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前男友分手兩個多月了,再一起快一年,分手是他提的,原因個性不合跟沒有雙向溝通算和平分手,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交往期間他和家人都對我很好,因我是到他的城市工作,幾乎每個假日都會去他家吃飯,如果有去阿嬤都會煮我喜歡的菜,媽媽也是很照顧我,常常送我東西,也常問我們甚麼時候要結婚,總結去他們家都很溫暖。
因我自己個性不是活潑型,所以去他們家就都是跟前男友坐在客廳看電視,長輩聊他們的(很多親戚都會聚集他們家),媽媽有問我問題我會回答這樣,跟他媽媽的相處模式還ok但也沒好到像朋友,如果她託我男友送我東西,我就會line說謝謝,或是節日生日祝賀這樣,媽媽則是會line說叫我常去家裡玩不要不好意思,互動算還可以。
前男友提分手的時候很突然所以當下很難過,也有跟他說幫我跟媽媽爸爸阿嬤說謝謝他們的照顧,但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說,老實說現在還沒走出情傷也還是有想復合的念頭,不過最近完全沒跟前男友聯絡了,想要先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好之後再說,現在是糾結說當初分手應該要line他媽媽說個感謝的,畢竟這麼照顧我,不過現在都分那麼久了,現在聯絡感覺就很奇怪,但心裡就覺得一個愧疚,想請問貓女貓男的想法 謝謝!
#1
嗯,我想,雖然未能「及時」,但也沒有所謂「太遲」這件事,只要任何原PO覺得能「自在」表達感激的時候都是「好時機」吧!何不從對長輩久違的問候開始呢?原PO覺得?
#2
不用愧疚,
你是她兒子的女友時自然會對你好,
不是女友了就什麼都不是了。
兒子跟女友分手很多父母都會認為是女生這邊有問題而非是自己兒子怎樣的,
所以既然分手了就全部都放下吧。
#3
分手了就斷乾淨。
不然你前男友會以為你籍機靠近他。
沒結婚都可以瀟灑一點,可以走的時候就不要回頭了。
#4
女生的心真的很軟
見過許多跟對方家人走得太近,時間久了,都是一家人的感覺
很自然的就忘了結婚與承諾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反正跟對方家人都是一家人的錯覺,造成拖了超過8年10年都不提結婚
最後男的另外找了女人,留下一個失去青春的女人
但故事還沒結束,這傻女人還是常常跑去跟男方的家人一起活動
變成「女兒」這樣的存在
至於房事,我知道的是都還有,變成生活中的習慣
白天是女兒,晚上是沒名份的伴侶
我知道許多這樣的故事
女生的心真的很軟,也不會遷怒男方家人
這其中只有一位果斷拒絕了房事,只跟男方家人良好相處
男方父母生病也是女生請假去照顧
男方家還有她自己的房間…
她現在還沒有新男友… 快36歲了腦袋還轉不過來…
(這位好女孩是孤兒,經濟能力很好,貌美出眾176/50左右,足以打趴一堆專業名模,還幫忙養男方父母的家,我猜這跟他是她唯一的男人有關…
男的放棄長跑12年的輕熟女友,跟認識2年的南洋妹結婚了,慢慢敗家中)
反而是繼續發生性關係的,可能因此加重嫉妒跟佔有慾吧,她們重新找到新男友的速度反而比較快,之後就與男方家人漸行漸遠
#5
突然想到,上面寫的會讓原po誤會
並不是要你跟前男友繼續發生關係喔
只是單純希望妳能看得開,並且跟他的家人保持距離,因為移情作用,會讓你因為他的家人而跟他產生不必要的瓜葛,就算喜歡他的家人,也要像到未來的男友未必能信任這樣的關係
#6
#1
謝謝你的建議,我想我還是會說的,不管對方這麼想,還是想表達謝意,說完心裡就會踏實點!
#2
#3
是的 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有點猶豫,然後又因為過了一陣子了,我想我還是會說的,只是要思考哪個時機開口。
#4
女生真的心很軟又很感性,不過案例裡的太誇張了,我已經不會想跟對方糾纏了,只是想把該說的話說完。
#7
#5
謝謝喔 這個我知道,有些原則還是不能打破的,好聚好散。
#8
路過
其實人都是自私的,我小弟的女友當年嘴甜心地好,是我媽在我弟歷任女友中最愛的喔,我媽老跟我抱怨這個女孩有多貼心。
但在我弟當兵那年,她女友認清我弟暴躁易怒的個性,加上揮霍無度提出了分手,當時任憑我弟怎麼挽回都沒有用。
愛我弟的我媽這時站在我弟這邊,數落女友的不是,讓我看了很傻眼,當兩人感情好的時候,我媽看對方都是可愛;當他們情轉淡時我媽看對方只有缺點。
所以,樓主你感謝就好,真的不必太融入前男友家,這是人情世故啊
#9
原PO,問心無愧就好囉~知恩圖報,哪來這麼多「以為」呢?對吧?整理好心情,端正心態,斟酌措詞(內容簡單明瞭,無須提到跟前男友分手的任何事), 好意被扭曲也是多慮了吧~
美國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有時候我們會藉此感謝那些曾經幫助我們的人,節日重要性相當於台灣的三大節日及農歷年呢~所以原PO可以想想怎樣的「時機」比較不突兀囉!給原PO參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