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已經適婚年齡的女生們(年紀26~32左右的)
你們選擇結婚對象時,會看重愛情還是麵包呢?
我有一個朋友,有一個又高又帥的男朋友,他們同齡
但就是沒有什麼錢,即使他很上進,但還是無法存錢
也沒有辦法一起出去玩,因為男生沒錢,女生也沒能力幫他負擔
後來出現了一個中年大叔,有點禿頭還有大肚子
但有房有車很有錢
朋友立刻果斷的和男朋友分手
大叔幫我朋友還了所有貸款,他們最近也結婚了
我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她說她自己從以前家境就不好
不想像父母一樣整天為了錢爭吵,過苦日子
所以選了一個可以不這麼愛,但至少經濟無慮
這好像是很現實的問題
如果是妳們,會怎麼選擇呢?
#1
嗯,我倒是比較好奇「有點禿頭還有大肚子 但有房有車很有錢」的中年大叔怎麼會「選擇」原PO的朋友呢?是在她還沒跟「又高又帥很有上進心卻存不了錢」的男友分手前,追求她的嗎?能讓大叔奪人所好,想必妳朋友也有相當的「條件」?像是,年青貌美?果真如此的話,依照「女人善變,男人專一」理論,原PO的朋友會不會過幾年後反而後悔自己的選擇了呢?畢竟,人生路還很長,誰都有可能成為「昨日黃花」吧?
誰說有經濟無虞就不會為錢而吵呢?若自己以女生角度來看,選擇始終是跟著「價值觀」走囉!有相同的(金錢/理財)價值觀才不會百事哀吧~然後,沒有相當感情基礎的婚姻也難長久的呢!所以,麵包與愛情沒有哪個比較重要,而是「平衡點」的取得,如此而已囉~
#2
因為嫁有錢人是女生脫貧的最好選擇方式之一,真的沒有是非對錯。
#4
哈哈
我以前也是認為靠自己,也一直靠自己
但是,我男友跟我說
我可以借助他的力量,讓自己更好
其實是他想幫助我,希望我接受的一個說法!
他說的很對,1+1可以大於2
那時候我32歲,如今我34了
為了麵包吵架,愛情會磨光,剩下什麼?感覺不幸福快樂!
我們都不是為了麵包吵架,只不過價值觀想法和溝通不良的吵架,每一次吵架只有讓彼此的愛更深而已!
你朋友應該懂得!
#5
其實愛情,過了青春期之後,感覺不是那麼重要,
麵包也不用多,夠用就好。太多了也不會隨我入棺材
我當初是找了個,「覺得可以相處ㄧ輩子的人結婚。他會讓我 會包容我。經濟尚可,年收200多」
現在結婚邁入13年了,是少了愛情的感覺,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平順,很平靜,
我自己覺得,應該是要知道自己個性上的缺失。去尋找一個,在你缺點跑出來的時候,能夠包容你的人結婚,這才是最重要的
不然很多人說多愛多愛,結婚沒幾年就說受不了他(她)怎樣怎樣的,就離婚了…
#6
手段高明的女生,年輕時候是玩咖,找帥哥,找老外,找馬子狗。等到27/28歲時開始收歛,開始到處聯誼找麵包。不要認為玩咖嫁的不好,找個阿宅工程師一樣婚後過得很爽。真正嫁不掉的是80分的女生,長得不錯很耐看但化妝跟打扮輸玩咖,有高學歷但不善社交遇到好的對象沒有玩咖這麼會抓男人心理。無法當有錢人但經濟自由太獨立,有時候無法讓男生有想保護她的慾望,不像玩咖會裝傻裝可愛裝可憐。
#7
30歲以前,男生長得不夠高,不夠帥,不夠幽默,確實不被女生當人看。30歲後,有房有車經濟能力好的男生開始吃香,因為這時候的女生想選麵包了,但這些男生還是不婚只想玩,因為他們心理清楚女人喜歡的是他們的錢,不是他們的人。
#8
我的想法跟#6一樣
愛情,可以虛無縹緲,也可以堅厚踏實,端視兩人的用心。
麵包,看起來堅厚踏實,卻有失常的時候
看看賈靜雯,看看徐若瑄就知道,富商是不是移情別戀?富商是不是有生意遇到困蹇尷尬的時刻?老婆挺得過複雜的人際?挺得過還債壓力?
我常跟姐妹淘慶幸地說:沒嫁入有錢人家,是我此生最不遺憾的決定,因為不適合酷愛自由的人了。
跟我先生,一路披荊斬棘,走過經濟低谷,雖然常常吵架,從不是為了麵包,這些健康的吵架本質是溝通,反而讓我們更愛彼此。
#11
11樓回得真好,富商也有破產的時候,但是女生就是這樣,不是挑帥哥就是挑富豪,很多嘴巴說帥哥不專情,豪門深似海什麼的,其實忌妒的要死,因為自己沒帥哥追,也沒富商要。我是男生但我很誠實,不是覺得正妹不好,是沒本事把。
#12
小時候對拜金男女感到不齒,覺得婚姻肯定要選愛情,看多現實百態後,現在倒也不把拜金看的如此罪惡。嫁富豪有可能婚姻不幸,嫁窮人就不會嗎?只怕是更累更苦,不信,看看新聞上那些過勞死的爸爸媽媽們,有一餐沒一餐的孩子們。會說沒挑有錢人結婚也很幸福的,是因為你們終究沒被貧困打垮,說不定還拼出一番成就,否則若讓你們嫁一個讓你窮苦一輩子的男人,還能說不挑有錢的嫁很好嗎?看看你們公司裡領那二三萬薪水還得養家的員工,如果沒有其他經濟後盾,他們還能說自己窮的很快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