢慢熟了發現彼此很合才需要努力共創未來

#15

#12 怪怪的?我不太懂

#13 是的!我也認為他其實很愛他自己
但是…屢屢跟他反應他都會改善
雖然不說,他其實是有把我說的聽進去
只是我不太能理解,他所要的是什麼意思?改怎麼做才能改善這樣的一個困境?我想試著去融入他的生活

#14 他有看到會回我,只是說也奇怪
他的手機永遠都是靜音,他的通知永遠都是關掉的!跟他出門也能發現他很少看手機,有空閒之餘才會看!
我不懂的只是他要的?然後我也覺得這樣很像是不公開的在談感情!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或者該怎麼去調適自己⋯
就缺少了點關係上的確認吧

#16

我跟我前女友也差不多這樣,不過角色對調,他不讓我出現在他原本生活圈,這我還能接受,畢竟我也喜歡擁有自己空間的感覺。
當初剛交往的時候,我跟她彼此訂下約定,訂好各自的目標,在這一年裡我們要一起努力,朝各自目標努力,但經過了半年,我發現他當初說得一切都只是在畫大餅,他做事就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沒有一份工作是做超過一週的,總是有各種理由。當初我告訴自己"OK,這只是暫時的,他只是沒找到適合的工作,我雖然還在念書,但我多接一些CASE還是能夠應付兩人的開銷"就這樣一直相信下去,但結果並沒有好轉,我一邊念書一邊工作,他卻過著白天睡美容覺,晚上醒來馬上密我說XXX劇好好看,這讓我漸漸無法在說服自己相信他了。雖然他是個善良的女孩,讓我喜愛的那一面也還在,但就是因為夾在還喜歡他還有社會現實面中間,最後那段日子讓我無比痛苦。

#17

#16

#18

#16 剛不小心按到了!
不好意思路過想請問下…從相信到放棄 請問您總共花了多少的時間呢?
目前的情況跟您有部分相似…想參考您的意見!!直到讓您放棄的因素是什麼?

#19

整整一年,期間我提過兩次分手,但當我看到他的淚水我腦中就又會想起過去種種美好,就又再撐下去。現在回想,真的是自己心軟苦了自己。

放棄因素最主要的就是他一次次畫大餅讓我失去了對他的信任。
當然也部分是因為價值觀的差異,像我無法接受自己身上沒有錢的時候,在怎樣我都會為自己留下一比緊急預備金,但他是有多少用多少,曾經花光身上的錢,連健保都繳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