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談道德倫常家庭夫妻經營的請進來

#40

#AMP
你這斷章取義未免太過火?

從來沒有人說不得變動,只是當事人本身的條件並沒有更動,就算有也不見得說出來,沒有人說過不能尋找宣洩的管道,只有說前提是不能傷害另一個人,甚至另外很多人。

更沒有人說過面對問題就是好好待在家裡,就算經過勸說後當事人回心轉意,也不代表他們就一定什麼也沒做,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會把後來做了什麼說出來,也許不是每個人連之後該怎麼做都要別人教!

#41

#39,可是看了這麼多回應,我只知道一件事,說話嚴厲的多被指為道德魔人,如果不想被圍攻只能走中間路線or不出聲會好些…@@

#42

還好我走直接路線的
嚴厲我有困難@@

#43

#38
我單純來比較,你莫生氣喲~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有點人是叫先生買橘子,
看到西瓜買10個,然後就有了10個西瓜
有人是婆婆很愛批評孩子
有人是先生腳臭
可是跑去夜店買醉
賭錢和女人(好吧,為了彩虹加個男人)
因為婚姻的本質,普遍認為是伴侶的升級
那就跟老闆強扣薪水
軍中不准假,惡意加重職務
老師揍小孩
學生踹老師
警察打流浪漢
乘客司機互毆
是一樣的…
當然,有另一伴還跑去性交別人
跟上面提到的惡老闆,惡長官,惡老師
都是現實會出現的
比較清晰的是非

#44

說穿了,
直與嚴,
只有一線之隔,
單看閱讀者與發言者熟不熟識罷了。

#45

#43 妳的比喻很好,我怎麼會生氣?我無意討論對錯,就好像女藝人跟運將誰先打誰,對我們非當時人而言毫無意義不是嗎?婚姻的不當行為除了通姦之外,還有冷漠,語言暴力,肢體暴力,瞧不起對方,不談心,對對方家人不敬⋯如果我老婆以上全犯了,唯一就沒有跟別人上床,我是該哭還是該笑?

#46

如果你跟外遇人妻很熟
知道她的狀況
再怎麼嚴厲指責對方
那絕對沒問題。

在這一位新來的陌生人
說她暈了
你知道她外遇的原因嗎?
知道她平常在家跟先生跟家人的互動嗎?
知道她的心裡想法嗎?
硬把自己想法套用在對方身上
合理嗎?

#47

我倒覺得苡諾的嚴厲是苦口婆心的善意,不然沒事打那麼多字浪費時間啦。

這階段臉紅紅真的很亂
層出不窮的人妻講床伴
然後bala bala一堆情慾的出口
我是不懂amp所謂對這些人的幫助在哪裡
純粹找同化取暖?純粹靜靜聆聽他們發洩?
他們上來就是迷惑想尋求意見,所以自然會遇到正反兩面的聲音,既然上來就要有碰到各種不同的聲音

這就是「討論區」的目的啊!
放輕鬆點啦,沒那麼嚴重的。

#48

被評為“不道德”的朋友(包括我)上來分享感受,煩惱或經驗,並不是鼓吹或需要被大家認同。始終人不是完美,我們這些人亦需要一個地方分享自己的問題及處境,這個談性的討論區充滿不少觸及道德問題的話題, 當然大家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但現在的情況就好像一觸及“出軌”的話題就會發動正義使者們的神經, 被站在道德高地的人批判謾罵,事主想作出解釋希望別人了解處境又被當作籍口,那真的是一個理性的討論嗎?黑與白之間真的不能有灰色嗎?

#49

大家不要吵架~臉紅小編都有偷偷在看喔。

臉紅紅尊重並包容所有人發言(茶文除外),當然也不會限制大家要發什麼主題、回應什麼內容,如果有人的行為在你眼中不妥,你可以表達你的疑慮,不過當事人要不要接受終究還是個人造化啦。

再說人非聖人,難免有七情六慾,與其把問題藏起來假裝沒有發生,臉紅小編更樂意看到大家上來抒發壓力。如果這個平台能讓大家講出平常不敢講的,進而宣洩掉一點無處可去的迷惘與困擾,那麼就算是功德一件吧。

當然,或許也有人會因為網友鼓吹而真的外遇、約砲、或其他不符合「道德」的事,但這也是他自己的選擇,臉紅紅能做的就是提供大家都能自由發言的平台,讓當事人自行抉擇要接受哪些意見囉:)

#50

我根本不想幫這些人啊!
基本上有婚姻關係還外約是會害人吃上官司的吧…
只是人家上來講
沒必要批判對方吧!

#51

#41…說話嚴不嚴厲在於聽的人怎麼判讀,只是我覺得公開平台大家討論做交流,不用筆戰成這樣,保持中立才能客觀去解讀事情,誰願意發言被圍剿,但又不是新台幣,沒辦法搞得人人都愛~
不出聲不代表沒想法,只是覺得還有更有趣或更重要的事要去做,不然那些約炮或找援的早就罵到翻天了,大家還不是看過滑過,反正什麼論調都會有不同之聲,不要影響他人或傷害他人就好~~

#52

恩,不要批判辱罵,其他個人造業個人擔。

#53

#48,性是輕鬆愉快的,當有問題求解答是正常的,只是當出現問題了不去解決反而向外發展對於被婚姻套牢的人很諷刺,也對另一半不公平,在先前暈床人妻的發文中開頭就明白表示上交友網站,接下來的事就是大家所回應的,沒人想去評論人,只是一開頭就有了爭議啊,否則你怎麼會覺回覆的人自詡正義呢?解讀在個人,導正風氣也在個人,你怎麼看就有怎麼樣的想法。

大家的回應也是,你用什麼樣的情緒看文字就會有不一樣的解讀結果。

#54

哈哈,依我看來,不出聲表達意見的也很多啊,但是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只是有人怕說出來惹得一聲腥(我就是這個俗啦)

像苡諾這樣直率的女子連匿名都不做,我很欣賞。
另一種過於嚴厲的…從文字裡看出其實他們就是這些人受過傷害,也許就是這些外遇事件裡那個最後知道的無辜配偶,只是礙於自尊不敢表白(看不出來嗎?),他們激動是因為有故事

總之,躲在電腦後面,各種人都存在著,既然是討論平台就有各種可能性

我只在這裡看到一個配偶勇敢說出自己的傷痛…
最近啦

如果看到人家的傷口,就無法去同情暈床的人妻

每個人都有故事,who knows?
一顆包容的心才是網路平台需要的,讓這平台自由發展吧!

放輕鬆!人妻有告解的自由,其他人也有贊成或反對的自由哇!這就是網路最迷人有趣的地方。

#55

現在是護家盟進駐了嗎?

#56

呃…我是暈床那篇的原op
對不起,我並不知道自己的一篇文章和錯誤的行為會讓這個平台造成這樣的影響。
對於大家的建議批評與指正,我完全接受也會一點一滴的慢慢吸收並且思考與反省。
我的行為是觸犯法律的,如果對方的妻子要告我,我也無話可說。
就好比我今天發文詢問,如果害怕被指責大可隱匿雙方已婚的事實,但是我是真心誠意的想尋求解決之道,想聽聽大家的意見,所以我沒有隱匿事實。
剛剛一個多小時前,我已經發了訊息給對方結束了這個不正常且違法的關係了!
我造成的傷害雖然無法挽回,但我真的真的願意反省自身,謝謝你們大家給我的種種意見及當頭棒喝。
是我不夠成熟也不懂得思考後果,不論是我的家人對方的家人甚至是在這裡留言的大家,不論接受與否,我都衷心的跟你們致歉。
我做錯事了!
雖然已經踩了煞車,但是若有我該承擔的一切我絕不會逃避。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願意給我意見與指正。
我會努力開始愛自己,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感謝你們,謝謝。
這裡,我就不再匿名了!

#57

#39 tzuyi

不錯啊
妳的發言我認同

#58

#AMP
你說:
你知道她外遇的原因嗎?
知道她平常在家跟先生跟家人的互動嗎?
知道她的心裡想法嗎?
硬把自己想法套用在對方身上
合理嗎?

告訴你,我們就只是單純依照發文者論述的內容說話而已,當事人外遇的原因,他怎麼說我們便怎麼信,跟家人的互動、心裡想法亦同,他說了我們便信,他沒說出來的事,我問你那你又懂嗎?不敢表態的人憑什麼指著別人鼻子說人謾罵?要論謾罵,請問回答的、勸說的人們有說出「辱罵」字眼嗎?何來謾罵之有!同樣的話,若今天是你熟識的人說出你也是會附和說直接,不熟稔的人發表就說人謾罵?何來的雙重標準!

他說出自己的困擾向人求救,自然會出現引導當事人走回正軌的一方,何來無理?若當事人認為這不是他要的,且確定非這麼做不可,那他也不必費心思提勇氣訴說吧!

多少人費盡心思想挽救家庭,卻被你這連表態都不敢的,說的這樣難聽!你說我們不懂他們原因,人家不說說誰懂?你說我們不懂他們互動,人家不說誰懂?你說我們不懂他們心思,人家不說誰懂?大家都是想幫忙解決問題,但道德標準前提下都知道傷害另一個人的感情是不好的,因此才有了勸說,至於後續要怎麼做當然還有別的事情,從沒有人說眼睛一閉傷口就會痊癒,被你講的好厲害,只要蹲回去所有問題就能解決,到底是誰無理?

至於回覆的人們從來沒有自稱過正義!也請你不要給大家亂貼標籤!

#59

我覺得原po你無須道歉,因為那是你真實的感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