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年跨年
都是跟男友兩人一起去101過
今年我幾個朋友邀我跟男友去其中一個人家跨年
我想說前陣子我一個女生朋友說她還沒想到要跟誰跨年(她是僑生,朋友多在自己國家)
她在這群朋友裡是跟我最熟
所以我想也許可以大家可以都一起過
我問男友,結果他先是問幾個人,然後問我跨年是想跟誰跨
我就說,想帶男友一起跟那幾個朋友過
我有跟他提我為什麼想這樣過
我之前也有一次帶他去認識我這群朋友
然後他忽然說:「我其實比較想帶妳跟我的高中同學(一群死黨)過欸」
我就有點傻眼,問他說可以不要嗎
結果他就說:「那我們這次就各自過吧。」
我還蠻難過的
因為他最近蠻常跟他的死黨吃飯
其中一兩次因為他很希望我能跟他們變熟,所以我都有跟去
現在我也希望他對我的朋友圈能夠更熟識
可是他卻這樣拒絕我,他覺得他已經「見過我朋友了」就OK了
我該怎麼辦呢?有點不曉得該怎麼去溝通了……
#1
不用難過,也不用急
各自過就各自過
情侶甚至夫妻之間,還是必須保持各自的交往空間跟獨立性
這樣才不會令人窒息
等到他願意主動認識妳的朋友,或是與妳的朋友、家人相處
這樣妳才會有成就感
#2
就各過各的啊,
溝通完的結果不是嗎?
還是妳要吵到他讓步順妳的意才行呢?
意見有分歧很正常,
溝通也不一定會有結論,
要雙贏的局面太難了。
我覺得這個只是一個小事而已,
不知道對妳來說有多麼重要就是了。
讓自己開心跨年,
沒有一定要誰陪誰,
開心最重要吧。
老了就不會想跨年了。
#4
我是樓主
謝謝#1#2你們的回應
我自己是覺得
每次他問我要不要去參與他那一群死黨的聚餐
我都蠻主動願意的
可是好幾次我邀他來參與我的
他就很被動,講了好久才會答應那麼一兩次
跨年算是個引爆點吧
很多時候都會心理不平衡,但跟他說,他都覺得沒有
#5
#4
這樣的話妳男友應該是不想去
會讓她不自在的聚會吧,
跟他朋友他比較舒適,
去妳朋友哪裡他不自在,
可能也不知道要講什麼吧。
沒有主導權跟安全感造成的排斥吧。
(妳男友擅長跟陌生的人熱絡嗎?)
#6
#5
我是樓主
我想你分析到重點
也許真的是沒有主導權跟安全感造成的排斥
我以前有問過他是不是會不自在
他說沒有人會覺得很自在吧
(我覺得基於這個他自己的邏輯
我就不太明白為什麼他卻很愛找我去跟他朋友一起玩樂
如果想到我也會不自在但願意為了他而去多認識他朋友
那麼他不應該對我也這麼做?)
他其實還會覺得自己蠻會跟陌生人社交的
雖然在我看來,他真的比較喜歡多跟自己家人還有死黨在一起
那個社交模式是被迫打開的,不是因為他很愛結交各種不同的朋友
但他不怎麼承認這點就是了
#7
男生確實在這方面比女生弱
各自有各自的交友圈
兩個圈要合起來也不容易
不然就講好今年各自跨年
明年妳陪他跨
後年他陪妳跨
如何?
#8
所以,原PO,當男友參加妳跟朋友們的聚會時,有觀察他在聚會裡的表現嗎?有試著融入?搞孤僻?交差了事?還是?參加他朋友的聚會時,他會照顧妳嗎?還是自顧自比較多呢?(妳朋友的聚會都女生多?他的聚會都男生多嗎?彼此的聚會都攜伴參加嗎?)
另,你們交往多久了呢?
#9
#6
只能說妳男友還沒有學到
替別人著想的同理心吧,
也有點愛面子的感覺。
思考面可能妳比他成熟點。
但妳能為他做到的事情,
並不能代表他也能為妳做到,
畢竟妳跟他是不同的個體。
排斥的事情要讓他轉成接受,
要花不少時間、經驗跟溝通。
大概這個類型的問題會一直存在著吧,
人很難改變的。
#11
(樓主)
#7
謝謝你的建議!這方法不錯
我會試著去問問看的
交友圈的確是我們目前還有待努力的部分
畢竟如果一直沒有重疊
其實也少了很多交集@@
#8
我們交往兩年多
他的聚會都是男生居多,偶爾攜伴
如果有人有帶女朋友出席
他就會很希望我也出現,算是去陪對方的女友
在他的聚會裡他都很主導話題
算是會照顧我吧
但其實我跟他死黨們見比較多次面所以現在也算熟
我的聚會是男女都有
他會先默默地吃,然後我都會叫我朋友去跟他聊天
如果有人主動去找他聊,他才會開起社交模式去聊天(但也聊不久)
#9
了解~~我原本很想放棄溝通,但可是這樣也無濟於事
可能就只能繼續花時間跟改變自己的心態@@
#12
自己本身是比較孤僻的個性
上班之後
之前同學朋友很少在約見面的(幾乎沒有)
我女友就不同
她很積極的在維繫她不同時期的朋友
之前的同學朋友同事都有在聊天約吃飯
我就會陪她去聚會吃飯等等
不過她們在聊我也會聽
偶爾也聊兩句,沒我的話題也會滑一下手機啦
倒是也不會很無聊
我覺得都是心態上的問題吧~
妳男友他可能覺得去了無聊不知道說什麼話題好,就是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之類的。
妳就跟他說
如同他希望妳陪伴,妳也希望他陪妳出席朋友聚會。
至於跨年安排,有可能他跟朋友之前已經喬好行程了,就讓他去吧~
妳朋友那邊假如行程安排很吸引妳,妳就自己去也無妨囉~倆人說好就好了。
以後妳們要是結婚生子了
保證有好幾年妳們跨年都不會想出去。
#13
原來如此,「他會先默默地吃,然後我都會叫我朋友去跟他聊天 如果有人主動去找他聊,他才會開起社交模式去聊天(但也聊不久」的話,原PO覺得男友對自己的朋友及妳的朋友,主動VS被動,其中表現的「落差」,原因在哪呢?他「不能」因為個性閉俗使然?還是「不想」因爲就交差了事、畢竟不是自己「有興趣」去經營的對象?或是其他?(了解原因在哪會是重點溝通的「方向」囉!)
另,我覺得吧,無論今天是不是「只是」跨年這個「單一」事件,也許見微知著來看,兩個人在一起很多時候都是「互相」的,但互相並不代表:這次去妳朋友攤、下次很理所當然去他朋友攤「輪流」叫做「互相」因為「公平」;若今天結婚了,家庭的年節聚會有衝突時,要如何取捨(擺平)呢?好比跨年一年只有一次,像自己在美國有感恩節及聖誕節,雙方家庭都「同時」會有活動的喔!他的「選擇」怎麼跟妳協調「滿足彼此」的需求?這樣的「彈性」廣度在哪?是不是有case by case 的應變能力?可以「以小見大」未來以後你們若生活在一起的「分工」是怎麼磨合的吧!
我們家在交往時的情況,我家那位從來都不是「社交狂熱份子」,但他卻可以很「健談」,像是我朋友們的聚會他一定都會參加,既然「選擇」主動參加了,就不會刻意搞孤僻、而是盡力融入(沒辦法立馬加入交流,「傾聽」也可以是一種融入呀),畢竟有社會歷練了吧,什麼場合該做什麼事,不需要教、不需要「提點」了喔?所以,他跟我的朋友們無論異性同性都很有話題聊囉~將心比心,他朋友們的聚會,有邀請我一定參加,因爲從他的朋友圈中,也可以幫助自己了解另一半的不同「面向」呢~自己在婚前直到婚後共16年是一直這麼看待、處理彼此的社交活動的,給原PO參考囉~也祝福兩位跨年夜計畫有圓滿的解決方案吧!加油~
#14
是妳打錯還是我會錯意呢?
[我之前也有一次帶他去認識我這群朋友
然後他忽然說:「我其實比較想帶妳跟我的高中同學(一群死黨)過欸」
我就有點傻眼,問他說可以不要嗎
結果他就說:「那我們這次就各自過吧。」 ]
妳不是拒絕他了嗎?他才說各過各的呀!
女人圈,男人好少願意去做深入交往,女人聊的跟男人又不同,他陪你見過你朋友表示他是你男友、可公開,這已經夠了,妳去認識他朋友而跟他朋友的女友交朋友,是女人圈。
男生不太可能去交女友的朋友的男友(誰知道會不會換男友)
可是女人就算跟當時男友分了,女人還是朋友…
男生跟女生想法不同,多多了解對方想要的是什麼就好了!
像我男友不喜歡我交朋友,是因為保護的心態,但不是限制,希望我不要被不好的影響!我就覺得這時代交朋友網友根本沒什麼,哈!
#16
我看到的點是:你覺得自己就算不願意,也會勉強/委屈/犧牲自己參加男友的聚會,所以你覺得自己都願意為他犧牲了,男友為何不能勉強/委屈/犧牲自己陪你參加你的聚會。一方的隱性勉強/委屈/犧牲未必能讓另一方感受到,甚至另一方有時也會覺得沒人要你勉強/委屈/犧牲自己啊,先學會傾聽自己的需求摽免強自己去迎合對方,雙方的關西才會比較輕鬆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