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男朋友在工作的時候認識,他是我的上司
我們在一起3年多、同居也2年了
平常生活幾乎24小時在一起
一起上下班、一起休假,
不太會吵架,他對我也不錯,也很疼我
我們感情很好
但⋯
但⋯
他經濟狀況不怎麼好,目前還有負債
沒房,有台二手老車、二手老迪爵
但覺得擔心我們以後的日子、
未來如果要結婚、如果想要有孩子
錢怎麼辦?沒有存款、沒有保障
他今年40歲了,我今年26,他年紀也有了
以後未來該怎麼辦?
到底要愛情?還是麵包?
真的有辦法2樣兼具嗎⋯⋯
我跟我男朋友在工作的時候認識,他是我的上司
我們在一起3年多、同居也2年了
平常生活幾乎24小時在一起
一起上下班、一起休假,
不太會吵架,他對我也不錯,也很疼我
我們感情很好
但⋯
但⋯
他經濟狀況不怎麼好,目前還有負債
沒房,有台二手老車、二手老迪爵
但覺得擔心我們以後的日子、
未來如果要結婚、如果想要有孩子
錢怎麼辦?沒有存款、沒有保障
他今年40歲了,我今年26,他年紀也有了
以後未來該怎麼辦?
到底要愛情?還是麵包?
真的有辦法2樣兼具嗎⋯⋯
#1
對於收入分配及負債還款都有規劃嗎??
如果有而且也一步步進行
那倒是不用擔心
只要有規劃且逐一進行
總有一天會五子登科
如果沒有只是一天過一天
這樣負債只會越滾越大
那才是你要憂心的點
負債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豪不在乎且越挖越大洞
過來人的經驗…
我們夫妻曾負債450萬
經過5年
如今已經只剩下15萬…
今年的年終就可以輕鬆幹掉它
再來只剩下長期抗戰的房貸
#2
當然有辦法兩者兼具啊
要嘛妳讓他變有錢
要嘛妳愛上另一個也愛妳的有錢人
如果非要二選一
建議妳選麵包
因為當妳有這種想法出現時
代表妳是以夫為天的傳統觀念婦女
沒有獨自養家的能力
只能依靠另一半
所以另一半要是沒能力養活家人就得吃苦
這種情況下愛情很快就被消磨光了
只是靠老公過活以後家庭地位也不會太好啦
妳以傳統觀念找對象就得承受嫁入傳統家庭的缺點
想要過好日子還得等到媳婦熬成婆
#3
妳養不活自己?
#4
有些男人是在成家以後才會存錢的
我嫁給我先生時也沒房、沒車啊
我的收入甚至比他高
兩人對錢沒有概念
自從有了小孩以後
兩人就有上進心
雖然他後來心急玩股票輸掉超過千萬
我連罵他都捨不得
然後兩人壓榨自己的剩餘價值拼命工作
10年以後就還清了
結婚第15年貸款房子
去年(第21年)還清,又買地投資
至於那台轎車啊,我出了錢比較多,他把房子車子記在我名字下,不過都是他在開車的
為什麼我們那麼樂觀
是他一直灌我迷湯讓我以為自己是神力女超人,哈哈哈,我真的這樣被誇得醺醺然
不過也是辛苦到健康有問題了(我曾經忙到停經)
嗯,所以,愛情麵包是可以兼得的
重點在於要互相鼓勵
有孩子自然有動力想工作
我婆婆都說「孩子會帶來財富」
#5
妳才26歲要賭一個40歲的要賭這麼大
愛情也是要麵包經營的
看男生債的原因是什麼太糟糕就忘了他吧
#6
所以,原PO,男友負債的原因是什麼呢?他有結婚、或者說,「跟妳」結婚的打算嗎?(他到40歲還沒結婚的原因是?還是說他有過婚姻紀錄,這是他負債的原因?)
另,原PO當初會「選擇」跟這樣經濟情況的男友繼續交往的理由是?畢竟三年不算短喔!經濟情況不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吧?不是嗎?
#8
謝謝你們,我是原PO
關於有說到的問題,我在這做回覆
我自己養活自己是絕對沒問題
他之前沒有結婚過,女朋友交過3.4個
但若是有家庭後就不是自己飽就好了
這三年多的時間都是他的薪水9成都是付房租已經還款,平常開銷都是我在支付
之前負債原因就要說到家庭了
因為他是單親家庭,目前我們跟他媽媽住一起
家裡只有他是工作正常,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是工作不正常,或做一些比較偏的賺錢方式,財務不穩定,常常到處跟親朋好友借錢沒還,說什麼欠錢人家在找他,會被綁走了⋯等等
他爸爸也沒在工作,嗜賭,全家都信用破產,只有我男友信用正常
起初我男友是因為被盜用名義幫哥哥背債,後來因為又跟朋友跑酒吧,薪水不夠支出,最後通通變卡債,溝通後現在酒吧次數已經非常少,也都會帶我去
因為我的父母是從以前苦過來的,白手起家,現在好不容易有自己的房子,在市場做點小生意,現在生活都沒問題,不希望未來我跟他們一樣辛苦,40歲沒存款,年齡差距又這麼大,所以不希望我們在一起,希望我再找其他對象(我還沒跟他們說有負債這件事⋯)
我一直抱持著相信他會成功,但每次家人的反對,還有他的家庭也讓我擔心⋯有點不知所措⋯
#10
原來如此,原PO,與其「抱持著相信他會成功」,我想,最大的問題應該在他的「原生家庭」吧?大家都當「伸手牌」的話,這個財務缺口是無底洞喔!不務正業加上嗜賭,也難爲他到40歲很難成家囉~也許這正是前面幾段感情沒有修成正果的原因?所以,男友目前還需要時不時接濟家人嗎?這樣的話,家人的擔心不無道理喔!除非他的「成功」是完美切割搾乾他的家人吧?目前男友的想法是什麼呢?他有跟妳結婚的打算嗎?
#12
To Taro
之前我們有因為他的家人溝通過
他有表示不會借他們任何錢
雖然我心裡的OS是⋯現在的經濟狀況當然沒辦法啊⋯
他希望能夠家人互相扶持,一起撐起來,但老實說我覺得沒辦法⋯
我們也有討論過結婚的事,他有想,但我提出經濟必須不能太差,要有基本保障,我才可能答應
#13
原PO,我覺得吧,跟他、或者說兩個人在一起可不可行?主要還是彼此想要對方這個人成為伴侶的「心意/意念」有多強烈囉!畢竟,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呀~今天對象不是他,換做別人,難道完全不會有其它問題了嗎?
有了共同生活的意願為前提,可以一起想方法解決,這是我認為的婚姻面相「之一」,像是,具體來說,你們的財務各自獨立管理,共同生活開銷可以有共同帳戶支出,夫妻之間約定好,自己家人的財務問題各自處理,用自己的私房錢也好,就是沒有「通財之義」這樣~
有位朋友的姐姐、姐夫家跟你們的情況很像,姐夫家的5名兄弟姐妹都是游手好閒,整天沒事設法來借錢,而姐姐本身是金融業、會理財,重要的是會守財,一開始就「做好規矩」囉!目前他們也風風雨雨走過快30年,因為她覺得姐夫是「值得」的人吧~所以,取捨方式有很多種呀!給妳參考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