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遠距離後續發展之再後續發展

前情提要 (兩篇都非常長!!!)
https://lianhonghong.com/topics/33881
https://lianhonghong.com/topics/45047

隔了約2年,重看了自己以前發的文章,覺得傻氣的好笑。
不過讓我更無奈的事,似乎我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蹈覆轍。
稍微簡單說一下後續,
上一篇說到去倫敦找他的事情,
其實後來過了約一年我又去找他了,只是這次是去蘇格蘭。
原因是他那個時候常常很冷漠,(我印象中是因為憂鬱症)
對我忽視、已讀不回。
所以我決定要跟他徹徹底底的成為陌生人,
結果我一這樣做,他馬上很害怕的求我留下來等等
我又心軟了(真想一棒敲死自己)
所以我們便在暑假的時候我去蘇格蘭跟他度假。
很不幸的是,這趟旅程我們發生了關係。
他讓我吃了大麻餅乾,我整個人 迷幻 到不行,加上我是愛他的,就這樣發生了。
問我後不後悔?其實也還好,畢竟我是真心愛著他,他那時愛不愛我我不確定,不過我告訴自己,至少過程還是有我的『愛』。

一樣在蘇格蘭度假途中他很照顧我,(我現在覺得對我好不是基本的嗎??!!對我不好我還喜歡他就真的是頭殼壞去)
不過他一樣告訴所有人我是他的朋友。
每聽一次我的心就被刺一次。

後來回台灣我們也沒有特別怎麼樣,幾乎每天都會聊天,假日的時候通電話,很平凡。
後來的轉捩點是,我真的到波蘭念書了!
我們的距離一下子從台灣-英國 近了許多。
(機票錢也省了許多!)
上個月聖誕節,我去找他,這次他買了一條雙心項鍊,問我願不願意當他女朋友,我當下真的想哭死。

不 過 呢
我現在發現了一些我們之間的問題。(我也從17歲到現在2開頭了,真是歲月不留人!)

  1. 他依舊是在做清潔工的工作,一個禮拜工作七天;他仍然有時候會憂鬱症發作,整個人昏昏沈沈不愛理人。
    他曾經跟我提過,如果未來我們還在一起,他想結婚生子。但是我問了自己,我會願意嫁嗎?(你可以說我自作多情)我其實非常猶豫,他這樣的狀況能夠給孩子一個好的環境嗎?我覺得答案是否定的。

2.他情緒多變,忽冷忽熱。他跟我說,他覺得自己是broken的,他自從為了一個女生自殺三次之後,他變得沒有辦法對一個女生維持熱度,容易膩。所以我們常常一下子甜蜜到蜜蜂都要淹死了 跟 我很想他他卻不怎麼理我 的圓圈中轉來轉去。

自從聖誕節我榮升成正宮之後,他又開始偏向冷的態度了!在我去找他之前,他非常熱切,只要我半個小時沒有回覆他的訊息,他就會傳 想你了! 之類的話,現在已經不會了。所以我有點小失落,昨天晚上我坦白地跟他說我的感覺,他跟我說:妳放輕鬆,不要胡思亂想,找事情做,不要一直專注在我身上!不要每隔幾分鐘就來看我有沒有傳訊息給你,這樣你會被自己搞瘋!
我看完莫名的難受,我知道他說得很理性、很對,
可是難道讓他想我就這麼困難嗎?
憑什麼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我想他居多?
有時候我好討厭他這種可以不在乎的態度,
我也好希望我能看破紅塵。

如果有勇者願意從我高中時期發的文章看到現在,不知道會有什麼想法?
謝謝各位了!

#1

我看完現在的了
勇者要挑戰過去了

#2

#1 哈哈 真的是勇者!
我剛剛去看了以前的文章,好多錯字,而且整個人很天真(蠢!)的感覺。
謝謝你願意花時間看看~~很好奇依男生角度會有什麼看法?

#3

我看完了
我覺得妳好勇敢
要我一個人為了愛(?衝去國外
說實話我還真的不太敢
我對於憂鬱症不是很了解
所以他的行為我就不想過分去解讀
或許就像他說的一樣 放輕鬆,不要胡思亂想,找事情做,不要一直專注在我身上
沒回覆的時候也許他正在跟自己的情緒對抗(?
所以如果他真的身邊沒有出現其他女人
我想是可以多給他點信賴的
雖然 我覺得遠距離真的好不踏實啊…
辛苦妳了

#4

都看完了 兩人沒有未來可言 怎麼看就是被牽著走
單方在付出甚至是一相情願 別再浪費青春歲月了

#5

不過昏沉不愛理人到是真的憂鬱

#6

#3 謝謝你!勇敢的話可能初生之犢不畏虎吧!高中的時候也沒有實際戀愛經驗,全憑感覺而已!喜歡、愛了就衝了。
他身邊據我觀察的確是沒有別人沒錯,我是信賴他的,我只是很不喜歡 我好想他 卻不知道他是不是也這麼想我的感覺QQ
謝謝勇者!!

#4 非常直接了當!我也覺得我就是被牽著走的那位,愛到卡慘死!物質上他付出的比我多,但是心靈上我付出的比較多沒錯…

#7

#5 是的!自從他爸爸去世之後(2013年),他就開始有憂鬱症,加上他對於自己的工作很不滿意,因為沒有大學學歷也無法找更好的,所以他更加憂鬱!其實如果他肯愛我,我一點也不在乎他的憂鬱症…我很願意跟他一起面對,支持他、鼓勵他,可惜像四樓說的,若只是我一個人一廂情願,我好可悲…可是又好不甘心,為什麼我這麼愛他卻只能得到這樣破碎的結果。我也才剛當正宮不到一個月而已…

#8

也許原PO不能「看破紅塵」是因爲「時間」還沒到?會不會等妳三字頭時突然驚覺到「歲月不饒人」時,才能從「不能再繼續下去」之中,重新審視彼此的關係呢?

#9

#7你已經說過他有憂鬱症,不可能嫁給他,如果婚姻有半點猶豫或勉強,不要碰婚姻這一塊!
再者,真心相愛也未必需要婚姻證明。
你高中不好好唸書還有錢能花,是不是吃飽太閒太過好命?如果是妳父母給你的金錢,我想你如果過的不好,就太對不起二位了

#10

#8 嗯…我覺得有可能!不過我們也應該不可能會在一起直到我三字頭,那可還要約十年啊!太可怕了。不過有可能是因為我還沒被『打』醒,卡在泥濘中。

#9 高中的時候去找他是他出的錢喔!和我父母沒有半點關係。

#11

嗯,世事無絕對吧!兩年前妳也無法預料到會走到現在這一步,對吧?如果妳對自己的人生尚未規劃,抱持著「走一步算一步」的情況,糾纏個十年也沒什麼不可能呀~若舊的不去新的也不會來吧?在過去這兩年之中,有考慮過拓展自己的社交圈,不排除「認識新朋友」的可能性嗎?還是,感情這塊一直就只有他?

#12

#11 的確,兩年前根本沒想到會走到現在這一步。原本的規劃是,現在在波蘭完成大學學業後,去英國念碩士,跟他距離就會更近了。但是現在這樣想想,我的很多規劃都是繞著他轉,雖然我本來就很想來歐洲唸書,但不可否認他的確是部分原因。
他前幾個月會對我很殷勤也是因為,他發現我來波蘭以後,比在台灣更有被別人追走的可能,他說他才赫然意識到他不想失去我等等…
我其實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排斥認識新的男生,可能因為沒有真的遇到比他更特別的或是因為我心裡一直有他,我也不太明白。

#14

我當勇士看完樓主前後三篇發文,
感受
1.嫉妒:這是人性沒辦法,樓主好幸福可以逃離國內升學壓力去歐洲讀書。

2.你好偉大:無法想像遠距離的跨過戀愛可以持續這麼久,你們實際生活的日子太短,直到你去波蘭才發生真正的問題。不過撇開這種實際生活的時間,你跟他的互動想像居多,我覺得你又單純又偉大。

3.我不看好:他要憂鬱症多久,如果想結婚,他應該有長遠的職業規劃,不一定要馬上有錢,(我跟我家那位談戀愛時他也是窮光蛋,但是他規劃未來的神情與野心,以及平常跟我互動說到做到的執行力讓我願意相信他…),你的波蘭王子未必要很有錢,可是有為妳做夢築夢甚至擁有一個安定生活的誠懇呢?這是一種心意,我們女生要的就是這個。

我覺得純情的你被他憂鬱的氣質吸引了,從1字頭年紀愛到2字頭年齡,現在是覺醒了,如果看清楚那就好聚好散比較好,這段美麗的歲月你也沒損失什麼,因為你跟他也一起成長度過,帶著成熟純潔的心(你真的真的好難得,比這裡部分沒信念隨便愛的貓女更可愛,我雖然嫉妒你卻好想親你擁抱你一下下),你帶著這樣的歷練重新開始吧!

給你一個忠告: 人生規劃是自己的,能夠獨自自主充實自己會帶來自信,穩定的創造自我價值感,你將越來越愛自己,這樣有緣分遇到自己的Mr. Right,你會更有正能量,不會被牽制住。

保有這顆純潔的心勇敢離開他吧!

#15

所以過了三年,妳的腦一點長進都沒有

#17

#13 謝謝你!我很認同你所說的。
#14 謝謝勇士願意花寶貴時間閱讀!!其實在波蘭讀書壓力比在台灣大耶!因為我有在台灣唸一年大學,相較之下在台灣的時候反而比較輕鬆。不過能有不同體驗倒是真的。我也覺得我們相處時間太短了,他也跟我說,我們要克服的其中之一就是破除對對方的想像。而且他的確也沒有什麼行動力,懶散是他其中一個特質。你遇到的才是真男人!謝謝你的稱讚,某一部份我真的還像是個孩子,還沒有真的長大,我真希望自己能夠快點成為一個成熟穩重的女人。我會聽進去你的忠告,要獨立自主充實自己,以後不要再帶給大家波蘭遠距離後續了!謝謝你,我也祝福你一切順利!(抱
#15 沒有到一點長進都沒有,可能是小幅度的長進(哭

#18

1.同意#15
2.憂鬱症只是藉口,為何不去治療
3.這是他的個性問題,難怪前女友想要離開

#19

少傻了
你以為你是他的救世主
其實你慢慢的被他消耗中

#20

#18 他有在看醫生治療憂鬱症了,只是有時候還是會因為一些事情讓他憂鬱症變嚴重,並不是他24小時都在憂鬱。

#19 我沒有覺得自己是他的救世主啊!我反而覺得我完全不是可以改變他的料,如果我是的話,就不需要煩惱他為什麼不主動想我了!不過你後半部的解讀可能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