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我並沒有認同樓主的價值觀
也並沒有批判激動人士的價值觀
而是我不認同這種
「我的價值觀就是對的!除了我以外的都是噁心!我不認同!通通都滾出去!」的想法
作為民主地區的公民,如果對於不同的價值觀不會做出有理的批判,而激動的要求他人滾出去
我想這樣就真的就跟許多護家盟一樣,窮得只剩言論自由了
如果看到任何一個跟自己不一樣的想法就諷刺對方/懷疑對方的腦袋/認為對方的倫理道德不正常
這樣的溝通或討論,是毫無意義的
而且恣意的對他人(我)貼標籤,也是無法批判到任何人(我)的
#20
我並沒有認同樓主的價值觀
也並沒有批判激動人士的價值觀
而是我不認同這種
「我的價值觀就是對的!除了我以外的都是噁心!我不認同!通通都滾出去!」的想法
作為民主地區的公民,如果對於不同的價值觀不會做出有理的批判,而激動的要求他人滾出去
我想這樣就真的就跟許多護家盟一樣,窮得只剩言論自由了
如果看到任何一個跟自己不一樣的想法就諷刺對方/懷疑對方的腦袋/認為對方的倫理道德不正常
這樣的溝通或討論,是毫無意義的
而且恣意的對他人(我)貼標籤,也是無法批判到任何人(我)的
#21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你們會那麼激動
每個人看到跟自己想法差很多的人難免會感到震驚
但與其激動地批判對方是多麼樣的糟糕
不如思考看看對方的想法到底哪裡讓你覺得怪?為什麼對方會這樣想?如果這樣的想法實現了可能會有怎麼樣的後果?這個想法合理嗎?…還有很多
想清楚之後再來做完整的批判,會比主觀的批評還要強得多
#22
#21讓我想起廢死聯盟的說話方式,但我無意設限,請勿對號入座。
每個國家都有法律,其目的是規範及制序標準之所在,居民犯法的依規。
今天你老公玩女人,你不認同但會接受嗎?今天有人坎死你老公,你不認同但會接受嗎?做錯事情的人沒有錯?!難道無辜的受害者活該嗎?請搞清楚原則問題OK!
沒有人激動,也沒有人謾罵,請先搞清楚什麼叫「罵」OK,大家是糾正錯誤,反而是你模擬兩可的說法讓人不解。
#23
#22 支持你!
#24
我是原po
謝謝Ghost-Isis在很多人炮轟我的時候也能夠很持平的說話唷!
我也能體諒這些人憤怒的情緒,就好像20年前,我猜想:那時候如果說到男男、女女戀要結婚,也會被大家罵得要死吧
其實很多國家都把通姦除罪化了,我相信目前通姦除罪化的國家會比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還多…
炮轟我的那些人,我想跟你們說,社會道德已經在瓦解了,就像北極冰山融化一樣的不可逆,剩下的只有時間,看我們夠不夠幸運,能像現在我們可以看見同性婚姻合法化一樣的那天到來
#25
那希望樓主還是別結婚害別人吧!
大家有常識的都知道同性婚姻的立法源由,但爲何同性戀者要爭取通過呢?
因為他們也認同一對一伴侶制,如不認同幹嘛想結婚…是吃飽撐著嗎!
你說社會道德淪喪,大家都一樣呀的辯解著,那請問你幹嘛跟人一樣呢?做個對得起另一半和自己良心的人不好嗎?!
時間無情,怎麼走跟你我無關,做個抬頭挺胸無愧人心的人才重要。
想玩,就婚前玩,想遊戲人間,那就請單身。
#26
#25中肯
樓主別拿同性婚姻的事來護航自己的立場,把不相甘的事亂牽託。
真的覺得你去當島主,自己稱王立法比較快
#27
同性婚姻不代表完全可以劈腿外遇,把人家牽扯進來幹嘛?
自己爛還把人拖下水一起爛,你這樣對待同性婚姻非常不好,不一定他們還比你高尚忠貞咧~
#28
在目前的法律上婚姻必須是:男女+一對一
但是如果現在男女可以打破,一對一就不能夠打破嗎?
這樣樓上的是不是比較好理解呢?
#29
在目前的法律上婚姻必須是:男女+一對一
但是如果現在男女可以打破,一對一就不能夠打破嗎?
這樣樓上的是不是比較好理解呢?
#30
無論是否同性,有伴侶去約炮在法律跟道德面都是不被接受的,就算除罪化了又如何?社會的譴責跟旁人的指責就夠你受的,古代是要浸豬籠洗門風的,不管時間再怎樣變,也不可能讓樓主這款人光明正大的在有伴侶的狀況下約炮,還可以很自然的讓別人知道。
#31
樓主,你可以去訴請修法公投
#32
我不著急
只是預言這天的時間會來的
#33
男女跟一對一是兩碼子事,一對多允許的國家不少,快去移民
#34
多重性伴侶也牽扯到健康問題,你可以順便去跟上帝說修改人類身體機制
#35
健康不是只有身體部分,心裡部分也是。
您可以去查查性別認同障礙是什麼。
如果照#34的說法
破壞男女這部分是否也牽扯到健康問題了
#36
原po就盡量去牽拖吧,只會得罪更多族群
如果你就大方說自己就是這樣,也許還好一點
要耍賤沒關係,也要賤得帥,不要窩囊樣看起來很鳥
#37
回#36
你這樣的歧視與貼標籤
就跟歧視同性婚姻的態度是一樣的
你站在道德相對主義的價值觀裡
只接受你自己覺得可接受的道德價值觀
一旦遇到有人比你更大膽的價值觀時
你也只會站在捍衛自以為是的道德端謾罵
你這樣的人如果是認同同性婚姻的話,就更沒有資格去抨擊現在捍衛一男一女固有婚姻價值的那群人。
#38
真的覺的很多人都借著同性婚姻來爲自己約炮、外遇甚至ㄧ打二、三這種行為來合理化,根本就是不同的,難道同性婚姻就可以外遇約炮?一堆歪理~
#39
並沒有借著同性婚姻在合理化什麼。
只有一個很清楚的邏輯
在目前的法律上婚姻條件是:一男一女
在(1)男女 + (2)一對一
的組成條件下
如果現在經過多年爭取到婚姻關係裡,男女的限制可以拿掉,
那接下來一對一的定義就沒理由不能被拿掉啊。
我看著這裡有一堆人不認同把婚姻裡一對一的價值觀刪除掉,就好像你現在看到的一群人不認同把男女組成的價值觀刪除掉一樣。
所以指責別人時,請別忘記還有幾根指頭指向自己,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