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大學生 要用的也是家裡給我的錢
我怕就怕在 他會覺得我不夠懂事
他手機舊了而且時不時就沒電
他常在手機上辦公事
因此比起我其他禮物想到的選項:他喜歡的牌子古龍水、他說過想要一套睡衣、瑜珈墊…等等
但是!我覺得手機最務實(?)會最常用,也可以常常在他身邊。
我們家裡都還算寬裕,我們各自都負責自己生活,
不過他(比如說吃飯花了比較多錢)卻會說我還是學生不讓我出什麼大錢。
而他本身是個對自己挺省的一個人,帶我去吃各種好吃的飯時卻都特別的願意。
偶爾一起逛街就興沖沖的給我買我真的看了喜歡的衣服,在我想換一個包包的想很久的時候,他也悄悄地就送了我。
這些讓我特別想買個貴一點的東西還禮。需要實用,可以解決他目前煩惱的,也就是手機。
他已經有想過換手機了,只是遲遲還沒。他跟我說過一次他最近手機竟然在49%就沒電了,我不確定那算不算一個「ok」的訊號說「妳可以買這個送我」。
我想請大家幫我站在更成熟的觀點看一下,他看來妥不妥當?我現在好像覺得…可以耶…可能就希望大家跟我說可以可以買給他。哈哈
#1
我男友對3C產品講究很多,也比我懂
而且都只買旗艦機
所以如果我要送,應該會先跟他討論
而他更喜歡手做的點心卡片之類的東西
不過你男友那台手機要不要先換電池看看?
應該是電池老化的問題
如果真的是手機年代太久遠,那還是果斷換新機比較划算~
#2
很好啊
可是男生內心喜歡的還是以蘋果牌居多欸
你最好跟他商量討論一下
送禮是一門大學問,送的太貴,即使是情侶也會有負擔(我很怕收貴重禮物),送的太便宜,又顯得情份不夠
我的他也喜歡我寫卡片還有自己編織的圍巾,他說錢他自己就有,但是卡片跟圍巾的心意是買不到的。
你男友那個應該是電池老化吧?
#3
#3不是每個男生都愛蘋果好嗎
我自己也買的起蘋果但是我就不愛用蘋果
#5
如果猶豫不決 就先換電池就好
換完電池基本上就不會49%沒電了
#6
我覺得你可以跟他溝通
說你生日了我想送你手機當禮物
我們一起去看吧
他如果不讓你花那麼多錢買支手機給他
那就說你補貼他一些這樣
因為我覺得手機這種東西還是要看對方到底喜歡哪一隻
不要買了不喜歡就GG了
我個人是覺得手機太貴重
只是情侶不需要送到這麼昂貴的東西
更何況你還是學生
送禮真的有心意就好
你覺得他最實用的是手機
搞不好他覺得最實用的是古龍水、睡衣或瑜珈墊
#13
畢竟還是家裡給妳的錢
是不是先用其他方法代替比較好?
#14
你男友幾歲啊?
現在大學生送禮的手筆都這麼大喔
看來我們真的有年齡的代溝了
一台手機一萬五跑不掉吧
沒自己賺過錢的
果然不把錢當錢看
了不起!
好好挑吧
別送太陽春的機種了
省得一年後又要再買一次了
#15
比較務實是會這樣沒電
手機應該去換電池了
可能1000就能修好了~
生日禮物就可以想別的啦
#16
樓主的貼心可能也是包括自己可以跟男友聯絡吧啊
手機沒電就不能通話或用line了
比較聰明的方式是要有備用手機
像我自己就有一隻「智障型備用手機」
還電池的時候還是有別的手機代用
我是說真的
如果我是男人,我會喜歡自己女人做的小卡片寫內心話,或者編編小圍巾,寒冬送暖,總是會想到我的honey
只可惜縱使俺文采再好,有文字障礙的另一半總是不解風情,他是動作派的…
其實送太昂貴的禮物會給對方負擔
我自己在熱戀時也從不收昂貴禮物的(真的直接退回去),要不你就送一盆辦公室小盆栽(多肉植物像仙人掌那種),讓他每天灌溉想起你,以前有個男孩送我這個,現代生活步調快,灌溉有生命的小東西能夠讓人活得更有靈性^_^
卡片一定一定要記得寫,不管對方文學造詣好不好,你們熱戀時候的點點滴滴都將內化到他的心靈,成為生活奮鬥的動力。
#17
另外
你一定以為出社會的熟男不在乎這些小心意,ptt裡老是陳述自己男友討了什麼昂貴的生日禮物(現在的男孩真的是…),嗯,告訴你啦,真正愛妳的男人,就算你送了看起來是小女兒心思的卡片、圍巾、小盆栽,他們都會珍藏在心裡深處的、那麼青澀靈慧的心思,讓人回到傳統素樸的時代,是物質化社會裡的一股清流,我記得當年我送的小東西,即使不是他的菜(婚後才知道他是名牌控),他依然珍藏到現在(24年),還在寢室裏呢,哈哈卡片還被偷偷護貝我故意裝作沒看到免得害羞。
只要心意傳遞了什麼都好,他珍藏的是送的「人心」,不是「禮物」啊
#18
聽了大家的話 我去問了一下他 半問半試探
我聽到最後覺得還是別買了。
他想要的話他自己買,或者到時候想換手機 真的想換的時候,應該就會說出來了。
謝謝大家給我的回答。
我自己也不太喜歡收太昂貴的禮物覺得有負擔。我需要將心比心一點。未來我自己賺了錢,孝敬了爸媽,然後再開開心心挑選給他的高價用品也不遲。
他現在家裡有好幾個盆栽了,不過我的確之前有說過他的house warming gift是一盆植物——當時他準備要搬,我就想養大了一點再送給他哈哈。
卡片我會寫的!其實我上一次回老家一趟,回去時帶了一份小禮物加上旅行時寫給他的卡片,他當初說應該要在我不在的時候再唸…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拿出來唸一唸。哈哈…
我再稍微思考一下吧。關於禮物。
我打算辦一個生日聚會。邀請他的好哥們一起來吃蛋糕喝個紅酒,大家簡單幫他慶祝一下。
我問過他什麼問題我忘記了,但他說「朋友也不會記得他生日吧」。不久之後,我透過他大學時期的朋友知道,他是不讓別人幫他慶祝生日的(他說他們家不會慶祝生日的)。因此我更加想要普通的邀請他朋友去他家,大家歡樂一小下。
不知道他會不會排斥。不要突然嚇到他應該都沒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