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賺得比較少有關係嗎?

我現在25歲,男友29,交往近兩年了。
現在薪水5萬,因還有進修受訓比較忙,除了平日白天,晚上、週六也有班,但兩年後可加薪至7萬左右。
男朋友收入則是4萬多,正常上下班,不太需要加班。
我們是遠距離,男友對我很好,個性溫和沒脾氣,幾乎每週都搭高鐵來看我,會帶我去吃我想吃的,出去時也會幫我背包包提東西。
兩人都無不良嗜好。

自交往之初,感覺得到爸媽家人對他不是很滿意,我也盡量幫他說話,說他對我好之類的。不時會有親戚表示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後來爸媽是說我高興就好,會尊重我的決定。
同事不乏老公月入十幾萬者。爸媽或許覺得我入這行卻偏認識了其他人交往很可惜吧,但我對跟同業結婚不特別感興趣,喜歡認識不同領域的人。

男友對於自己賺比較少一事似乎不在意,但我偶爾會有點沒安全感和壓力。
我知道,以現在台灣普遍薪資來說,他並沒有太差,我也不曾嫌他。
偶爾會覺得要是他願意多分擔家事也行,但社會認為的家事分配似乎跟性別而不是賺錢多寡較相關…哈哈。
我也不好說你賺比較少家事就該多做的話,怕傷到他。
偶爾會希望他上進點…。

雖然別人說他我會力排眾議,但自己其實是沒安全感的…偶爾看著別人笑嘻嘻的炫自己男友/老公、曬孩子曬家,心裡也有種落差感,我該怎麼辦…?
另外,未來我想生兩個孩子,他則沒什麼意見。

#1

看你要的是甚麼,很多女人嫁給薪水比較高的,但結婚後且生小孩後不管不教育,心思還是全部再工作,那女人想要這樣的另一半嗎?
重點還是在於男生的觀念與個性,如果觀念正確,賺少一點錢,但不好吃懶作,愛小孩愛老婆,我覺這樣就夠了。
相反的選擇女伴也是一樣,現在男女慢慢平權了,如果薪水是嫁老公的指標,那永遠只能往高端的男人去找。

#2

在文章中你已經說明了…有關係
因為他的收入讓你沒有安全感
但是我個人覺得…薪水的高低不能評定一個人的進取
賺得多不一定存的多
懂得理財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如果你們真心相愛…收入多少很重要嗎?
你在意的是別人的眼光居多吧?

#3

(我是原po)

#1
我也同意,老公如果憑著自己會賺錢,不管事,覺得老婆就要做一切家事伺候他,我不如不要。
畢竟我也是有一定經濟能力,沒必要靠誰,找個對我好的男人比較重要。
就是所謂麵包我可以自己賺,愛情不是誰都能給XD
我也是這樣說服家人的^^
偶爾也會看到賺多也愛家的好男人,只是自己不一定有這種運氣碰上,目前也是告訴自己要惜緣。
謝謝回覆!

#2
是的,我從小就是很在意別人眼光的人。但我現在知道別人可以給我建議,決定權還是在自己。我也努力不要那麼容易讓別人的眼光或話語傷害自己了。
您說到薪水不能評斷一個人的進取,我非常同意,台灣有很多努力的人值得更好的薪水。謝謝你幫他說話。
說到理財,我確實不太在行XD 男友是金融業的,說不定他這方面很厲害,多一個期待的點哈哈。

#4

個人觀點而已…不用客氣!
我的收入也不高,但是我懂得理財
所以目前已經買了四間房,貸款不到2百萬 (不是炫耀,理財真的很重要)
彼此相愛才是最重要的
要放下別人的眼光才會過得開心
畢竟過生活的是自己
別人看的只是表面

#5

嗯,「家人對他不是很滿意」?那麼,原PO本身對他滿意嗎?與其說在家人面前「幫他」說話,為何不是為「自己的選擇」說話呢?選妳所愛,愛妳所選呢~不是嗎?

「偶爾看著別人笑嘻嘻的炫自己男友/老公、曬孩子曬家」這是原PO所謂幸福該有的「樣貌」嗎?我個人比較相信的是:有錢的人不會「炫富」,恩愛的人不必「放閃」,畢竟這是他們「日常」呀!還是說,原PO的理想生活,是取決於旁人「欣羨」的眼光中,對比他人的「落差感」而得到「滿足」呢?

#6

有時家人給的建議也不見得錯,但也不見得好,自己的另一半還是得自己選,畢竟是要一起走一輩子的,等小孩變成真正的家庭,考驗才真的來,屆時小孩出生後的教育問題,花費問題等都是問題,但如果是我,觀念的正確,能陪伴小孩的男人,才是有用的,,能賺薪水高的男人又顧家的確是最好的,但要能判斷出這類型的人,而另一半如果賺的比你少,但也還OK,不好吃懶作,負責任,情緒管控好,有何不可。重點另一半除了薪水比你低之外,是否能夠值得依靠。

#7

DEAR塔羅

我還真的不確定我愛不愛他。
依照之前暗戀人的心情,盼望這個人看我一眼,渴望跟他說話,欣賞這個人的種種…迷戀崇拜等心情對他從來沒有過。
也沒有心靈契合話語相投講再多都不膩的感覺,甚至視訊時常沒話題。

但是,我覺得我們作為生活的夥伴是合拍的,相處起來也是真的開心,我們都可以很放心做自己。我很喜歡跟他一起逛超市,回家我煮給他吃,飯後他主動洗碗,或是一起討論哪裡有什麼好吃的,這是我以前所想要的微小平凡的幸福。

當初面對他的追求,我只想給有心人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或許因為他本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自然沒有迷戀?

有時會想也許這樣無波的平淡就是最幸福的?視訊時相對無言的尷尬是不是遠距離衍生的困擾?真愛實在是太浪漫又飄渺的詞,熱烈或是細水長流都有人稱之,我要如何知道這個人是或不是?

若是像以前那樣愛上一個人我肯定不管這麼多XD 但現在跟年輕時想法又不相同,有迷戀或沒有的感情氣氛也不同,依照每個人個性產生的感情溫度也有差別。我實在不知道現在這份感情我的心情有所不同,是不是愛不愛的問題。

人沒有十全十美,我想也許沒有人能讓自己完全滿意,最後給自己愛及幸福的人不一定是自己十分滿意,對他我不覺得有多滿意或多不滿,但相處得來就是。

當然,或許就是多了這份迷惘,才讓我把其他部分加入考量,進而上來發問吧。

#9

我個人覺得 倒是沒差把

1正當職業 薪水 OK

2人長相個性那些都是你能接受的

#10

找一個六十分及格的另一半就好
越是接近滿分的人越龜毛
我也不是說龜毛的人不好
至少他有在要求自己
只是我們沒有必要活的那麼累。

為何我會說累?
因為當他們在要求自己的同時,
我很擔心對方也會同時要求身邊的人
當看不慣的心態產生
通常生活就會處在不快樂的狀態之下
如果你常常沒辦法發自內心感到快樂
如何讓身邊的人也快樂?

所以我投六十分一票

#11

沒關係妳就不會發文了

#12

千萬要相信一點,貧賤夫妻真的百事都哀

愛情的男女朋友跟一起現實生活的夫妻,真的是不一樣的境界,現在不在意的以後難保會在意,現在看似優點的,未來可能就是致命傷。

長輩都明白這個道理,看得也比你長遠,所以不滿意對方一定有其道理,只是看你能不能接受而已

#13

感覺就是會離婚的型。。

不是唱雖

而是真的要結婚生子,陪妳一輩的另一半

必須是讓妳毫無迷惘的,全心全意的男人

不是4萬太少,而是妳比他強

女生會選擇強者,跟強者產下後代

這其實是一種本能

#14

原來如此,原PO,我覺得吧,婚姻是「生活」沒錯,生活「步調」要合拍固然重要,但,別「只是」為了可以一起生活而結婚囉!否則所謂「細水長流」是無以為繼的喔~

至於妳的提問「男友賺得比較少有關係嗎?」,我的感覺是妳「沒那麼愛他」倒是比較有關吧?這是我之所以反問妳的理由囉!幸福的定義是沒有標準答案(樣貌),而且是因人而異的呀~

擇偶之前,不妨問問自己:什麼樣的對象會讓妳「心甘情願」成為妳想努力經營下去的「動力」?他是嗎?有句話說的好「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不過,反之亦然呀!如果是一個無法說服自己的對象也過不了自己那關,那麼要如何要說服別人呢?然而,日子是自己在過的,不是嗎?會不會週遭的質疑眼光,只是用來阻止自己義無反顧的擋箭牌而已呢?「平淡」幸福會讓妳嘴角微揚,而非疲於…力排眾議?妳自己覺得呢?妳能看見「你們」的未來嗎?

#16

樓主自己問自己能夠跟他過日子30-50年嗎?一點都不會後悔嗎?
妳還太年輕而且你還有好多自己的理想要做,這個對象暫時不用計畫在你的未來裡面吧⋯⋯
這麼早決定跟他私定終身?
你確定?
跟薪水無關
而且,遠距離,等到每天相處過了之後再說吧!

#17

如果你很在意外人的眼光,很在意物質生活就有關係,如果你不在意那就沒關係。我周遭就有一些女強男弱(以收入論)又過得很幸福的例子,因為彼此都願意花心思在經營婚姻上,而這和收入高低毫無關係。

#20

我收入比你男友高不少,有房有車,但我今晚要睡公司,我剛跟客戶視訊完,妳能接受另一半平均一星期80到100小時的工時嗎?不少同事老婆都跑了,我也準備明年過完年領完年終離職休息一陣子。現在半夜1點,明天9點開工,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