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手

我覺得跟男友的感情已經盡頭了
現在我連生活上遇到不如意 低潮
他都不肯耐心聆聽 陪伴我
甚至說聽這些很煩 態度很差
因我我把他當成我的歸屬 依靠
我才會跟他講
他現在這樣 讓我覺得
早知道 我就不該在他面前毫無保留
心裡很委屈 很難過
覺得以後也不會是保護我 珍惜我的人

但因因為他以前真的對我很好 很疼
想到這些 我心裡就沒辦法真的放下
但我自己真知道在這段感情是不快樂了
所以現在一直心靈交戰 很掙扎 痛苦

有誰能教我如何分手 如何放下嗎?
不要告訴我再去認識新的對象就能忘記
我覺得這樣對別人很不公平
要接受下段感情 我想先讓自己調適好

#1

或者 要怎麼做 才能讓他明白 珍惜我?

#2

是不是你太常跟他抱怨了呢?

#3

分手還要人教
傳個簡訊過去說分手
然後拉黑刪除
讓時間沖淡一切


只有在失去之後
才懂得珍惜

#4

#2我滿常抱怨的…但都是些生活上的事 不是抱怨他

#3我做不太到 撐不到幾天

#5

他會有這樣的態度
是否是因為當天情緒不好
或是其他事情煩身
亦或是面對你都是這樣的態度
這你必須先了解
免得因誤會造成遺憾
若他的態度已是如此
請他珍惜你似乎也於事無補

若決議分手也需根據你對他的了解
如果可以和平分手就平心靜氣的談
如果會有暴力的疑慮
就找伴陪同或在附近等候

之後便只能靠你自己的努力
我也只能勸你放下看開
要知道妳們今生的情緣已了
無須再留戀過去,面對事實
好好處理消化自己的情緒
別讓自己鑽進牛角中
努力讓自己迎接新的自己

#6

找個男性友人假裝追求妳
單獨跟他出去玩拍些曖昧照片
"不小心"流傳到妳男友那
如果珍惜妳自然會挽回
不珍惜就會怪妳劈腿把妳甩了

#7

我們是無法改變別人的,唯一能改變的只有自己,別人只能靠影響,但是影響這種事不是妳想要影響就能影響的。

過去的美好,依經濟學來說,那叫沉沒成本,妳討不回來的。

有個小故事分享,有一天妳被鱷魚咬住了腿,眼下那隻腿是廢了,妳要怎麼辦?
拖著讓牠吞了一條腿繼續往上咬?還是捨了那條腿,保住生命?

那條腿就是妳說的,曾經美好的過去,曾經他對妳的好,曾經妳對他的愛…

我只能說,分手就是手起刀落,如果當妳評估,你們的愛情已經是這種狀況時,妳狠不狠得下心砍下那隻腳?

還有,妳說的對,不要以為人生中的浮木是浮木,很多人以為落了水看到旁邊有浮木就開心地攀上去,誰曉得會不會那根本是鱷魚的背。^^

#8

常常被倒垃圾 也會很煩的太平凡的話
也要分享一些你開心的事情!
或是找些你們相同樂趣 來聊天
不要聊天只是在抱怨而已

#9

超級認同綠柳

#10

交往初期抱怨也好甜蜜
現在抱怨一下抖乎哩係
我猜他對你也已經幹膩
這種男人留著要衝蝦蜜

跟他分手你撐不了幾天
沒有骨氣你活該被他唸
今日堅持要耗在他身邊
來日忍受他幹妹爽似仙

難忍受妳抱怨八成唬爛
他只是對於妳不想再幹
勸妳別把心思放他身上
最好是勞燕分飛鳥獸散

#11

認同#10

#12

「有誰能教我如何分手 如何放下嗎? 」又一樓提到「或者 要怎麼做 才能讓他明白 珍惜我?」的話,現在情況是,感情用盡的是男友(沒提分手)但想提分手(感情還在)的是妳?對嗎?

所以,如果分手是原PO想要的「結局」,說不出口需要時間,那就等男友開口吧!照妳的敘述是早晚的事囉~剛好利用等他開口的時間整理心情、準備「退場」的階段,也不會太難熬?

若分手只不過是「口不對心」,那麼改變自己囉!感情要「互相」才能細水常流呀~既然他以前對妳那麼好,妳也能當他的歸屬依靠嗎?有保護珍惜他、讓他也能在妳面前毫無保留的不受委屈及難過嗎?原PO自己覺得呢?

#13

那個… 樓主
感覺妳年紀不會太大

無論妳最終是會分還是不會分
我建議妳必須懂得愛自己 以及
學著獨立一點先

沒有人是應該時時刻刻待在妳身邊為妳噓寒問暖的喔
妳可以試著去查、去認識一個詞叫做「情緒勒索」

#14

認同#13
小女孩在戀愛總是要人家以她為先,不管有沒有分手,要先學習如何與人相處。

#15

學著以後不要只「抱怨」而是分享一些「開心有趣」的事情,看看是否會有所改變,或者製造一些小驚喜也會令感情深溫,像我昨晚偷偷幫男友買了廚師鞋,想說在他上班前拿給他,所以早上特地早起一小時買了早餐騎著車到他家,偷偷把東西放在他房間內,寫上紙條,其實我是蠻想看他反應的,誰知道他今天睡那麼死(他是上晚班的但有時候會到凌晨)

之前有時他下班早上回來時會幫我買份早餐,這次就輪到我啦~我也很久沒這樣做了哈哈,偶爾這樣做真的會讓彼此感情變好呢!

#16

#6我不想做這種事去試探 不是我的性格

#17

#各位
我是樓主:
謝謝大家 以大家的回答
我似乎要先釐清我們出什麼問題為什麼變這樣
的確我還蠻常跟他抱怨事情的 我該反省
他就是覺得我們聊天都充斥抱怨
讓他覺得很有壓力 所以他情緒會不好
因為他說平常工作壓力已經很大
除此之外 相處時他還蠻照顧我的
我有跟他談過分開
他說他也有很多壓力 為何我不能站在他角度想 或許他也希望我理解他
我想要被愛 他也想要被愛吧

很希望大部分的人的回答都不會把話說死
不會很主觀 都會很客觀分析事情
又很正面~ 謝謝你們

#18

更正:「很喜歡」大部分人的回答都不會把話說死

#19

#10不知道讓多少情侶因誤會而散
留言每次都是往負面走
跟其他人明顯很大的隔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