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先告白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跟星座有關 因為看了很多D卡的文 真的覺得我就是跟這個星座超像
我是摩羯座
對我來說 喜歡就是喜歡 討厭就是討厭 第一印象很重要 沒有再ㄍㄟˉㄅㄞ的
但是我對感情的事情 完全不主動
這個跟以前告白失敗有關
那是我的第一次告白 我好喜歡他 結果就跟他告白了
但他拒絕了我 他的拒絕是不跟我聊天 完全不理我的那種
我很傷心 傷的很深
所以我發誓從那次以後 我絕對不會跟人告白
不管我有多麼喜歡他 絕對不會

從來沒交過男朋友的我
拒絕過很多人
有人問我 為什麼不答應 既然你不討厭他 就跟他交往啊看看啊 久了就有感情了啊
我不同意這一點 因為喜歡就是喜歡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我不能接受與不到“喜歡”狀態的人交往
而且對我來說 如果這的跟不喜歡的人交往了 我也一下就分手了 這樣在別人眼裡不就變成婊子了
我不喜歡這樣子

後來 我又聽到了一位男性友人說
他說:如果有女生一直在等著被告白 自己不主動一點 那就是蠢蛋
我當下沒說什麼 但聽起來還滿有道理的
不過就算聽他說完
我還是沒辦法拿出勇氣和喜歡的人告白
真的拿不出自信…

請各位說說你們的看法

#1

我喜歡的都很明示
所以每次都會在被告白前就先被打槍
我並不覺得主動告白會怎樣
畢竟他是自己喜歡的對象

我覺得你之前告白的那個人他做法也沒有不對,但他應該事先跟你講清楚說明白
畢竟告白後被拒絕,如果還一直密切聊天的話,其實很難放棄和忘記

以前我有一個很喜歡的男生,我對他都超級好
他默默的覺得我應該有喜歡他,但他也都沒有拒絕(比如說送他小東西之類的)
直到他最後喜歡上我朋友才約出來講明白,雖然之後我們還是保持聯絡
可以聊的東西也比以前更多,因為已經知道完全不可能了
但就因為很常聯絡所以很難走出來,再加上算是有共同話題(我朋友,他喜歡的人)
那時想著不想跟他斷掉關係,所以晚上都會偷哭哈哈,慢慢自己消化掉對他的感情

好險之後遇到一個不錯的男生真是好家在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一次也是主動告白結果被打槍後就再也沒聯絡了
那次超瞎,對方是香港人來台灣玩認識的,他第一次來玩要回去時跟我告白
中間一直都有在曖昧直到他來我們第二次見面,想說可以喔~就在他回香港前跟他告白
當下他是說我再想想因為怕他在異地我發生意外沒辦法及時趕到
也一直說不是我不好是他這有他的堅持
結果回去兩個禮拜後叫我不要再把心思放在他身上
說到後來其實對我好像沒有什麼感覺了,這次來台玩也是順便想找回當初對我的感覺
他說他找不到,乾還叫我去他飯店
我還真去他飯店睡了四天還五天的(我們沒幹嘛但他有抱著我睡)
真的是傻眼!!

告白就是一股衝勁!現在沒有人在說一定要男生告白了

#2

只想問是否國中小…
有聽過什麼叫實為主動的被動吧

#7

情況跟你有點像
不久前才被拒絕,不過在說之前本來就知道沒結果
那個人也說我們不適合,還叫我應該降低標準,找之前想追我的人試試看
我也早就跟他說過很多次,對那些想追我的人真的沒有感覺也沒辦法
現在很想跟他說,那你為什麼不肯降低標準和我試試看

我也看過有些人說有告白就有機會,不說的話可能就永遠沒機會了
這點我也滿認同的,但是只能說還是要看人
我也是滿被動的類型,只是覺得還是要試著主動一點會比較好

#8

嗯,原PO,我也是那種「不想先告白」的魔羯耶!(握手)所以,我家那位沉不住氣的牡羊只好先岀手囉~噗~~~不過呢,我個人的想法是,「狩獵」是男人的天性,我會「主動」釋出善意讓對方知道「他可以出手了」喔~如果連捕捉獵物的那種「膽識」都沒有(畢竟我是個很 tough 的魔羯),嗯,真的也不值得浪費時間了哪!(摳指甲)

我們家當時的情況是,約了聖誕節晚上看電影,送我回家一路上他心事重重的樣子,我到家後沒幾分鐘又接到他電話讓我出來一下這樣,他早已車子折返在我家門口等我,廢話不多說開門見山問「我可以當妳男朋友嗎?」,很老套、但夠簡單俐落又有禮貌,所以不愛拐彎沒角的魔羯(喜歡就是喜歡,妳懂得)也就不客氣的收下啦~

至於「如果有女生一直在等著被告白 自己不主動一點 那就是蠢蛋」,這我不認同喔!如果對方也有意,等待會是「瓜熟蒂落」,但若明知妳的主動告白的對象並不喜歡妳,這才蠢吧?除非妳是告白告心酸的、人家接不接受妳不在意,fine,做完算數,當跑流程吧!我自己是不打沒把握的仗囉~與其想辦法「拿出勇氣/自信和喜歡的人告白」,我倒覺得拿出勇氣讓自己成為「妳喜歡的人也喜歡妳」的咖,能有這樣的「自信」更靠譜一些吧?原PO覺得呢?

#9

我也是摩羯女,曾經有學長非常照顧我,我一直以為那是學長單純對學妹的情義,不做多想,直到他大四交了一個可愛小女友才說「你不知道我一直在追求你嗎?等太久了,只好放棄」

我才想起大二我生日時,他一直「強調」送我的盆栽是他費盡心思買來的,我因為忙碌還把盆栽種死了,他氣到不跟我說話。當年我一直認為這位學長真是喔!

不過認真想想,就算他一開始告白,我對他還是純粹的家族感情(當他是學長),不可能因為他的示好而改變關係。

我不曾主動對人告白過,即使是心儀的對象也一樣,所以也沒這方面的陰影,純粹是不容易對人動心。

不過我老公,應該算是彼此都一見鍾情的,只是我真的不善於告白,也就溜走了,謹慎又迷信的他擔心6歲之差會相剋,隔了半年他才忍不住告白(大概沒把握我會喜歡他,也沒把握可以戰勝命運),緣分吧?我乾脆做球給他,他接得很好,兩人很快就陷入熱戀了。

所以你不必想告白這件事情,對摩羯女來說,彼此有緣比較重要,這種事是要「兩情相悅」的,怎麼會有蠢不蠢的問題呢?

通常,我心儀的對象,都有感受到我的默契,沒有任何曖昧與假掰,很簡單直接。

#11

其實妳說妳絕對不會跟人告白
這樣的作法有點是報復自己
其實女生根本不用做到告白這地步
只要對有喜歡的對象做球就好了

#13

我是原Po
#1 感謝你的經驗喔 但是我還是覺得拿不出告白的勇氣…

#2 不好意思欸 不是國中小喔 就是因為已經18了 還沒經驗 什麼都不懂 來這裡問問 不行嗎:)

#4 就是因為不知道他到底對我有沒有意思 所以才不敢告白 還有 我跟那我被告白的人 現在是好朋友

#7 我也是被動 但我真的沒辦法拿出告白的那份勇氣 我覺得如果是#8說的那種勇氣的話 我覺得可以:)

#8 看完我很有感觸欸其實 我可以接受你所說的自信:)

#9 看完你的經驗 我覺得我真的跟你好像 不知道會不會跟你一樣有緣 祝福你:)

#14

我是原po
#11 就像你說的 也有可能是報復吧 總而言之我是不可能再告白的
我超級
不會
做球
我每次都弄到很誇張的那種 別人都會以為我跟他只是在互開玩笑 所以對方從來沒當真:(

#15

做球式主動+1

#16

記得結婚多年後再問我家那位,為什麼會主動告白呢?畢竟告白前兩週,我們是失聯的狀況喔!告白那天也是第三次見面而已,之前是通 email 及訊息約半年時間(間接朋友介紹,彼此連照片都沒看過)這樣~他回我:如果(他)不主動的話,感覺妳(指我)就要跑掉啦!

所以,原PO,我覺得很多時候「破釜沉舟」是必須的呢!我當時的確是對於他不明究理的失聯,萌生去意喔~不過呢,事緩則圓,「等待」也可以是「停損點」呀!對吧?

如果發生了「但他拒絕了我 他的拒絕是不跟我聊天 完全不理我的那種」,我倒欣賞這樣的做法,魔羯對感情的「黑白分明」不正是如此?證明自己沒看錯人囉~妳對不喜歡的追求者應該也不會讓他們有「以退為進」的幻想吧?

嗯,報復嗎?為何要為了不喜歡自己的人而讓自己變成負面思考的人呢?當北風還是太陽?是妳可以「選擇」的喔~主動「不等於」告白,魔羯的聰明如妳,應該會有更好的 solution 吧?無論如何,祝福妳囉~

#17

和樓主及Taro一樣是魔羯,

或許和年紀的歷練有關,魔羯不太做沒把握的事.
所以有可能是這原因誏你不敢踏出.
但年紀到了.你就會有勇氣和決心去表白.

我這年紀的哥會說
我不做誏自己後悔的事.(所以我一定會去表白.不誏自己後悔)
我也不後悔自己做過的事.(表白失敗又如何.是他不適合你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