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男友,好朋友的喜宴

跟男友交往1年半之後,第一次跟他一起參加他大學同學的婚禮,此次紅包的費用男友跟我要了1200
再來是上個月,第二次參加他另一個同學的婚禮,這次男友沒跟我要錢
下個月,第三位好朋友要辦婚禮了
結果,昨天跟男友在逛街,在找準備參加他這位朋友的喜宴要穿的洋裝(下個月要結婚的這位朋友沒很熟,但是有認識),邊問男友說:[那天你跟其他我認識的3人要幫朋友闖關以及到會場後要幫忙帶位,還有一個我認識的女生也要幫忙收禮金,那這中間到典禮開始的過程中會不會很尷尬啊?因為我認識的幾個人,包刮你都不再位置上,要自己坐在那一段時間]
男友聽了對著我說:[如果在場都沒有妳認識的人會覺得尷尬的話,其實妳可以不用去,像是前兩場就可以不用,紅包也不用包到3600,如果把妳這一半的錢省下來的話,可以帶妳去吃妳想吃的阿,再加上我覺得參加喜宴是一件麻煩事,而且以後對方也不一定會回包一樣的價錢,那你想去嗎?]

我聽了心裡超級火大,覺得講一大串還問我那你想去嗎??到底是什麼意思???
所以臭著臉對男友說:[你都這樣講了,還問我做什麼?不去了!以後所有的場合都不去了!]
後來也沒心情逛街找洋裝了

回家的路上完全不想跟男友講話,男友問:[我搞不懂你為什麼要那麼生氣?省下來之後帶妳去吃想吃得不好嗎?]
我就直接說:[你講的那些話聽在我耳裡的那一大串總結就是"帶妳去浪費錢,因為之後也不知道能不能回本"]
男友就一直說他不是這個意思,只是省下來帶妳去吃想吃的不是更好嗎?反正喜宴的菜有時候很地雷,不一定好吃,卻要付那麼多錢,再加上妳幾乎都不認識,怕妳會尷尬、無聊

後來聽男友跟我解釋就沒有像一開始那樣生氣了,但是他還是在問:[那妳到底為什麼那麼生氣]
我就說:[因為你跟我出門玩從來不打卡也不設感情狀態,最後現在你竟然還對我講其實我可以不用參加,我才那麼生氣,這對我來說,帶我出席這樣的場合是類似於肯定的一種,而你對我講出這樣的話,就會覺得你是不是一直以來都不想帶我參與,只是很勉強的帶我去]

最後男友也是一直說他沒這樣想過,然後就在我面前設感情狀態,後來又對我說:[所以我設感情狀態你就不會去囉?]
我聽了只是對男友笑笑而已,總不能一直在生氣下去
只不過現在心裡就是會默默地決定:[以後男友任何的活動,詢問我的話,我都不會再參加了,除非他直接講明希望我參加]

而且,雖然講開了,但是自己心理上還是會有個疙瘩在,我不知道要怎麼不在意這件事

#1

既然他都在你面前設定感情狀態了
代表他很坦蕩啊
只是有些男生不太會去在意這種細節哦
他知道妳的在意,也去做了,很好了~

#2

啊還有 聽到妳講的那段話
如果換做是脾氣差一點的男友
說不定會見笑轉生氣的狂罵 或轉頭就走
那樣才真的是很有疙瘩⋯

#3

有時男性大腦思維在女性眼中就是"少根筋"
或許他真的沒想這麼多
只是單純的認知
當他在與朋友打屁或婚禮忙碌時,你會覺得被冷落在一旁,產生不悅感
所以當你問起才很直接說出他的想法
殊不知這樣已經挑動你敏感又纖細的神經
自己有時候也會這樣,常常惹得老婆超白眼
所以每次回答問題都要想一下是不是陷阱題…

至於fb的問題
請下一位接手
鴨子沒有fb
所以無法回應

只是話說為何他要跟你收1200??
分攤費用的概念??

#4

#2
我心裡明白男友的脾氣算好了,只是有時候講出來的話,常常會讓我聽的不高興,例如:有時在他知道的情況下我作了這件事後,在反過來質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時候我就會覺得是怎麼樣?事後找碴嗎?

#3
收1200就是分攤費用,這是我第一次跟他一起參加朋友的婚禮被收費
第二次,男友沒跟我收錢

#5

說真的男生的思想非~~常直~~~~~~
看你在文內說的就是直到不行的想法
他想都沒想就覺得既然不認識就不用去
他是怕你尷尬多
我跟男友在一起之後有場婚宴我也是沒找男友去
因為覺得他都不認識去哪很尷尬怕他無聊
也可以省下那一筆錢

但女生的思想會九彎十八拐轉
會想東想西
一句話男生的意思是A就是A
但同一句話女生會把他轉成BCDE…超多種版本
真的不必在意那麼多
而且他也已經設立狀態
(雖然我覺得設不設都沒差,我男友現在還顯示單身咧,我們交往快三年了)

#6

哈,設不設感情狀態,去不去宴會有差嗎?
還是我也少根筋?
其實我的話,我滿討厭喜宴場所的
樓主不用想那麼多,純粹是他少根筋而已

#8

果然還是年輕妹仔,在意的點一看就知道。過幾年妳就會發現願意主動安排事情,願意跟你討論的男人,妳想找就找不到了。

#9

男友很理性、實際:
「如果在場都沒有妳認識的人會覺得尷尬的話,其實妳可以不用去」沒錯!
「紅包也不用包到3600」沒錯!
「如果把妳這一半的錢省下來的話,可以帶妳去吃妳想吃的」沒錯又貼心!
「再加上我覺得參加喜宴是一件麻煩事,而且以後對方也不一定會回包一樣的價」沒錯!

女方相較不成熟:
一起去喜宴不代表就是愛妳;不設感情狀態不代表就是不愛妳;男方不只沒有勉強,更沒有說妳回不了本,一切是自己腦補。

#10

果然還是年輕妹仔+1

#11

以後妳會發現
選男生還是直一點的好
說A是A
不會變BCDE的人
比較好

#12

陪去還要給錢,也太扯

#13

可能因為加女朋友多佔一個位子才要加錢⋯

畢竟如果飯店請的,總不能包一人份咩!

#14

同意#8 天空長河
真覺得妳男友不錯

#15

上次我帶了男友出席大學同學的婚禮,也是包了2人份的錢,但是男友一個人都不認識,我想跟大學同學敘敘舊也多少顧慮著他,真的不如省下那一千多去吃兩人都喜歡的東西

#16

陪男友去喜宴還要繳錢…太扯啦
除非這朋友也是你的朋友,你自己想包的才包
不然感覺只是利用你來包這紅包而已

#17

不是年輕妹子的原因吧,
所有話都是男友自己想自己講,
男友認為女友一定會尷尬?

怎麼知道?
可以先問問女生的感覺阿?

有沒有問?
沒有。

自己下定義,
然後把高帽子戴在給女友吃好的
感覺當然差勁。

如果自己不想帶女友去就明說吧。

自己想省錢少包一點就明說吧。

亂下定義,
本身就會很討厭。

#18

妳的男友說話很直白啊!

如果不是你先跟他說可能會自己坐在那一段時間,
應該也不會有後續的對話吧!

我覺得他只是先分析如果妳決定不去的好處,
所以最後才會再補一句問妳想去嗎?

因為決定權還是在妳的身上啊!

我想妳男友應該是真的不懂妳生氣的點,
但是又在乎才會在事後一直追問妳。

會生氣是不是平常就有點覺得男友不夠在乎妳,
所以反應才會這麼大這麼敏感呢?

如果是安全感不夠的問題,
兩個人還是應該要好好溝通,
不然或許下次其他的事件也會引發紛爭的,不是嗎?

PS:我是女生,
剛好最近剛剛交往的男友也找我去喝喜酒,
但後來看我猶豫不決又說他自己去就好了,
我雖然覺得悶,因為都已經跟他說可以去又被回絕,
但是換個角度想不去也好,我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
雖然去了可以多認識他朋友,但改天還是有機會的,
而且才剛開始交往,我應該也不會讓他一個人付喜酒錢,
我不去剛好可以省下這筆錢去別的地方玩,何樂不為呢?

以上,給妳做參考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