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ton, We have a problem.
輕巧地在螢幕上打下這一句,差點笑出聲,這是那些年來我們的默契,我總是在有麻煩事的時候,給你的訊息都這樣開頭。前幾回你總愛跟我爭吵:誰跟妳我們了!我現在是NASA嗎?
但是久了就習慣了,你也不再掙扎地當上了我的休士頓。
我默默地把未發送的訊息逐字刪除,我想起才把你加回來沒多久,好像努力想不再依賴你,都成了一種諷刺。
休士頓,我一直在重蹈覆轍。我想,我終於是要做出決定的,我不太拿手,淡出別人生命,我一直都習慣直接離開對方生命。連對你都這樣,你老愛笑我:怎麼二十歲的妳過了二十年還是一個模樣。
我沒長進,你愛笑我,又不太願意責備,輕巧得就像那些過去被抹去一樣。不管我一而再再而三這樣對你,你總是笑了,還以為心高氣傲的你會為此動怒,可是沒有,話語也輕輕地,說著:妳性子太急,做事也急,冷靜下來妳也都知道該做什麼,該給妳的就只有時間,時間到了什麼都解了,,時間不到,說什麼都枉然。
慢慢的,我想我看清很多人很多事,說多了該斷不斷,也許時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