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同學 請求各位意見

小妹為高中生,已經暗戀一個同學三年半。我們一直以來是朋友關係,由於住在同區,上學途中不乏交流機會,談話內容由學業到打電動也有,有時候一些較私人的家庭問題也會找對方傾訴。
我對愛情的心情很矛盾,既渴望它,亦懼怕它-因為我父母的婚姻並不滿美,有第三者的介入。所以我一直未有勇氣去面對自己對他的戀慕之情。但是近期不知為何滿腦子都是他,在他邀請我一起打電動(pubg)後,更是揮之不去。
他口才了得,卻不會用花言巧語騙取他人芳心,為人老實憨厚又温柔,而且對攝影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令我覺得自己配不上他,可是一己的私慾不斷令我無法停止喜歡他。
我現在的心情非常矛盾,不知如何面對自己對他的暗戀。我人生閱歷不足,懇請各位留下你的意見,同時也謝謝你看到這裏。
(順帶一提:高中我們選的科不同,所以不同於初中(即國中)班別不同)

#1

高職才有科吧 高中是分類組
能再多敘述你們的互動相處和你對他的感情嘛

#2

我所在的地區高中選科

可以理解作「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非常親密的朋友,不是男女朋友關係。我數學很爛,問他都很仔細解答。 曾經一起報讀增潤課程,我迷路了,然後至今一直被他笑話是路痴。

我自己也不清楚,以為只是一時喜歡他,但到現在也停不了喜歡他,心裏有一點罪惡感,因為他可以找更好的女生。

#3

暗戀了三年半呀⋯
我認為喜歡是雀躍的、羞澀的。如果困惑跟罪惡感,這倒是沒在暗戀這個階段遇過。
但戀愛的方式,也跟著每個人的個性會有不同解答。
妳可以繼續暗戀,但也要趁機學習了解自己。

每段感情縱使沒有修成正果,也是可以瞭解自己的好機會,對未來也會有幫助。

看看自己做什麼事情最放鬆,可能會找到答案。

#4

更好的未必適合 也未必能相愛
自己都不愛自己了 怎麼愛人被愛
大人的經歷 自己不要重蹈覆轍就好
用心去觀察了解 也努力讓自己去成長
內外兼具且自信 課業興趣外在愛他兼顧
也像樓上說的 是個了解自己的好機會
他不是有伴的人 也非不該愛的年紀
那更不用感到罪惡 喜歡誰不是錯
慢慢來吧 都三年也不急於一時

#5

我認為你有必要開始正視自己,趁現在還有時間,好好學會愛自己,對自己有多點自信。
沒有人會配不上誰,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成果,記住不要操之過急就好
人一生中難遇到多少過喜歡的,年青時的戀情也是重要的回憶,請務必繼續為自己的人生加油
而且,臉紅是個很有愛的地方,多點問問這邊的前輩們,也許會獲益更多

#6

坦白的面對自己的心
勇敢地去向你喜歡的對象表白
現在不應再有女生需保有矜持的觀念了

另外也真的沒有誰配不上誰的問題
只有誰愛不愛誰的問題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雖然會有外在環境的不同
但人心都是平等的
沒有誰高誰低

勇敢去追愛
但也別忘了要顧好學業
不然第一個難關應該是你們雙方的家長

#7

謝謝你們 這裏真的是個很温暖人心的地方

#8

溫暖是看對什麼人:3

#9

我覺得三年半已經可以確定不是因為單純外表而喜歡對方了
這樣的基礎下發展戀情還蠻適合的
既然出發點是好的
就稍微用點小心機讓他對妳心動吧
畢竟情場如戰場啊
在被其他人搶先之前先下手為強吧
就像男生追女生 多少都需要點厚臉皮的
女生追男生 就適當的用點心機囉
這裡應該高手蠻多的哈哈

#10

哈哈 真的 偽被動式主動 男友就這麼在高二下釣上來get了 我們也走到了現在

#11

出現高手了
趕快教一下妹妹怎麼釣

#13

平常在學校互動有多少 回家的聊天呢?

#14

不管如何,
先做朋友,

多聊聊彼此生活和觀念,

慢慢磨合喜好

自然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