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傷腦筋的 家人也在催婚
我跟男友認識兩年
我家人也希望我們可以結婚
可是對方爸媽希望再等一下
因為算命說等虛歲30之後
男友現在28 我26 (實歲)
除了這個問題…
男友說他想要念研究所
變得要再拖兩年…
可是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等…
不喜歡太晚生啊……
我是個業務員 男友是工程師
收入有時候我高一點
很懊惱結婚這件事啊
我娘也是一直說要不要找別人!?
蠻傷腦筋的 家人也在催婚
我跟男友認識兩年
我家人也希望我們可以結婚
可是對方爸媽希望再等一下
因為算命說等虛歲30之後
男友現在28 我26 (實歲)
除了這個問題…
男友說他想要念研究所
變得要再拖兩年…
可是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等…
不喜歡太晚生啊……
我是個業務員 男友是工程師
收入有時候我高一點
很懊惱結婚這件事啊
我娘也是一直說要不要找別人!?
#1
26歲還急…
#2
樓上 我媽很急…我妹小孩一歲了
#3
自己的事情自己決定,不用理媽媽著急妹妹生幾個的
相命的說法只是給老人家安心,但那是真的相信還只是拿算命的話當擋箭牌?
問題只在男友,念研究所跟結婚沒直接關係
相信多問一些朋友,一定有很多邊唸邊養家的
妳們感情很穩固了嗎?男方會不會覺得妳想用小孩來綁他?
#4
所以,原PO覺得男友值得等兩年嗎?還是妳是爲趕時間生小孩而結婚?
#6
他能保證到時一定能娶妳嗎?
為什麼他說要妳等 妳就要等
他家人有考慮到妳嗎?
算命說怎樣就怎樣?
如果妳條件很好就換人吧
#7
你會這麼問
你已經想換人了
不是嗎
那就換吧
#8
如果是純粹為了趕生小孩而想要等兩年再結婚或是分手的話,看起來好像不太合理吧
如果妳們感情穩定只是暫時工作不穩定
那妳能保證兩年內會找到一個妳更愛,可以終生在一起的對象嗎?
#9
結婚跟買房一樣阿
外面買氣熱
但是就是沒錢或是沒看到適合的
說實話
結婚應該是自己想結才結的
這樣半推半就的
我親哥哥就是案例
結了又離
離了才發現懷孕
然後又結
弄到後面我也懶的關心他們的八點檔
只能說 自己的劇場自己好好演吧
那是你的角色
不是別人劇本
#10
26歲還很年輕阿
沒啥好急的
是你要嫁又不是你媽要嫁
人生是自己的
沒有誰可以幫你決定
結婚…
乍看是小倆口的事
其實是牽連兩個家庭
因為幸福或苦難都是你自己要過
家人催婚只是壓力之一
重點是你自己想嗎??
他的父母會聽信算命的建議
表示是傳統的思想
或許可以趁這幾年等待的時間
讓你有時間針對彼此條件進行觀察
不論是經濟/學歷/社交環境
題外話…
業務員 V.S 工程師
環境誘惑相差許多
身邊有許多這樣的配對
可惜地是不論男女全數都是業務員的一方外遇
我自己也是
當然也被外遇過
所以剛好趁這時機空檔好好觀察彼此
是否真的值得託付終身
#11
現在女生晚嫁也很多啊
只要沒超過35,卵子都還很健康,可以生出聰明寶寶,超過就難保證了
#12
你現在是為了想趕快生小孩而想趕快找人嫁了
還是真心想跟一個愛自己的人結婚?
感覺你是前者
才26到底急什麼呢?
然後跟妳妹小孩已經一歲了有何關係?
你是你
你妹是你妹
根本就沒關係啊~
我現在28老實說還沒打算生哈哈
還想過過兩人談戀愛的生活啊~
#15
凍卵技術今天有人啟用
所以生育根本不是問題
重點是你準備好了沒
我覺得如果有共識
再晚也沒關係
如果人生再來
我會選擇晚嫁
因為有太多夢想要實現
當初是他太急
但是人生沒有如果
而我只好安慰才40幾就有20歲的女兒
亦友亦女
#16
我只想問:妳們的爸媽會為妳們未來的婚姻/人生負責嗎?
如果不會,你們兩個在寶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