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這件事

蠻傷腦筋的 家人也在催婚
我跟男友認識兩年
我家人也希望我們可以結婚
可是對方爸媽希望再等一下
因為算命說等虛歲30之後

男友現在28 我26 (實歲)
除了這個問題…
男友說他想要念研究所
變得要再拖兩年…
可是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等…
不喜歡太晚生啊……

我是個業務員 男友是工程師
收入有時候我高一點

很懊惱結婚這件事啊
我娘也是一直說要不要找別人!?

#1

26歲還急…

#2

樓上 我媽很急…我妹小孩一歲了

#3

自己的事情自己決定,不用理媽媽著急妹妹生幾個的
相命的說法只是給老人家安心,但那是真的相信還只是拿算命的話當擋箭牌?
問題只在男友,念研究所跟結婚沒直接關係
相信多問一些朋友,一定有很多邊唸邊養家的

妳們感情很穩固了嗎?男方會不會覺得妳想用小孩來綁他?

#4

所以,原PO覺得男友值得等兩年嗎?還是妳是爲趕時間生小孩而結婚?

#6

他能保證到時一定能娶妳嗎?
為什麼他說要妳等 妳就要等
他家人有考慮到妳嗎?
算命說怎樣就怎樣?
如果妳條件很好就換人吧

#7

你會這麼問
你已經想換人了
不是嗎
那就換吧

#8

如果是純粹為了趕生小孩而想要等兩年再結婚或是分手的話,看起來好像不太合理吧

如果妳們感情穩定只是暫時工作不穩定

那妳能保證兩年內會找到一個妳更愛,可以終生在一起的對象嗎?

#9

結婚跟買房一樣阿
外面買氣熱
但是就是沒錢或是沒看到適合的
說實話
結婚應該是自己想結才結的
這樣半推半就的
我親哥哥就是案例
結了又離
離了才發現懷孕
然後又結
弄到後面我也懶的關心他們的八點檔
只能說 自己的劇場自己好好演吧
那是你的角色
不是別人劇本

#10

26歲還很年輕阿
沒啥好急的
是你要嫁又不是你媽要嫁

人生是自己的
沒有誰可以幫你決定
結婚…
乍看是小倆口的事
其實是牽連兩個家庭
因為幸福或苦難都是你自己要過
家人催婚只是壓力之一
重點是你自己想嗎??

他的父母會聽信算命的建議
表示是傳統的思想
或許可以趁這幾年等待的時間
讓你有時間針對彼此條件進行觀察
不論是經濟/學歷/社交環境

題外話…
業務員 V.S 工程師
環境誘惑相差許多
身邊有許多這樣的配對
可惜地是不論男女全數都是業務員的一方外遇
我自己也是
當然也被外遇過

所以剛好趁這時機空檔好好觀察彼此
是否真的值得託付終身

#11

現在女生晚嫁也很多啊
只要沒超過35,卵子都還很健康,可以生出聰明寶寶,超過就難保證了

#12

你現在是為了想趕快生小孩而想趕快找人嫁了
還是真心想跟一個愛自己的人結婚?
感覺你是前者
才26到底急什麼呢?
然後跟妳妹小孩已經一歲了有何關係?
你是你
你妹是你妹
根本就沒關係啊~
我現在28老實說還沒打算生哈哈
還想過過兩人談戀愛的生活啊~

#15

凍卵技術今天有人啟用
所以生育根本不是問題
重點是你準備好了沒
我覺得如果有共識
再晚也沒關係

如果人生再來
我會選擇晚嫁
因為有太多夢想要實現
當初是他太急
但是人生沒有如果
而我只好安慰才40幾就有20歲的女兒
亦友亦女

#16

我只想問:妳們的爸媽會為妳們未來的婚姻/人生負責嗎?

如果不會,你們兩個在寶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