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分開

我沒醉,清醒得很,不過淚流成河,雙眸紅腫,頭也疼。

打給你的時候大概是響了兩聲吧,有剎那我以為你不會接了。就像上次一樣,估計那時你又醉了酒,手機擺在一旁沒碰,不管誰來電都不接。

這一夜,你的第一聲招呼特別沉重。

「你在哪裡?」我問。這句話是很久沒有問出口了。

你說你在家。我意外地發現,當我們的關係幾乎斷了線時,你也好少好少出門了。

你反問我,我沉默片刻,道:「外面。」你接著問外面是哪裡,我只回答:「大家都在哭。」

「哭吧。」你說。

我輕笑出聲,這的確像你會說的話。

笑的時候我想,你有多久沒有聽見我在話筒裡這樣對你笑了,以及你最近鐵定也不好過。你只有難過的時候才會像這樣子,不追問而道出這樣彷若無心卻沉甸甸的話語。

我們沉默著,一如往常,只是氣氛不如以往。

「你在幹嘛?」我問,記得當時這句話是你先問出口的,曾經是繫心關懷,如今成了陌生問候。你說你沒幹嘛只是在家裡。

「那,」我開口,幾近聽不出躊躇,「掰掰。」

我敢這麼果斷是因為我明白,其實你會捨不得。

話筒那端無聲,聽見你的沉默,竊喜中又心揪。

「好,」你說,聲音裡多了平常沒有的勇敢與堅決。「掰掰。」

「真的掰掰喔?」我道。知道你被這句問得慌。你鐵定在想,我怎麼在你下決心後又突然抓緊。

我喜歡看你亂了方寸的樣子。

你開口說了幾個字,我根本無心聽。「你怎麼以前跟現在變這麼多?」曾經在我道別的時候你都會挽留,在我說掰掰的時候你天真地問為什麼的時候真的好可愛。

你嗯了一聲長音思考,最後沉默。

我給你時間,我懂你需要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思考怎麼回答才不會傷害到自己。「我不知道。」你最後這樣回應。

預料之內。

「你每次都說不知道。」我說,你又沉默了。「不要都不說話。」我窮追猛打。

大約被逼急了,你問我知不知道你現在在幹嘛,我問出口後,你居然說:「我在大便。」

「ㄎㄢˋ!那你幹嘛帶手機啊。」我立馬爆粗口,笑著講。「為什麼大便不能帶手機。」你說。

「那我打擾到你了。」我的語夾雜了無奈與感受到的荒誕。「對。」你說。

「掰掰。」你難得主動要掛電話。「掰掰。」我也回。

我他媽怎麼也沒有想到這是我們談分開的場面。

#1

有本書就叫分手的勇氣
在一起的當下就要想過或許有天會分開

#2

為什麼是「大家」都在哭

#3

我是樓主
那天其實我跟朋友在進行打給前任的活動
大家都哭慘

#4

打給前任…的活動O_o!!!

#5

這麼私隱的事情可以大家一起來,就算是很親的閨蜜或家人,我還說選擇保留自己的心情。

#6

不太理解。

為什麼要去打擾別人呢?

#7

好奇怪的活動……

#8

打字太快,有筆誤要修正

這麼私隱的事情竟然可以大家一起來嗎?就算是很親的閨蜜或家人,我還是選擇保留自己的心情。
更何況是…前任耶!

我對任何一個前任的態度都是保持距離,等個十年二十年,自然會轉化,轉化為雲淡風輕,雲淡風輕到沒動力聯絡。如果不小心見面了(像同學會之類,我們有太多共同的朋友),我淡到想為失去老婆的他再找一個好女人。

說分手就是分手了,當然要切割啊。
我通常是不會再聯絡、不管是好聚好散,還是不歡而散。

#9

#8
所以其實就是一種互不打擾的狀態呀。
我也是。

不喜歡被打擾,所以也不喜歡打擾别人,尤其前任。

#10

這種沒意義又莫名的活動根本沒必要

#13

我的解釋是樓主吃飽太閒

#15

可能是那種什麼突破自己的勵志團體吧,做一些平時不敢做的,像是突然打電話回去跟父母說我愛你之類的。

所以原po是對自己腦中浪漫的場景被大便破壞了感覺不是滋味?

#16

我是原po
覺得蠻傻眼的

會打給前任一定就是關係還沒完全破局
浪漫場面?哭都哭死了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