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眷戀什麼?!

不小心看了男朋友日記(翻了第一頁就忍不住一直看下去了),然後看到他十年前跟第一個女朋友的初吻心情(悸動而且寫的很感性),跟第二個女朋友說:我想跟你結婚(認真而且感覺深愛對方)………
跟男友舌吻是我的初吻,但那時候基於愛面子我很努力不生澀,很積極的回應,現在回想起來已忘記當時的美好只記得我很努力,和他聊起彼此未來的時候,我總是有他,他沒有特別提起我
是我跟男友告白的,所以我忽然覺得我好廢,我無法在他的日記留下什麼,唯一特別提到的就是,我跟他告白那天他寫:原來我還是會心動,還有我出國半年他寫:好想摸奶啊,最後是我近期跟他說我真的很喜歡你的回話:我的心真的沉到黑洞裡去了……
我知道他每任都是情傷,竭盡去愛卻都受傷很重,但是我好嫉妒又好羨慕他對那些女生的用心跟美好,我看完日記,又再次覺得我不是他的理想型,可是我真的不想跟他分手…

這種受傷很重又年過40的男生是否已經不想在談戀愛了呢?!
是我自己活該,看了他的日記,然後獨自難過?!

#1

就像我糾結我老公的前妻一樣,他是不是比較愛她呢呢呢…
只是折磨自己而已!
想想他現在對我、還有我們的未來!過去就不重要了,專心我們的現在和未來(現在如何多瞭解他、讓他多瞭解我、買房子一起住、以後要去旅遊…)

#2

我說真的,妳活該。

這麼說吧,年紀越大我越明白一件真理。

就是…

不要去偷窺妳承受不起的答案。

為什麼日記是一個人的秘密?因為那是一個人脫去外皮,最純粹的感受,尤其是過去「他追求」的對象,甚至是他曾經心動過的對象,這些都會隨著時間過去而慢慢趨於平緩。過去的天崩地裂,到今,會變成好像輕輕一抹就煙消雲散。

傷很重這些都是廢話,一個男人看重的不是他跌跤了,是看他怎麼爬起來,再次站起來站得多瀟灑,

如果是妳先告白的,當初既然有那個勇氣當主動的人,如今繼續當個主動的人不好嗎?為什麼要去跟那些被動得到愛情的人做比較?而且還是過去的人。

#3

看完只想說難怪初任二任記憶是美的
而感覺你沒什麼資格讓人家愛你

#4

謝謝你們認真的回覆,我非常感謝,我明白我應該怎麼做,成為能讓人愛的人

#5

我覺得這就跟生孩子一樣
第一個孩子出生時,照片拍得滿山滿谷
第二個孩子出生時,照片的量大幅減少
第三個孩子出生時,就只剩下重點照片
長大後,最小的孩子不會感嘆自己的嬰兒照那麼少嗎?

你算是初戀,但男友已經過了那個時期,也到了比較務實的年紀,不再有那種青澀的感覺,自然也不會在日記裡留下什麼刻骨的敘述。

日記是給自己留的記事,不會去考慮別人的觀感,在你讀來免不了會受到傷害,但你在打開他人的日記時,就該先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了吧;目前你最重要觀察應該是你們在一起,有沒有常感到幸福呀?

#6

就是因為太喜歡某一個人,感情才容易翻船
都這個年紀了早就不會追尋大愛大恨
跟一個跟自己相合的對象,才走的遠
以上身為一個歐巴桑的潛見

#7

謝謝casper的比喻,讓我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