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好朋友的關係要怎麼辦、怎麼看待我的呢《文長》

文長。

我跟他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大概認識了10年。

他是獅男、我是射女
在這裡就叫他大貓吧:)

跟他,是因為一個女性好友介紹認識的
那時候,還是學生,會一起玩遊戲
大貓是那個女性好友所暗戀的對象。

在同一時期我遇上了我的男朋友
或是說前男友
我跟前男友在一起了六年多,遠距離戀愛
最後是因為感情退讓了太久,無法溝通分手的

那時候因為自己本身有男朋友。
加上是女性朋友喜歡的人,就算有接觸
也會儘量避開、避嫌。

認識大約一年的時候
才因為升學日期漸漸接近
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我跟大貓處在一起
(其他人可能補習班課業變重了等等)
相處時間變多
發現到我跟大貓的興趣一樣、默契很好
常常會同一時間說一樣的話
看一樣的劇時會在同一個地方吐槽
還有就是
相處在一起非常的開心。

我覺得他是我,相處起來
最開心最輕鬆的朋友。

後來大家順利升學後
就漸漸的聯絡沒有當初那麼的密集
但是跟大貓持續的會通信來往
有時,聽聽我說學校的事情
有時,聽我大哭的說著跟男朋友吵架了
聽著我說被分手、又聽著我說復合

每每這個時候他就會說
『如果他真的讓妳這麼傷心,妳還有我啊』
『為什麼又要復合』
『算了,不管妳做什麼決定,我都不會改變』
『妳開心就好,照顧好自己啊』

除了在某些事情會打電話給他
我們只會在固定的時間聯絡
大多數是我的生日、他的生日、或是跨年
其他時候因為半工半讀的,還有愛惜眼前的感情
幾乎沒有聯絡。

直到幾年前跟前男友分手後。
同時碰上家親過世、讓我打擊很大

我們的聯繫密集了起來。
那時的我,除了工作跟讀書的時間外
我會搭著火車跨越半個台灣去找他
住在他家。

『妳需要我的時候,我就會在』
『我是妳的第二個家』
『未來我代替他們照顧你、別哭』
『下次我陪妳去掃墓』

那時的我,會窩在他家吃飯
一起看影集,他會幫疲倦的我卸妝
睡前搖醒我生氣的叫我把隱形眼鏡拔下來
背著我在我腳疼的時候走一長段路
後來就常常背我了說:『怕妳腳疼』
吹吹頭髮、幫我擦睡前的乳液
或是摸著我的頭直到我睡著在抱我上床睡覺
他的父母也對我很好
大貓爸會叫我女兒的、在他不在的時候買早餐給我吃
大貓媽知道我的過敏,會買水果
還有我常用的乳液給我

我都覺得他快把我寵壞了,所以我對他很任性直接
任性的,非常坦然。

後來因為課業跟工作的忙碌
準備很多東西的資料、我開始訊息手機
大概一天只會在睡前回一次。

那時的他,準備要進入軍校
開啟他的職軍人生。

大概維持了將近半年的頻率是
他打電話給我,我沒有接到
他要北上來找我,我很忙沒有時間
一天只有回一次訊息
你生氣可是又對我包容百般⋯

『我希望認識這麼久,妳心裡至少把我看的重要一點啊』
「我有啊!」我覺得很理所當然,沒能感受到他的想法
『好啦沒事啦,我快要進去了』

其實在這時
彼此是有一點爭執的
因為要來找我的時間跟當初說好的不一樣
他空出來的是我不能的時間
可是我很希望他可以再進去前在我身邊
雖然是只有我單方面的生氣
不過每一次聽到他說話我就氣不起來了
很矛盾

後來就進去了受訓
每一天我都在等他打電話給我
不過因為工作等等,我漏接的比例很高
每一次接到電話的時候,都忍著不想哭
真的,太想他了。

只是隨著時間過去,我接到的電話越來越少
不過我覺得是軍中規定嚴格
所以手機不能太長使用,所以我等著他放假出來的日子

這中間遇過奇怪的追求者,有對我動粗
那時強忍下來了,當下只想
等他出來,等他跟我說沒事的,我就會好了

一直到這個時候
我才知道原來我喜歡他
很喜歡他。

但是他出來後的言行舉止變得奇怪了
說不出的感覺
雖然很溫柔,可是沒有對我以前那麼好了
眼神中的鬱悶,我在想,是不是軍中壓力太大了?

「背我」
『現在先不要』

或是在放假去他家那天找了個原因告訴我
以後不太能去他家了

那天,也是我第一次和他一起睡
以往的每一次,都是讓他睡沙發
他會抱我去床上睡好。

不知道是我心軟了、還是想對他好一點
還是我覺得我快失去他了
所以讓他跟著我一起睡。

那一天他裝睡著,把我抱的很緊
『我很想妳』
我沒有答話。任他抱著心跳的很快
那一天他把腳輕輕放在我的雙腿之間
我喜歡他、所以我很有感覺。

不過我們沒有真的怎麼樣
可能是他裝睡
可能是我第一次。

隔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怕我們尷尬
「你昨天做夢嗎?」說了想幫他找台階下的話。

我發現他訊息少回我了,這讓我很焦急
跑去找了他,可是又很日常的
我說不出哪裡不一樣,哪裡不對勁。

『下禮拜有時間我看看我能不能幫妳搬家』
『房東是男生、自己小心點』
『妳快搭車回去吧,我怕妳被搭訕了』

但是到了下週 他跟我說不行
一時間的情緒出來,我哭著打給他了

「不能來陪我一下下嗎 或是你很累我可以陪你」
『⋯不行 我在朋友家』
「你不是說我需要你,你就會在嗎」
「你說你不會變」我哭得只擠出最後這些話
『如果我今天沒有進去的話,我還會像以前一樣
可是今天我進去了,而且未來也是這樣
我覺得妳有辦法找到一個像我一樣的人陪妳
要看開一點⋯』
你講的很慢,聽的出來是想了想才說出的話
讓人覺得很認真的。

在我不知道要不要跟你談開那晚的事情時
過了幾個月,我聽聞了大貓交女朋友的事情

陪伴了他走過訓練的過程
看著那女生常常更新的社群帳號

我什麼都講不出口了。
也沒有在傳訊息給你。

我只是默默的看,然後傷心
然後默默的看你不知道的地方,那女孩
把對你的不滿打在公開的網路上。
還有,再後來你開始關注帳號後的
日常甜蜜生活。

『生日快樂』
『我沒忘吧哈哈』

我本以為你不會跟我說了。
我以為我們要好久以後才會在正常的聯絡彼此
很開心,也很難過。

「最近感情還好嗎?」
我嘗試想套你的話,看看你會不會告訴我
你交了女朋友了。
『沒啊,最近軍中很忙』
看來沒有特定想說明什麼事情,我也沒有繼續問了。

那樣久違的聊了一週。
直到你放假,然後去找她的時候,就停斷了。
我能了解,那樣跟每年一樣的祝福
是我最大的欣慰,就算我好不容易
過好的生活,又再次失序了一長段時間。

過年的時候
我有一個朋友的外套放在大貓家
朋友急著想拿,出國的時候穿得到。

「欸欸你過年放假的時候,有空的話,幫我把外套寄給我吧?我覺得你可能沒時間拿給我」
我怕你覺得我想找藉口找你
也不想讓你有機會拒絕我,我告訴你,寄給我吧。

『幾號要來?放假直接來我家拿啊』
「不要吧」
『反正那天我不在家,妳就來啊』
「好吧」

我去的那天,你很快就出門了
聽著你跟弟弟的對話,是要去找女朋友
沒關係,這是我的最後一次來你家
要快樂點,不能這樣跟你家人說再見。

「女兒啊!你怎麼這麼就沒來了」你爸這樣說
「阿姨去買水果給妳吃」妳媽媽依然對我很好
而這一切我躲在廁所偷哭。

跟你弟弟一起看原本跟你要看的電影
然後弟弟突然問著我,知不知道你交女朋友了
很多事實,我不能在逃避了。

反正大貓今天不會回來,沒關係
忍到晚上吧,的這時候⋯你回家了。

把你弟趕去洗澡,拉著我拿著筆電
直直的走回房間。

『很晚了,隱形眼鏡拔一拔去休息了』
『那個電影不好看,別看了』
我以為你不會回來,你回來了。
我以為你對我不會關心了,但你的舉止讓我焦躁不安
我以為你不會跟我一起睡,但你又抱了我。

一樣的裝睡,一樣的舉止,一樣的溫暖
一樣的,我們沒有實質的行為

你是故意說你不回家的嗎?
你是把我當成寂寞的對象嗎?
你是不想對我負責嗎?
還是你也許跟我一樣、怕破壞這個關係

我的問題又想了上百種可能,逼死自己。

故事很長抱歉QQ
後來又過了情人節
『情人節快樂』

同時我也看到你在社群網站跟她的貼文
:以後也一起過情人節吧!
(我們社群網站沒有互加因為我不愛用)

又或是你知道我有追求者
『妳知道嗎 LINE很方便』
『有個功能叫做封鎖』

然後你突然跟我說
『我跟我女朋友分手了!』

然後突然熱絡的跟我說話
然後放假了幾個月一直邀約我。
但我拒絕了。

後面的故事大概就是到現在
我後來有一次放假、去找他了
大概相隔他跟女朋友分手快半年左右
他跟女朋友交往沒有一年

去找他的時候,晚上還是一樣

然後一直到後來他會親吻
比較激情一點就是了。
但我漸漸的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還裝睡
因為太笨拙的方式了。

我們有一起做蛋糕給他媽媽
還有我陪他爸爸去修車
爸爸還一直問我真的很想要我當她女兒
我有去他的軍中探望他
聽說一群人跟他說:幹你朋友正欸!
希望有很給他面子 XD

他還是講那些話
『有我在啊』
「不是說叫我看開點找別人嗎」
『沒啦壓力太大了 忘了我說的那些』
「欸欸你覺得我做什麼事情你會討厭我啊」
『應該不會欸
不管妳做什麼 我都不會遠離妳』

但我不知道我該放進心裡多少
我現在其實很想努力
因為在失去他的時候才發現對我很重要

答案現在就是我不知道
我適合不適合講開那些事情
跟我不知道要怎麼看待他現在看待我的方式⋯⋯⋯
跟⋯
其實那個女孩是我內心的疙瘩⋯⋯⋯

不知道該怎麼做 想問問大家
其他地方爬文都只有
獅子男吃了就是把你當炮友。
只有找到這些答案QQ
我要怎麼想才好⋯⋯⋯⋯⋯

#1

彼此坦白對於彼此的心意
這樣悶在心理不說開
是要等過年嗎??還是等紅綠燈??
不要拖磨到彼此錯過機會才來後悔
屆時又能怪誰??

#2

嗯,不說破的話,原PO覺得能掩耳盜鈴、讓他腳踏兩船、當小三也為妨?

#3

愛大概只有一點 為你結束了關係
真的很愛你就不會有和女孩曾經的關係

#4

#2說到重點了

#5

趁現在想表達就表達。
總比永遠埋在心理好。
至少曾經擁有過。
不說,只能不曾再來過。

也許表達了不一定有好結果,
但現在的相處難道不是男女朋友之間的模式。

#6

女孩
有自信一點,現在這種相處模式並不明朗⋯⋯除非你可以接受,不然就狠心離開吧!

#9

其實,看你的故事,覺得很清新。很舒服。
但我納悶著, 請問樓主:
我感覺不到你愛他,只有“在乎” 。 我只感覺到你在“等”他,甚至被動。
看你要被宣告失敗(他娶其他人),還是你要主動爭取,然後再失敗也沒差?

#10

你不愛+1

#11

我是樓主
謝謝臉紅溫暖的各位:)
我想了想 決定
先回答幾個問題跟現在的想法

我愛他嗎
其實在我發現到他對我很重要的時候
就時常對自己問這個問題
直至現在我還是沒能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是的,我非常在乎他。
認識時的那個時間點 包含我的前男友
還有介紹我跟大貓認識的女孩
可以說是曾經救過我的人:)
不過這有點題外了

大貓對我來說,是捨不得失去的人
尤其在談了前男友那樣長久而心碎的感情後
我的勇氣也遺落在那了。
對於投入去愛大貓,讓人滿是不安
我不確定、在一起後我是不是能忘卻曾經的那女孩
不會因為放不掉回憶折騰了兩人
我不確定、相處快樂的日子會不會
因為嵌上了愛情的身分,變得爭執起來。
如果我愛他
那就像一場賭局,一瞬間我就all in了
那個重要的朋友、那疼愛我的家庭
歸屬感、避風港、最快樂的日子
還有
那、我好想愛的他。

都賭了上去

不知道這樣說起來會不會很怪
我想在我最好的時間愛他
不希望因為我沒處理好的不安傷害了他
只不過這是不考慮煩惱他對我的想法
先考慮我自身狀態的問題
我非常的介意那女孩跟他一起的日子,很難釋懷。
我愛他,會想帶給他幸福
而他會充滿在我未來的每一刻。
我想付出我自己的全部
而那樣的芥蒂跟疙瘩如果存在的話
我真的能夠好好的去愛他嗎?我不斷的問自己

以上就是在我開口去坦白前的
所有牽掛⋯⋯
最後牽扯到的才會是
不知道 他怎麼看待我的了

所以我在等的,可能是確定他的心態吧QQ
為什麼不跟我說你怎麼看待我的啊!!
上去講清楚可以提到那女孩的事情嗎!
雖然親口說過不會回去找那女孩
但就記著那些你們快樂時光的樣子 要怎麼辦啊!

結果打到這裡、只能問本人才有答案的真多
自己想的太複雜,像如果要講怎麼講比較好
要面對面嗎?訊息嗎?打電話嗎
還是過年會去他家的時候呢
還是晚上又抱我的時候呢
要怎麼開口第一句話
你喜歡我嗎?你為什麼這樣對我嗎?
QQ 啊啊啊啊啊啊啊 會把自己弄瘋

(付出全部、是指整個的愛
有自己的生活重心,解釋一下)

#12

想在一起走到未來
真的是需要放下彼此的過去
單身的時間愈久
不屬於你們彼此的記憶就愈多
那你又何苦糾結在你自己跟他與那女孩的曾經
不管曾經有過多少美好或是多麼心碎
它們都已不復在了
所以才叫過去不是嗎

你該思考的是你們之間的未來
他的家庭對你的溫暖與呵護
他的細心他的溫柔他的體貼
都是你要的不是嗎??
那你又為何要讓這機會在自己手上溜走??

勇敢去愛,不要讓自己後悔
即使結果不如預期
即使結果心碎難熬
但只要真心愛過,一切都值得
不要舉步不前
給自己去愛,去受傷的勇氣

#13

嗯,原PO「意無反顧」的愛,似乎在他做出任何「具體」回應之前,似乎都是空談了吧?如果他對妳有相同感受,為何當時「選擇」交往的人,是她不是妳?分手了之後,還是沒有「選擇」妳?打迷糊仗似乎對他來說是最「利己」方便的做法了喔?

另,當「女兒」是一回事兒,等當了「媳婦兒」又是另一回了吧!希望他父母的「視如己出」不會給妳錯覺、誤導妳的判斷囉!加油~

#14

這次沒辦法投票給鴨子
女人對於曾經愛上別人的男友
都會有疙瘩
這個女孩需要修護
既然如此那就用女孩一貫溫柔的方式找時間問清楚吧!
我也曾經經歷過差點離婚的痛苦
在這過程中我會在我先生擁抱我時輕輕推開一直問「你對曾經的她曾經愛過嗎」
他會痛苦會逃避(畢竟他從不說謊)
在一次又一次中,他都會透露一些些
我再拼湊中修復自己

有疑問
愛會是殘缺,這跟研究學問一樣
問吧問吧,記得用溫柔的方式直接問

如塔羅所言也有可能…

不過問時要溫柔也要記得推開他的擁抱與親吻
這是你的底線
他必須認真面對
如果只把你當砲友解寂寞
請用力推開,頭也不回離開

#15

嗨 我是樓主
這幾天終於把話講開了
因為有了讓我可以勇敢問出口的機會
也解決了很多這一大半時間我內心的種種疑問

其實他很想問我的
但他覺得我不可能喜歡他 怕被拒絕
於是就這樣不敢開口問我 至少這樣還擁有我
跟前女友在一起也是以為
我前男友回來找我我會答應ᴛᴛ

覺得我們繞了一大圈都在想一樣的事情
我們現在在一起了!他說他喜歡我很久xᴅ
我說我等他很久 雖然對前女友很抱歉
但我內心的疙瘩少了很多
他說 一直都沒能放下我 走過這些日子
更讓他知道我對他來說很重要

雖然不知道現在這樣談開如何
但我會珍惜他的!
謝謝臉紅~

#16

#15
祝福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