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事

#64

原PO,既然你都知道,何來「不懂為什麼要把所有責任都丟在我老婆肩上」呢?你的岳母大人已經結論了「沒有要給她嫁人」,不是嗎?請個外傭多麻煩、又貴、又要擔心會不會虐待老人、語言不通、做的飯不合口味,其它兄弟姐妹都有家庭要顧,她都單身這麼久了,犧牲她一個算什麼呢?不孝女,是一頂多大的帽子呀……

以上這些,是我從你的說詞裡理解到的,你自己覺得呢?與虎謀皮,還有討論的空間嗎?

#65

你太太跟我很像,大部分負擔都我付,萬一我嫁了我父母我會擔心,因此我現34也沒嫁,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沒辦法要求其他兄弟姊妹拿多少錢,因此它們也沒資格拍拍屁股把責任丟你太太身上!但我有基本理念是,我嫁了我原本的負擔我一樣都照付!至少我也安心,我的另一半也同意,我才會嫁!
懂嗎
難怪會說偷嫁、賣女兒,因為他們的心態是要女兒嫁了但家裡一切至少要照舊。這有時候是一種宿命!
我男友也曾說希望我兄弟姊妹跟我負擔的平均,這個真的不是用說的可以去改變那麼多人而且…時間那麼久了,所以他也願意跟我一起分擔。
看你了,你也不須勉強,萬一以後被予取予求
不被對方親人重視,以後也可能又是偷吃外遇的戲碼
(離婚手續默默再去辦一辦也不錯)

#66

我有個科技新貴的弟弟,人長得不俗氣(俊俏),月薪在20萬左右。
談幾場戀愛,不是人愛他他無意,就是他愛人人無心,因為上班時間長耽誤了青春。我媽實在很著急

在他40歲時放低姿態認識了39歲的女性,不過後來…

「你不是論及婚嫁嗎?」
我弟回應「女方說她賺得錢她自己管」,我心裡os:合理啊
「她說我賺得錢她全部都要管理,因為她娘家有兩個臥病房的雙親,還有重度智障的妹妹要錢」

我問我弟他的想法,他說放手吧!他不能接受,雖然他收入還好,可是總有被拿來當搖錢樹的被剝削感,況且兩人感情還不深,放生吧!

普通感情不是很深厚的條件下會很難接受這個觀念,況且我弟非常孝順,他的未來婚姻理財裡本來就列出一條「孝親回饋金」,即使我爸媽從沒要求過,我爸更是超級愛面子的鐵錚錚漢子,以自己年到70還在經營工廠自豪。

我們的情況是大弟一人養家,小弟是啃老族,而我先生感激我當年每天超時工作還債,還給婆婆孝親費(月給5萬),現在他是回饋感恩我爸媽給他這麼好的女兒當妻子,也每月給孝親費…這是互相的。

老實說我還是認為親情不能綁架一切,而且自己的血親父母要自己養,父母如果把子女的回饋當成交易,那會變得很不堪。

曾經有新聞播出流浪爸爸或媽媽控訴被遺棄,當眾人當起正義魔人大肆批評時,真相竟然是父親外遇或母親出牆在子女年幼時拋棄了他們,所以媒體播出時聽聽就好,因為我們外人是無法了解別人的家務事。

#67

#63
你說你老婆姐妹每人出3000/月
而你老婆個人就出12000/月??
何獨你老婆要出到12000??
只因她未婚??
很妙的嘴臉
是否討論過你老婆每月也降為3000??姊妹們都一樣
只是這中間的過程
必定是風風雨雨
畢竟妳們是要從她雙親口中搶下一塊肥肉

然而別忘了你們已經是"法律"上的合法夫妻
許多事情都會牽涉法律責任的
可惜許多老人家沒有應有的法律常識
總還是以自我的舊思維來面對時代的進步

看來你們已經妥協一年半的約定
而你也已經設想到後續可能會有的難題
那你跟你老婆有何對策??
假設這門婚事成功
我想娘家的冷嘲熱諷是無可避免

#69

別在亂教原po了…我前幾篇說過了…等記歸等記,還沒正式娶過門…都只能算是「未過門」的老婆而已…你生活在台灣,就是要照著傳統走,別想簡單了事

#70

#69可以請問你未過門包含未登記嗎
已經有夫妻法律效力,你好像在遠古時代,認為在天上的飛機是大鳥

#72

登記了卻不能過門
行不通的
那不就跟要取得身分證,辦理假結婚一樣嗎
就做人頭夫妻?

#73

所以她有自私的家人,
如果是我早就私奔(37歲,已登記,一切合法),未來也不用和她們往來!
~所有姐妹都跳出來反對 ~
~「嫁人沒比較好,可以一直保持這關係也不錯」 ~請她姐妹離婚,回家照顧媽媽

所以懷孕後一定會被女方家人說高齡產婦太危險不要生小孩,(說你只要小孩,將她做生小孩工具,不要她女兒的命)
懷孕後是不是小心不要讓她回娘家,因為孕婦有太多東西不能吃~(好像宮庭劇)

#74

那位登記了卻不能過門因為「在台灣」
可以不要貶低台灣嗎 這裡不是自由民主的台灣?
不是一個要好好遵守法律的台灣?
那登記是辦假的是不是?(扶額
什麼叫別想簡單了事?
現在人不是生活在村落,不是一輩子只會見到那村的人。
也不是沒其他事好做。

…這個人…還…好嗎…

#75

我是原PO
#74…所以我一直都不想回應妳說的"這個人"
經過星期二再次協商後,我跟我家人有提了大小聘的行情價,(大聘16,小聘12,餅10),但她家人希望的是(大聘30,小聘16,餅10,迎娶車6台),PS.大小聘都會收,不會退,我老婆當下聽到,有跟她家人說太多了,但是在場的家人打斷她的發言權,然後她就在一邊哭,我家人未了圓滿這件喜事,就答應了她們,大概講完之後我們就離開了,後來我老婆也跟她家人大吵一架,打了電話給我,叫我過去載她,嗯嗯…沒錯!!我老婆決定離開家了,在去她家幫忙收拾行李時,她的姐妹臉臭到不能在臭了,我跟我老婆就默默安靜收拾,走下樓跟她媽媽說一下後,因為她也不理我們,我老婆拉著我跪下,說永遠都是她的女兒和女婿,然後我們就離開了,目前大概就先這樣,在看看之後要怎麼做。

#76

先恭喜你,有了顯著的進度
況且你老婆明顯是站在你這邊
至於聘金…就算了吧
至於娘家…知道嘴臉便可
專心過好你們的生活才是重點

#77

原PO,目前看來似乎是最好的「結果」了吧?你老婆應該是兄弟姐妹裡最「善良(好欺負)」的孩子了喔?嗯,既然她決定「勇敢選擇」自己的人生,那麼希望你好好照顧她囉!你現在是她「唯一」的家人了呀!對吧?遲來的祝福,兩位新婚愉快,如願早生貴子,加油~

#78

她的姐妹還住在家裡?
這真的是清官難斷家務事,
原po堅定的愛情就珍惜下去二人互相扶持過日子就好

#79

說不定這樣是最好的結果了,
聘金要不要給就隨便,給了就當成買斷~
那些不相關的人就不用再連絡了,婚禮個人認為娘家那裡也不用辦了,
自己和老婆的朋友,找個時間大家吃個飯就OK了~(請不請自己決定,我們就是這樣的)
自己有了些成就,娘家那裡自然會來巴結你的~
如果沒什麼成就,也不用多付給那些自私的人,(最多大家每月付相同的3000元)
~恭禧~ 有情人終成眷屬,祝百年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