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補回覆17樓:) 為何長達十年 在一開始他這樣對我的時候不離開?
應該是家庭因素,我娘家父母也每天爭吵,因為我爸爸會喝酒 花酒 回家打老婆,連我爺奶都不疼我媽媽,就因為我媽媽是北部人不回說台語,在鄉下飽受大家親友欺負,這樣比較下來,我先生只是脾氣差我能退一步讓他,
至於為何這幾年開始我不能忍受?因為現在網路普遍,手機可以不離身,當然找魚訊會更是方便又大膽、因為只要訊息app刪的乾淨不會被發現,但因為他太頻繁,所以還是被我發現,我無法忍受自己枕邊人對外面的女人有私慾想法,更何況我已經包容他一切為何要這樣對待愛他的女人?
我會覺得我忍他,幫他事業,在他低潮不工作我來,這一切都是自己蠢死的付出,
我變得很恨自己
#21
些女贪男人年轻皮肉滑嫩。等男人皮肉老了,送给她也不要。棄之可惜,留着嫌碍事,无情又绝情。
#23
樓主…網路上有很多討論婚姻的文章
我個人認為樓主這樣的付出並不會讓他變好, 只會更壞
我會建議離開一下, 先生失去妳了,才會知道珍惜妳
當然這不簡單, 樓主加油嘍
必要請尋求福利單位的協助
這樣下去會越來越糟的
就好像一個小孩有亂花錢的習慣
作父母的如果繼續一直給他錢
他只會越花越多
正確的做法是不再給他錢
是吧?
#25
給樓主拍拍~也給妳的三個寶貝拍拍
婚姻生活真的是不容易
您就在這好好的發洩怨氣吧
之後就回歸到現實好好的過生活
因為我很清楚有一種離開是不吵不鬧
甚麼都不要的…只求離開
妳對他的心還沒死.還在掙扎
#26
24:)我也嘗試過離開,我去年九月在他辱罵下離開封鎖他一切跑到北部找親人,他為了激怒我讓我聯絡上他他幼稚到搶朋友手機傳訊息給我,還帶朋友去ktv找傳播唱歌,還一直狂拍照給我看,還找檢查官寫離婚訴訟說是懷疑我外面有男人拋夫棄子跑出去要離開他,他事後還跑回我娘家找我爸喝酒撞車,還跑去我媽媽家罰跪說是懲罰自己,還到工作地方拿小刀割自己的手臂,還手寫封信說他多愛我 錯有多多拍照起來請他大哥傳達給我,說我離開四天已經懲罰他到他想死沒我他活不下去,在身邊所有人勸下,我還是默默回家,當然回家他改變非常非常大,改到讓我覺得一切忍受值得,但只有短短兩個月,
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25:)可是我只有言語暴力,沒有肢體上的暴力。家扶中心能幫我嗎?
26:)謝謝妳,我非常容易心軟,很容易氣消,尤其是對自己愛的人更無法放下,只是精神上的折磨真的讓我痛苦,幾乎一天一餐,或是不吃,在人面前歡笑,但一個人的時候想起這日子一人流眼淚,本來身邊有朋友哭訴,但他吃醋太嚴重,管我一切,不愛我自己出門,不愛我跟朋友聊天,機乎被他搞到我沒有朋友⋯
#27
我昨晚就有這樣想過,現在看你回覆還真的跟我想的一樣,我真的相信父母是什麼性格,小孩長大也會養成類似的性格。樓主妳的遭遇看來確實令人氣憤,但是妳會如此忍受正因妳會把妳的遭遇跟妳從小看在眼裡的娘家父母做比較之下,妳確實會覺得自己還沒那麼糟。
但是目前這種言語辱罵精神折磨對他而言已經成為習慣理所當然的對待方式,他吃妳吃的死死的,或許叫妳離開…對妳而言也不知道能去哪裡,或許娘家也沒有溫暖可以回去投靠,是吧!
他會想吃魚喝茶,正因妳在他眼裡已經變成一個可以欺負的軟弱女人,只負責帶小孩工作以及供他出氣的人,哪來的愛?別傻了!!
另外,我話說的白,這種模式長時間下來,如果樓主在乎的是愛這點,我看這應該沒救了。即使妳離開後,也沒救了。他需要你的部分只有「帶小孩、工作」。愛?就別想了!
#28
說真的,
太多類似的社會事件了,
原PO要是不希望你的小孩長大了也變成這樣,
還是趕緊離開吧。
在台灣是餓不死人的,
你要一個人養大三個小孩雖然辛苦,
但是這個辛苦是甜蜜的將來會有很大的回報的。
比起對你丈夫的忍辱負重卻毫無作用,
離開是會幸福多了。
#30
親愛的樓主
語言暴力也是暴力的一種
因為我的家庭,我的媽媽
也是語言暴力的施暴者之一
不同在於
我選擇諮商
也因為我是成年人了
所以我選擇搬出來
切斷與母親的聯繫
你的狀況跟我不太一樣
但是我能確定的是
語言暴力的傷害不會比生理暴力來的更容易修復
大腦是很可怕的
內心世界比身體更難修復
請你好好重視自己的內心世界
不要成為傷害自己的幫兇
#31
我婆婆說改變不了別人就要改變自己,我也回我婆婆說我要不是改變更寬心,不然就只能改變讓自己狠心不是嗎?當真的只有離開才能改變一切嗎?我為了家庭完美,忍受這些不平衡,甚至網路求助,也想找過婚姻諮詢,但這些諮詢都需要雙方,而主要原因都是在他身上,他不改變這個家就無法好轉,只有我一個改變也根本不治本⋯
#32
回覆20樓:)你說對了,他真的很幼稚,就像小孩一樣要人安撫,至於為何他有這樣的個性,他的父母也非常包容他,甚至心甘情願的幫他擦任何惹出來的臭屁股,就連我跟他吵架氣到把工作丟給他一人的時間,他父母就丟著自己的工作跑到南部來一個幫我帶小孩,一個幫他工作,導致他什麼都不怕
#33
法律沒有辦法只是一張紙,要保護自己,還是得靠自己,如原PO的描述,您先生太不成熟了,像是哭鬧有糖吃的小孩。
#34
有時候一個混蛋的養成,不是一個人造成的,而是一群人。(指)
要怎麼做,其實妳自己心裏都有底了。
我不再給建議,但是妳有小孩吧?
家庭是最直接影響小孩的,妳的孩子從小耳濡目染後,妳可以想像妳的女兒跟妳一樣遭遇,而妳勸她時,她說媽媽妳都可以忍了,我只要再看開一些就沒事了。妳真的可以接受?
妳能想像妳兒子也跟他爸爸一樣,因為媽媽都接受,所以這是正常的,媽媽應該要為我擦屁股帶小孩,如果我打了我老婆,抓她撞牆叫她跳樓去死,媽媽妳應該叫妳媳婦看開一點,這些妳都忍過呀!這樣的家庭才「完美」呀!
#35
離婚,就算妳寬大無私又善良,不為自己想,也為孩子想。
有些女人真的「太」善良,在婚姻中忍耐,只會抱怨,叫她離開,有千百種理由,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忍耐⋯⋯⋯⋯⋯
妳忍得了,但是小孩呢?
妳教得好,小孩心疼妳仇視爸爸,教不好哪天也叫妳去死。
在結果出來前,妳還有機會扭轉。
#36
我覺得好慘,可以離婚了
不能互相尊重互相照顧的話,留他幹嘛…
#40
#32
你婆婆只是要你改變,別激怒她兒子,順著她兒子,其實她對自己兒子無能為力,當然要犧牲你,不然要犧牲誰?
你想尋求的是自己童年時的空虛不足,不料卻把自己推入痛苦深淵,他親朋好友對你好才怪,都是你自己的想像。
#41
你一直想著為先生付出,想改變先生
有想過改變自己,為自己付出嗎?
#42
應該純粹在此抒發、發洩完,日子照舊
因為,認識的人,沒人要當你垃圾桶
奇怪了,你怎麼沒變神經病?樓主大概到了精神出問題,才是解決的方法!
這種社會亂象一代傳一代,偏偏這種人孩子還生的多,結婚生子是為了什麼,真是搞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