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生氣男朋友卻反而比較開心

我是個很衝動的人
常常忍不住想講什麼就講
剛交往時常常因此跟男友吵架,就是內心告訴自己要理智冷靜,但被戳到點就會狂怒
男友反而大部分時間都很理智 (大我四歲)
就是在我怒到極點喊著:不然就分手啊!
他會說:沒有啊,為什麼要分手

很多人說,常講分手會傷感情
因為我每次只要被戳到點,就會怒不可遏說:既然如此,那你去找更好的人啊!

拿最近來說好了,男友因為工作很忙,能跟我講電話的時間銳減
我常常每個月會大爆發一次
就說忙成這個樣子,連交流都沒有了,幹嘛在一起
用自己為成熟的講法,說著要分手
然後他就會突然心情很好的打來調侃

每次爆發完,我就會深深懊悔,覺得自己太衝動 很幼稚…
然後開始 體諒體諒體諒 體諒了一整個月
發現男友又故態萌發的忙忙忙忙
我就會打一長串信息給他(女人病)
打完後自己內心哀傷 低潮 低落 感覺應該走到盡頭了
等著對方讀完信息後,會覺得我無理取鬧,很煩人,忍無可忍,要分手之類的

但每次我這樣子
男友的反應都比我一直包容他時更好
就會笑著解釋最近在忙什麼
說我想到多 又在神經質 大姨媽來等等…

當我一直(自以為)體諒他,讓他先忙,好好照顧身體之類的
他的回話都很短促 敷衍

為什麼會這樣= =" 我真的不懂

#1

獨有的溝通模式吧
不過分手真的不要掛嘴邊
這是很糟糕的習慣

#2

#1
我有在改善了,現在比較不提那兩個字了,因為發現自己也不是真的放得下,都是情緒化啊OTZ…

#3

認同#1
分手真的不要常說,
說著說著有一天就可能成真了,
真的很在意彼此,還是有問題就好好溝通吧!

#5

先不管男友為何你生氣他反而開心
真的認同樓上的
分手不要掛嘴邊

你該先認真改一下自己的脾氣和想法

#7

對動不動就說分手的人
我會很感冒
既然在一起就要有解決問題的決心
但是一旦說分手 就沒回頭路

#9

吵架能夠促進溝通,但是單方面的要求對方配合就只會讓裂痕越變越大。

#10

這個男友人真的很好
如果真的分手,我想妳應該會很後悔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
他或許是還調適的過來,但當他心情低落時,難保不會很受傷
聽起來是因為不能陪你,所以把妳的分手二字當成是妳在乎他
但真的不該這樣下去
他努力奮鬥著許是為了彼此的未來,妳應該心疼他都來不及了,怎麼還說狠話
找些其他事情轉移自己對他過度集中的注意力吧,照顧老人小孩,健走爬山
不是整天黏TT才是相愛,有現實要考量,能相互體恤才能走得長遠

#11

何不瞭解瞭解他的工作
排解他的負面情緒
工作,愛情兩頭燒之際
還要安撫彼此的心情

換作是你,將心比心,妳又會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