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己30歲了該怎麼辦?

我有一個交往4年的男友跟我同年即將30歲,看到身邊朋友早早結婚生子,雖然也是有不婚主義的朋友,但我是嚮往組成家庭的,可是男友經濟狀況一直普普,還不能進入婚姻關係,更不用說生小孩以後的經濟壓力他應該也負擔不起,而我最近因為這件事情,面臨年紀變大到適婚年齡,害怕在拖生小孩對身體也不好,但又沒能力扶養,也不知道男友是不是可以託付終身的人,一切壓力讓我有憂鬱症傾向,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每天提心吊膽,卻又什麼事都不想做,對未來緊張又一片茫然。男友對我滿好但是我們在一起一段時間了,他對我漸漸沒性慾,雖然他都說是工作壓力大沒性慾,但我不希望我跟他結婚後還過這種感覺他不太愛我的感覺,當然我也跟他溝通過,他說他很愛我要我不要亂想,他也會努力賺錢給我一個家。可是我總覺得時間緊迫面臨自己要30了,而他當初剛在一起也說過會努力給我未來,可是四年過去還是不見起色,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該放棄這段已經過了保鮮期又對未來一片茫然的感情。只是未來能不能遇到好對象也是未知數,我開始不斷糾結在這問題裡,加上自己想要轉行工作但對任何事有都不感興趣了,憂鬱的狀態很嚴重,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1

跟我相反,我大妳幾歲,年輕時拼學業拼事業,錢比同齡99%的人賺的多,代價就是商場得意情場失意。現在36歲想找對象,條件好的早嫁人了,或是跟我一樣專心拼事業房車都有了,她們更想找小鮮肉。剩下的女生就是年過30,外表普通,收入也低想找長期飯票的,婚友社幫我介紹都這種的對象,還有就是單親媽媽,被人當提款機跟養孩子的攻具我也不喜歡,不知不覺就單身5年了。

#2

我不太懂,自己的麵包自己賺,很難嗎?

男友的經濟狀況普普,那妳呢?也不足以進入婚姻關係嗎?兩個人加起來呢?還是不行?那妳怎麼會考慮到養小孩的呀?一定要找個男人去依附,讓他養嗎?

#3

他给不了你满意结果,分手另寻新恋情,组合家庭。

#4

如果未來不能遇到好對象,妳打算爲了結婚而結婚所以「將就」嗎?嗯,也許,原PO,妳該先解決的是有憂鬱傾向的問題吧~這樣才能有清楚的思路做最好的判斷囉!妳自己覺得呢?

#5

我都教育女兒要經濟獨立,無論有沒有結婚,她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要過的生活,也不必依附在男人身上。

當別的女孩把大筆錢投資在打扮、旅遊與健身時,她現在是把主軸放在投資自己的未來,至於打扮、旅遊、健身她則是以克難或巧思去解決。

我覺得家庭既然是兩人共有的,各出心力才浪漫。像現在過年家裡在裝潢,我可以很有尊嚴地提供我的意見讓另一半參考,還有教育也是。我

其實我覺得面臨多元成家,結不結婚都未必是保障,社會很開放,以前我26歲未嫁就被街坊鄰居八卦亂傳(因為我要讀書,鄰居女兒都國高中畢業就結婚了,期待另一半維持經濟,生活品質時好時壞,嫁給有錢人就會炫耀,哈哈而我呢?被傳得不堪入耳,其實我在大學有幾段戀情但沒必要澄清,我為什麼要在意陌生人的評價?),現在可不一樣,不少女人放到30-40甚至不嫁都沒人說話…也因為這樣,我對自己寶貝女兒很想得開,只要她的心靈夠獨立,身體夠健康,足以養活自己,要嫁不嫁隨便她。

倒是…比較擔心太愛小孩的她找不到心儀者會去做凍卵手術,她非常喜歡小孩。

#7

妳的敘述會給人感覺只想靠男生,如果真是這樣,跟誰在一起都不會好到哪去!

情侶是互相扶持成長的,可以去學新的知識來增加競爭力,薪資多少都會增加~

男友平常可以改變飲食、調整作息、多運動,藉此改善不想做愛的問題~

加油,不要為了這些放棄四年的感情!

#9

謝謝大家的回應,其實我自己也矛盾跟害怕他會漸漸不愛我結婚後生活不幸福,自己年紀越大越沒自信,可能跟我的工作也有關,我的工作會面臨跟很多年輕女生做比較,我厭倦這個工作了也覺得好累,卻沒有心思去找其他興趣,眼看自己要30我媽媽也覺得我交往這麼久怎麼不結婚?但其實她並不看好這段感情,我是單親家庭,我媽希望我能找到能照顧我的男人,我自己是覺得自己愛的比較重要,可是他對我的承諾還有失去熱情的感情讓我害怕跟他走下去,不想浪費彼此時間,卻又習慣了彼此分不開。我提過好幾次分手他都說他一定會努力給我好的生活不願意分開,久而久之我也從期待變成漸漸失望,卡在這節骨眼讓我變得憂鬱看不開,連一般社交活動都不想參與也不知道怎麼和別人討論這些事,總是悶悶的不開心。年紀越大也擔心自己遇到跟朋友一樣想生生不出來的問題,所以著急想生小孩,但這是件大事所以才讓我焦慮,或許可以考慮凍卵。但我想我面對的應該是我不知道這男人是不是對的人。我沒有要完全靠他,畢竟我還有媽媽要養,很多事情我也變得選擇多看現實面,以前覺得自己還年輕能好好談場戀愛就好,現在年紀到了自己害怕走錯任何一步又虛度了青春。。

#10

感覺原po的焦慮有很大部分是和別人比較出來的,還有30歲這個對很多女人都是過不去的數字,所以你煩惱的問題也是很多女人同樣的煩惱。先練習讓自己放鬆紓解焦慮吧,必要時找醫生諮詢也好

#12

感情的事情真的很難說。
很多竹科找作業員結婚。 也有年薪破百的被追 所以隨便跟一個普通薪水的女孩結婚。
如果你的未來=金錢, 那這真的沒有道理可以去說明。

我覺得你自己本身知道自己不夠好,這一點很棒,代表你有看到自己的問題。
努力去當一個你自己也會欣賞喜歡的女生。

這男生不夠好,我看依照你的個性(有自卑也不覺得其他人會看上你,又怕分手以後老了時間沒了,可能會沒人要,自己薪水也沒多少應該也不會在遇到更好的),應該只是騎驢找馬。
那就先這樣吧。因為我也無解。

#14

#1
好奇你條件有多好,
要30以下的女人,不要去婚友社找吧!
外表漂亮又收入高應該也不會去婚友社!
女人收入低就說想找長期飯票,那你能提供什麼?
如果有愛,年過30,外表普通,收入低,又是單親都會無所謂,
去婚友社,就只能看彼此的條件了,
#1如果不能當長期飯票,是有帥氣高大的條件嗎?
希望女人不把你當長期飯票,又沒有帥氣高大的話,不要去婚友社了吧!
慢慢等待有沒有女人看到你的內在,跟你交往。

#15

啊⋯面對三十歲的慌亂其實我忘了差不多了。
但是相信我,到了四十歲時妳會鴐輕就熟的!

要不要涷卵嘛?生一個自己的小孩、愛一個别人的小孩對我來說,其實是差不多的。

但是把自己照顧好,擁有也讓對方幸福的能力,是我優先想擁有的,孩子是上帝賜予的,是他自己的,有或沒有都是上帝決定,不刻意求。

男人與孩子永遠只是你生命的錦上添花。

#16

主因還是你自己吧
不管到了幾歲
你自己沒好好過生活的話
就算你結婚了
也會持續這種糾結的

用年齡來當作結婚理由的
通常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17

當別人都為了增加競爭力而努力時,妳確浪費時間糾結在這些問題上,那…妳為自己的生存生活改變了什麼?

#18

我也是快三十了,跟男友在一起快三年,身邊有朋友也會再問說何時要結婚啊,三十了再拖下去生小孩很麻煩啊~等等。但我其實還沒有那麼急著想要結婚生子,跟你差不多經濟能力並沒有很好,我跟男友都是,雖然他奶奶說過先結婚再打拼也沒差,但老人催婚就是想抱曾孫,所以我也沒有想要因此而結婚生子,想在輕鬆地度過兩人時間,畢竟結了婚不是「女友」而是「媳婦」,身分不同能做的東西就不一樣了。

我覺得可以坐下來好好地跟男友聊聊,面對這樣的問題兩人必須要有共識,但我覺得女生千萬不要因為覺得年紀大了而隨便結婚,結錯婚比較慘啊~

還有你覺得你有壓力,勢必男友也會有壓力存在,他想要給你好生活但他想盡辦法還是沒辦法達到,那他壓力可見比你大很多,畢竟他是男生,都會有種想要好好照顧另一伴的想法,畢竟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所以真的好好聊聊吧。加油

#19

別想那麼複雜

妳想要美滿的性生活,想要結婚生子的規劃

這個直接去談就好

1.每個禮拜要碰我2次,不然就分手。。

2.多少年內存多少錢,然後就結婚

條理分明的說出妳的想法

尋找具體的解決方案

如果沒辦法談,沒辦法給出計畫

那妳在交往5年,大概也一樣哈

我就會勸妳,馬上分手換一個

女生30初,還是非常搶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