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和我說著朋友的婚姻生活,老婆小孩,
你總是說著嚮往婚姻,想要我為你生個孩子。
承諾的話說得太容易,我總是不安。
總是堅持著要我維持到家回訊給你的習慣,
總是傳著關心的訊息,也在意我跟誰出去,
跟我討論著出遊的行程,要我記得帶上你,
明明都在台北,我們的愛情,卻好像活在LINE裡。
你還是會陪我去吃飯看電影,規劃著遠行,
只是平常見面的時間太少,假日你又需要空間分配給朋友自己,
於是,我總是在等,也慢慢開始與你爭吵。
那天,因為我玩笑過了頭,在朋友面前打了你,
你跟朋友說,反正我不是你女朋友,我怎麼樣你都無所謂,
又跟朋友說著我跟你是不同世界的人,
我相信,你的心裡已經有底,我們不適合。
可是你從來不告訴我這些,
每次爭吵,你都只是跟我說,
兩個人只要溝通好就好,一切都很好。
我以為你不想放棄,所以我也想努力。
旁邊的人都說,我在十樓,你在二樓,
我沒有必要這麼辛苦的下去二樓陪你,
我很討厭這樣的說法,
因為我相信你有你的優點,我不一定比你優秀,
我只想兩個人可以因為彼此努力變得更好。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假象,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嗎?
那天,你跟我說生病在家,
卻讓朋友迎面撞見你帶著妹出去,
你堅決地告訴我朋友看錯,
我好想相信你,可是監視器畫面這麼清晰。
如果你承認,我還能原諒,
可是你連承認的勇氣都沒有,
也或許是已經無心,
所以我們還是分手了。
一直跟你說,我不介意你找新的對象,
因為我也害怕自己沒有辦法給你你想要的未來,
只希望你能坦白跟我說,不要有隱瞞。
可是,最終卻還是讓自己受了傷害。
雖然知道很多出軌的感情都是如此,
第一次親身體驗,還是覺得難以置信。
為什麼,感情就是無法坦白,無法好聚好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