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總是變了又變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接受這個事實,就算不接受,現實就是如此。
不管是友誼還是愛情,總是說變就變,原因很多,但是這些原因產生的時候你當下通常不知道,是經由累積而成變質的。
你的朋友或情人可能遇到更好的人,或更適合自己的人,而放棄去經營你們的關係或甚至無奈感總是揉進再那深鎖的眉頭中,漸漸的她少了笑容,漸漸地你不說我不說,我們很自然而然的分道羊表。
有時候真的很躊躇要不要攤牌講清楚我們的問題,但是又怕說錯話,造成不可挽回的命運,現在的我猶豫著,觀察著她對我的一舉一動,改變了些什麼,是否改變了。有時候又怕特意的觀察讓我自己腦補她行為背後的意義,唉。
總在覺得這個人會是我的一輩子的知己的時候變質啊~
生日卡片都還沒補給妳,叫我怎麼寫得下去?用過往的感動寫嗎?忽視你近期對我的冷漠,硬著頭皮寫嗎?答應你的,我想我還是會做到。或許這張卡是最後一張卡片了嗎?
又要放手一段友誼真是不甘心,但是看著你深鎖的眉頭,少了笑聲,我怎麼能因為自己的私心還要讓你繼續強顏歡笑呢?

#1

最親密的閨蜜也會有變質的時刻,那種痛不比愛情被背叛輕鬆。
是啊,這七年相伴,在我婚姻不順時,彼此扶持,也可能因為她的婚姻走不過那個坎,遷怒於我產生質變。

我我我有什麼立場呢?叫她堅強要看得開,說好姐妹你還有我啊!後來想想,她已經很難走過那關,我再挽留友誼再鬧只是增加她的煩惱。比起她要離婚的煩惱,閨蜜算什麼呢?

我寫了一封友誼之書以後直接說永別了,我知道她任性時什麼也聽不下去,可是就那麼一個禮貌,我躲在網路這邊窸窸窣窣哭了,哎呀,跟老公冷戰或吵到天翻地覆,我都沒流淚過呢!

然後,臉書封鎖彼此,我知道她的地雷,7年的相知相惜,太清楚她了。孤單的歲月已經不知不覺過了3年,我跟我老公復合了幸福了,而她呢?

那個驕傲又冰雪聰明的她,那個熱情如火的她,那個教導我女性自我價值成長的好姐妹,在此默默希望她度過難關。

每一段情都是特殊的存在,誰也取代不了誰,大學時代也有朝夕相處的摯友,卻沒這位讓我掛心,我不再遺憾,希望她活得美好。

#2

嗯,自己對於友情或愛情的態度一向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該走該留莫強求囉~曾經「暫別」或者說「未完待續」一段超過20年的友誼時,閱讀到的一篇心有戚戚焉的文章跟原PO分享:

#3

我#1
我暫別過,當時沒把話說死,想說她只是任性了,不應該在誤會的當下口出惡言,我僥倖(?7年了還僥倖?是捨不得)在暫別2年以後鼓起勇氣寫了一封感謝信給她,時機不對,正是她與老公簽離婚協議書的關鍵點,她文字裡充滿著怨懣與遷怒,我一字一字閱讀著,心都碎了真的碎了,卻沒有任何埋怨,也許,情已盡,也不想讓我一留再挽留的戲碼重演擾亂她的思緒,覺得友誼廉價了,忍痛寫下「這樣啊,那麼永別了」

這個閨蜜從此走出我生命裡的千山萬水,我知道從此我必須獨立捍衛我的婚姻,不能再依賴著她,女兒看到我躲在被窩裡發,我必須活得更健康,好驗證彼此曾經激盪的信念,嗯,原以為沒有出口我會凋零,從此關起babyhome,關起臉書,現在我活得很健康呢!當初你說我還是沒獨立,我跋山涉水過,默默驗證當初在女性情誼的信念,你在哪裡?babyhome我索性關閉起來,facebook怕你亂想也封鎖你了(任性的你總是如此沒安全感,身分職業個性以及思緒使你很難交到知己,而我被這麼凜然的你深深吸引著),說好的幸福呢?說好的獨立呢?說好一起當背包客去歐遊呢?

嗯,藉樓主這個版面發洩,別介意。我想情感的歸零與感恩很重要,我跟她太靠近了以至於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我想你也是呢!

嗯,加油,振作。

#5

「總怕說錯話,造成不可挽回的命運」
我倒是覺得既然變質了,就把心裡話都說出口免得遺憾(我#1),我在暫別2年後寫了一封感謝信,就算真的分手了我還是要感謝,樓主你也一樣,只要不是情緒化的口出惡言,理性陳述自己感受也無妨

我曾是自尊心非常重的人,覺得自己寫了就是低頭了,擔心她在氣頭上踩著我的自尊,然而左思右想 ,我從頭到尾不曾表達我的感激也沒好好吵過有建設性的架,這樣子好嗎?我不想這樣的ending啊,於是我寫信了,分就分了,我沒有遺憾啊。

#6

你沒有其他朋友嗎? 去跟其他朋友聊天轉移焦點, 朋友而已, 執著什麼?
他也許就是不喜歡跟你講話的方式才選擇離開的
有時候後多年後才發現朋友已改變,又或者目標方向已不同

另外 有時候安慰朋友婚變或情變是一門藝術,
我看過太多人安慰朋友把自己搞得跟大師鐵口直斷或急著要當心理醫生, 要不就開始講自己悲慘經歷,
但他們始終沒有搞懂一點, 你的朋友跟你所遭遇到的事情是不同人不同事物,急著給建議和評論或者冷漠轉移話題都會讓朋友覺得你不是一位談心好對象.從而想離去

#7

時間向前走,沒有盡頭,只有路口。

總會有個人先轉彎的⋯

#8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風景
以前那段日子很美好就好了
何必糾結
你人生的風景也不只一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