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騷。
這是第二個生日 跟男友一起過的
去年他晚上的班推掉 提前送我禮物 生日當天再給我蛋糕
重點不是禮物貴重 而是我看見他的心意還有卡片裡一句句可愛的祝福
心滿滿的感覺 真的很舒服
今年我的生日又快到了
我有跟他說不要禮物 我不喜歡他那樣大方出手 畢竟平常已經照顧很多
但同時也覺得難過 這次是生日隔天才會見面 而且不是兩個人
難過的點是他之前為了跟朋友出去吃飯提前把班調開
而我的生日沒有 照常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平衡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朋友比
哈哈是我要求太多嗎 但生日一年就一次
就不能排開那天 一起簡單過掉嗎
#1
哈囉您好
其實到後來就覺得生日啦情人節啦只是浮雲啦
不過就是一年裡面的某天而已
早點釋懷啦不然一直鑽牛角尖很累的
當然妳也只是希望能有被重視的感覺吧
可是男生通常神經沒這麼纖細啦…
#2
只要再一起天天都是情人節阿
#4
先祝原PO生日快樂喔!(過了嗎?是射手吧?)
所以,「生日隔天才會見面 而且不是兩個人」,不能當天(或者提前?),還有別人一起(過生日是順便?)的原因在哪呢?另,男友跟原PO有相當年齡差嗎
#5
妳可以跟他明說
說你的生日只想跟他一起度過
你不要禮物不要卡片
只要有他
因為在一起才是重要的
相信正常的男人都會感動
畢竟
許多男生都是自以為浪漫的木頭
更多的是將義氣放第一順位的鋤頭
#6
#1#2謝謝你們的回覆:)
也許是因為它去年真的太用心今年讓我覺得突然落差很大
但情人節對我來說就真的無感了哈哈~
#4 Taro 謝謝妳的祝福!還沒過~是射手沒錯的!
我們年齡差是真的蠻大的
沒有提早過也沒什麼特別原因
我覺得是單純男友沒看得那麼重罷了
他說要買蛋糕 有他有我跟我的朋友一起過(生日隔天)
但其實我沒那麼喜歡熱鬧哈哈
有時候覺得唱完生日快樂歌蠻乾的~
#4#5
後來我請他別買蛋糕 不要大家一起慶祝
說了我情願簡簡單單 有他陪我一頓飯就好了
他就說好 生日隔天跟朋友早一點掰掰去吃飯
還是隔天TT 我說的那麼明顯他還是不調班QQ
#7
跟男友在一起兩年半
遇到的生日都沒有特別過過啊哈哈哈哈哈
只有今年請他陪我去看電影罷了
其他時候也都是照平常過
有班也不會特別喬開
畢竟生日其他節日也只是365天的其中一天
真的兩人在一起每天都是好節日阿
#8
補充一下#6
我還有說到他之前為了跟朋友吃飯調班
他說如果沒有重要的事情一定不會那樣做
(他忘了那次不是為了公事 純粹是跟朋友吃飯喝酒這樣 無心說出這句話我真的超傷心QQ)
然後我就提醒他 那次是跟誰出去
他就跟我說一句對不起 生日隔天陪我吃飯好嗎
接到#6的最後一句 還是隔天TT
#10
原來如此,所以,原PO在意的是,他曾經為了跟朋友吃飯(而已?)竟然調班?跟女友慶生沒有這種「特殊待遇」,心裡覺得不是滋味嗎?嗯,為了調班吃飯的朋友是久久見一次,像是國外回來什麼的?因此不得已湊合朋友時間嗎?還是?
嗯,不過呢,我自己是不太喜歡跟人「要」,要禮物、要人家的心意/誠意怎麼表現之類的,強求來的很沒意思呀~難道我差你這頓飯、這份祝福、這份陪伴嗎?這麼喜歡用物質搪塞的話,人不用來了,蛋糕禮物留下,我去找別人慶祝好不?既然「用心」這麼難的話,是吧?現在的我會這麼想囉~
原PO,我覺得,如果每天都是「特別的」因爲有用心經營,那麼又特別要求一天該如何如何,似乎就是不懂事、強人所難了喔!你們平時互動是怎麼樣呢?
#11
#7 嗯嗯~應該說每個人習慣不太一樣啦哈哈
只是剛好我有過生日的習慣啦~男友沒有
射手骨子裡全都是浪漫的髓液
他去年那麼認真準備生日是為了追我吧
那時候還沒在一起~想到還是心甜甜的
但昨天難過完之後好像釋懷了些
把自己專注在該做的事情上面就沒時間療癒哩
(哈哈好像也不算什麼傷!
總之謝謝妳的回覆^^
#12
生日應該只是形式吧
哈哈哈
像我們他不記得我生日,我也不遑多讓
反而是女兒沒事亂記爸媽的生日,提醒我又老一歲了
我們不特別記住是因爲感情已經夠好了
沒必要為了這一天慶祝
不過我先生會記得我爸媽生日,我反而記不住,這樣我似乎很不孝,丟臉
他記得是為了做好這層翁婿關係,很單純。
#13
#10 沒有的哦~
朋友是一個禮拜見一次以上的朋友
是阿我跟他說完自己又覺得好彆扭
我跟他說我覺得我好像強迫你 看起來蠻白癡的~
他就說不會 他願意
既然說定了我也不好再說什麼
但其實不是物質不物質的問題
我想要我請客
因為心裡想的全是他能夠陪在我身邊
尤其是我平常都一個人 其實蠻孤單的
藉生日的說法想有個人陪吧
一個禮拜在一起只有一兩天 有時候不到
總是覺得有點少吧~
#12
哈哈我自己也都會記住爸媽生日
會每個朋友或家人什麼的 生日
全部都會記住 並且給祝福這樣~
生日收到卡片是一件幸福的事
因為平常那些說不出口的溫柔會寫在卡片裡面
讓人暖暖的而且可以收藏><
#14
嗯,原PO,也許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吧,男友的「大方」或許不是妳最想要的,但也是一種「心意」的展現囉!之所以好奇你們的年齡差,是因爲以自己的角度來看,如果是年紀稍長的人,「務實」或者說「實際」的做法也不難理解喔~至於爲了朋友的調班,我只能說,也許先來後到,朋友間的交情(年資)遠超過你們之間?所以他會有那樣的取捨吧?
我自己呢,也是剛結婚前幾年,逢年過節還有認真寫卡片,所謂手工傳心意呀!不過,真的如侯文詠所說「男人結婚前是動物、結婚後是植物」這樣,所以,當他今天還會覺得(想到)要挑選禮物/蛋糕給妳時,有花堪折直需折囉~懂得珍惜才能夠知足常樂喔~不喜歡熱鬧也還是可以溝通的呀!對吧?
#15
#14嗯~謝謝塔羅
我的生日已經過了~
哈哈原來男友故意騙我說要上班
是想要給我驚喜…!
沒有卡片沒有禮物
我們一起吃晚餐一起散步
好開心![]()
至於不喜歡熱鬧的部分也跟他溝通過了:)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