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友避開我不抱怨

他最近心情不好,雖然有大概告訴我想法和一些工作上要做一些重大決定。
卻只跟兄弟抱怨細節,是我問兄弟才知道多點他想法⋯ 是真的快受不了那種
最近有點躲我,不敢說太多,自己想抱怨又吞回去快快掛掉電話⋯
打給他也是總說晚點打給我,就是很怕跟我多說話的樣子⋯ 打來又很快想掛掉說在想一些重要的事⋯⋯
請他兄弟說如果我有什麼問題多照顧⋯
雖然兄弟是對我不錯也跟我說他是真的心情不好,可是很納悶為什麼不說
直接跟我說啊⋯ 兄弟告訴我 我還是會知道阿⋯
我有放軟含蓄安慰他 男友非常愛面子我想他不想讓我知道他不開心或煩惱
他就說在對不起在加班 後來打給我也是很快就掛電話⋯

不懂為什麼要躲我阿⋯⋯
明明想抱怨吞回去迴避我什麼意思⋯⋯ 很難過耶

#1

愛面子,覺得跟妳說也沒有用,
然後不想聽哪些沒有用的安慰話吧。

不然就覺得跟妳說哪些東西,
之後還要解釋有的沒的,很懶很累很煩。

他已經有抱怨的出口了(兄弟),
其實不用在替他煩惱些什麼,
覺得難過只能自己轉換心情了吧。

#2

怕被你看扁

#4

因為剛戀愛,必須偽裝成無敵鐵金剛好讓你崇拜。
如果愛久了愛深了,自然會把黑暗面、脆弱面與你分擔。

熟跟不熟的緣故,我也是在婚後第10年才看到我眼裏堅強的大男人留下懷念父母的眼淚啊,正常的。

#7

其實男生很少會跟女生抱怨工作或一些事情
我男友就很少跟我抱怨和說些煩惱的事情
曾經有跟男友說過為何不告訴我
他就覺得煩惱的事情幹嘛還要說出來多讓一個人煩惱
而且他說希望我能開開心心的不要煩惱太多過日子
而抱怨的事情他也覺得跟我講我可能會跟著心情不好
所以不會向我抱怨
很多男生都這樣其實

#8

我原po
⋯⋯我有想過是愛面子,可是我覺得故意迴避的感覺很怪,怕跟我說話會不小心說出來的樣子⋯
他兄弟有比較照顧我,我還跟兄弟說他心情不好,對方說他常常會這樣,習慣就好了。
只是這次蠻多天了,嗚嗚看他這樣我也很難過呢⋯⋯ 避免跟我聊天就很難安慰他其實⋯⋯ 就會猜是不是什麼很黑暗的事情⋯⋯

#9

我#4
男人是會講工作的事
主要要看
1.感情的深淺
2.賢內助提供意見或幫忙

我覺得另一半每次提出時,心情是平和的
因為他相信有我在就可以解決問題
而我雖然是家庭主婦,還真的很奧妙的解決問題了,推測是以前我在職場時工作能力的經驗累積,還有本身有高度的好奇心求知慾

一次是電腦繪圖autocad在實際的運用三角函數計算與繪圖
一次是一例一休如何在薪水支配得到勞資雙贏的最佳規劃
一次是法律問題⋯⋯
ㄧ次是全家旅遊在外,客戶來函,我很快用手機收信跑去ibon列印再加工簽名,直接用ibon傳真給客戶,小7好棒棒

還有他當老闆的壓力個性很衝,底下勞工的品行無法保證,刺青拿刀的外勞是仲介引進,惡性缺席,偷偷作弊上班卡的情形滋生
我除了給予意見以外,最想幫忙的是撫平他的衝動
每當他憤怒無助時,我只要聆聽拍拍他的肩膀,他就會冷靜下來

以前他只想當我崇拜的人從不把工作難點帶回家
但是我覺得自己只負責家務事、教育子女實在太無聊了,真是大材小用了
所以我會偶爾詢問,等他認同我的能力時就把工作難點跟我討論
甚至連每年尾牙聚會還是老闆送禮這種鳥事我都覺得有趣啊,以前我可能會不屑這種富太太做的沒意義的事情

所以樓主可以試試看讓他釋放壓力
如果他不願意說那就幫他倒杯茶按按摩,也許他就會放鬆
我會用諮商技巧套話,哈哈久了他會講,我也想分擔啊

什麼是兄弟,怎麼感覺很像一個組織似的
也許他的難處不說是怕你牽扯到,在保護妳吧

#10

我#8

我覺得你以後不要太常跟他兄弟聊你男友的事情,雖然不曉得常不常啦,但我覺得不要比較好,男人都愛面子,而且很多男生不喜歡自己的事情給別人知道,或者兩人間的感情事情讓別人知道,這樣他們也會不爽

你真的很難過就好好地告訴他你的心情吧,也好好的向他提問說為何要躲我,好好地坐下來溝通才不用這樣猜來猜去的

#12

你都已經知道他愛面子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