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婚

我預計今年結婚,但還是有些問題想請教。
1.我現在年薪150萬,有買一舊公寓收租,房貸還18年,月繳3萬多,月租4萬,算打平,目的是等都更,目前跟父母住
樓上樓下,有內梯,我不用再買住的地方。預計是生3到4個小孩,小孩一出生會買20年期的終生儲蓄險。不知道這樣未來的收入夠不夠用,婚後老婆不工作。
2.老婆的工作是SG,她為了膚質好有吃避孕藥的習慣,我們交往後也是,做愛都沒帶套,但停藥後會不會影響生
小孩?
3.我們對小孩教育想法不同,老婆要小孩幼稚園到國中唸私立的,高中後去澳洲留學,她是在澳洲唸大學,我是希
望小孩大學再出國,而且幼稚園跟小學是唸我的母校,國中唸中正(我表姐可以寄戶口),高中要小孩憑實力考
上。我的母校是好的學區,現在的教務主任是我以前的老師,她說現在學生家長有一半是當老師的。

#1

要生那麼多個 要私立學校
她婚後還想不工作!?

#5

你老婆想「貴養」孩子,不讓孩子以自己實力得到好磁場,不好意思,前途堪慮,只有自己努力來的,他們才會珍惜。

#6

蛋都还没就想那么多。哈。很多事物会变的。做妈了想法也会变。避孕药对以后的怀孕有一定的风险(有抗体)即使停用。最好停用半年后才造人。别把构思弄烦自己。

#7

我是原PO,婚後老婆不工作是共識。她才26,生3-4個年紀允許,但就怕避孕藥有後遺症,而且她喜歡多生,我爸媽也希望多生他們可以幫忙帶,不然退休很無聊。

#8

個人覺得四個小孩真的不好帶, 祖父母可以幫忙但是小孩的心理建設, 社會價值觀, 品行, 都還是要靠親父母。而且等你生第四個的時候, 你們的父母年紀也不小了, 也不一定能追著小孩跑來跑去了。生了個小孩, 半夜要起來餵奶換尿布,大概有十個月睡不好覺。你如果生四個, 就是四年睡不好。
建議出國留學還是研究所比較好, 台灣的大學其實水準不錯。英文還不是很好去念大學會有點辛苦。唸了大學再出國唸研究所會簡單一點。也比較成熟。有些科系光有國外學歷, 回國找工作並不吃香。大學國內, 研所國外會好很多。

#9

停藥後半年以內別懷孕
很高的機率會懷畸形兒
或唐症群
賀爾蒙恢復正常需要時間

#10

想請問一下所有的貓男貓女 !
有誰的人生是真正一步一步照著規劃走?
(那些從小被父母規劃走醫生,律師,還有富二代沒有自己規劃的人不算在內)

#12

參考一些周遭當父母的人的經驗,給你做參加
Q1.假設你們家一年有200萬可花,在正常情況下,不要討論任何意外,生三四個絕對可以,只是我不知道你們想在小孩身上花多少教養費?你們一年想出國幾次?吃幾次高級餐廳?買多少名牌精品?開什麼車?先考慮好你們夫妻想過怎樣生活,再去想生幾個。
Q2.不會
Q3.不知道你們對小孩未來有什麼規劃?光看念什麼念哪裡,還是不太清楚

#13

你是獨生子嗎?叫老人家帶,而且老人家答應帶真的是過於理想的狀態,我生兩個,當初為了賺錢也是交給婆婆,不過自從有次她顧到我兒差點被車子撞到,我驚覺婆婆雖然愛我先生,但是她的體力真的不夠,我把孩子送去幼幼班了。

一年之後孩子被霸凌,如果沒人提醒我,我還不知道始作俑者是兒子的導師,所以我辭去高薪工作回來教育小孩。

我自己是高學歷而且後來由著名企業藥廠兼業務轉行到教師,雖然樂在其中被老公請求離職很惋惜(因為那個環境能夠挑戰自我,做科展也操控一切,辦講座活動兼校外額外業務,累積人脈關係我會做投資,高薪又充滿夢想讓我賺夠了成就感,顛峰時期一個月超過20萬,一個死工作要如何活化看個人本事),不過我真的愛小孩,所以返璞歸真教養孩子。

學科學習駕輕就熟,兩個孩子一路考進萬人競爭的私校,高中時代也是第一志願,不過我個人覺得最難的不是學業,而是「帶心」,記住現在的青少年沒有我們想像中人際單純,他們心思零巧而且叛逆自主,我自己也在那個風暴中差點崩潰,重新思考如何帶心。

不要把孩子當成「功能性思考」,孩子太慧黠會瞭解大人的心機,尤其是「以愛為名」的綁架親情…不要傻傻以為照老人家單純的心思以為照書養、照豬養就可,孩子真的是有靈魂的有機體…

比起學業更重要的,到了現在為止,我才知道一個人的愛情觀與自我價值感跟家庭教育習習相關,我孩子深處極端多元的環境,女性的愛情更是令人驚嚇。

那些在親情無法得到滿足的,焦慮與迷惘將殘忍的表現在愛情上,如果樓主有空去看看心理分析相關的書吧!慣性外遇、將愛情當成救贖的浮木焦慮性依附人格、認為男性高度給物質金錢就是愛、還有我學生在國中畢業沒多久懷孕生子⋯⋯都跟家庭型態習習相關。

心理素質弱的在人情感與事業被操控,但是其實也不乏心理素質強韌溫暖的人在問題家庭裡堅強卓越又獨立的生活著。

樓主太理想化這些狀況了

我說直白一點,與其貴養孩子,不如讓孩子自己匱乏,知道如何去撒謊捕魚,總比買魚好。

還有,縱使你有家財萬貫,生四個小孩可不是只有金錢考慮,最難的是陪伴與帶心。

如果帶孩子那麼簡單,關中的女兒也不會在情關難過時往高樓一躍而下而沒料到那個聲稱「女兒時一輩子的情人」的父親心痛的聲音

如果帶孩子那麼簡單,我也不會在兒子被霸凌,女兒被誤會成小偷時,他們不會告訴我了。更多時刻,他們有自己的靈魂、自己的悲傷,不想表達、不會表達的,都在在提醒父母珍惜他們的存在。

認真的一問:你確定要生那麼多嗎?

其實有些父母逢人說自己小孩超乖的,那是小孩不會煩他,膩他掩蓋了一些事實。

我教書時某天一對父母,父親是著名醫生、母親是法官到我的課程嚴厲的問「導師說我兒子破壞秩序,我想確定他有嗎」,他在家裡明明那麼乖?我這專任教師僅微笑回答「愛講話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下課前那學生還是乖乖的,我說「你們當爸媽在場不準確啦」

還有教過翹家不翹學的少女喲,還有母親嚴厲關心女兒,女兒一次交過5個男友,各個買手機付電話費,也各自同時睡過,我擔心會有恐怖情人的喔。

還有很多例子不勝枚舉

就算有錢也少生吧!教養子女沒你想像中簡單。

我女兒是在外萬人迷卻常常推掉約會膩著我的人,同儕說她媽寶她也不以為意,她認為能跟外面的人和平相處又能宅在家,對人際不焦慮,對追求者用物質或高學歷絲毫不迷惑,處之泰然,也是我的陪伴,這當中經過多少曲折窘迫啊!

曾經因爲她被誤會我一一查證找出證據,甚至釣出監視器找證人,告訴孩子「如果你真是小偷,我會讓你留在原校繼續被懲罰;如果你不是小偷,我會徹底要導師、霸凌同學當眾道歉」,後來查證她被冤枉以後,他們的道歉我頭也不回沒有譴責,10多年過去了,應該也成為他們心理的烙印吧?而我的孩子走出來並且更堅強更正義。

現在的環境沒你想像簡單就是啦!
你未來的老婆清楚這點嗎?加油啊

#14

倒是看過開安親班的朋友抱怨過
現在的媽媽好奇怪,把孩子送來這裡,已經晚上10點了還不來接,原來一直假借接送孩子補習可以逛街到百貨公司打烊。

喔喔這不是單一事件,我妯娌也是到12點才帶子女回家。

#15

朋友開安親班最能看出教養問題,有空再敘述。
非常怪異的…

不過台灣的教育其實還滿紮實,如果大學念台清交熱門科系,在國際都有排名,到時到外國找工作很順遂,我女兒有學長在google跟微軟的外商公司,有些則是去新加坡或美國當醫生,都被認可。如果是人才,人才像錐子,就算藏在囊裡,也會破袋而出。

台灣的市場萎縮了,在此養成基礎教育,再到國際當高級台勞見見世面很好。

#16

還有,150萬加上房租養3-4個…你真的太理想化了啦

#19

很認同#13
真的很多會生不會養
造成很多社會亂象
和孩子越走越歪
孩子又生孩子
一去不復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