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佔人便宜,對男友也是,不過我的男友不太為我花錢,在一起第一年,生日的時候他買了個咖啡機給我,之後就都是說「生日快樂」的帶過去!
常常看別人男友送手機包包的,心裡好羨慕啊,但我男友根本不可能送我手機,我都是自己買,但有時我反問自己,我自己是很愛他,要我送他手機,其實也是不可能,手機很貴啊,我一個月又賺不多!
與其說男友不肯為我花錢,是不是真的他並不愛我?
雖然每天他都會說我愛你,但少了肯為我花錢的證明,就很想問是不是愛我愛的不夠多啊?
#1
你男友收入 好還是差? 他有要養家理嗎? 這點重要
#2
要看對方家裡狀況,和經濟能力
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都不一樣
#3
感情不能拿金錢做比較
他有實際行動的付出 真的他真是愛你
#4
我男性,我算是很偏激的一個人,
我會想,
如果我真的愛對方,我要怎麼讓自己變得更好,
學習更多知識、遊歷更多地方、賺更多錢,
才能讓雙方過得更好,讓雙方在物質上不會太刻苦,
算是典型父權下的產物,大男人,
但我更羨慕男女互相的交處模式,尊重包容理解。
#5
咖啡機也是有可能是不用錢的。
說愛你又不用花錢。
如果好幾年都是如此,沒有為了你有所長進,你抱的就不是績優股。
人都是有上進心的,假如妳能去交一個比他肯花錢的,也是妳的進步。
看個人的想法吧!有人甘願交一個沒得依靠的男人,一輩子「貧窮夫妻百事哀」也不知道是浪費生命
#6
那妳也要看妳男友的經濟能力吧,還有就是妳有對等的付出嗎?如果要找高富帥,那妳本身條件也要夠好。
#7
嗯,所以,冒眛請教,原PO跟男有交往多久了呢?他生日妳送了什麼禮物呢?
另,物質給予「不等同」愛的證明吧?禮輕情意重,「心意」最重要囉~還是原PO其實是在意的是一種,被愛表象的「虛榮感」呢?
#8
認同#5#6#7
#9
互相吧!長期一個只有付出,一個只有接受會出問題。
我很愛用自己的錢買好一點的皮夾(LV)送我老公,那是有別於日常生活照顧的另一種愛的表示,也讓他崇拜我很會賺錢很有品味,很愛看他開心的模樣。
但是戀愛時他花在我身上的錢幾乎是全部的薪水喲(當時我不知道他的薪水只有1.5萬),我只知道他對我跟我家人非常之好。
平常我會觀察愛美的他的品味,細膩的去捕捉他需要什麼,新時代女性就是要享受付出與接受。我自己的概念是他如果這麼慷慨,我也會回饋以無法形容的愛^_^,還千萬債務都沒計較了,這算什麼呢,兩人開心最重要。
#10
我也不認同愛一個人是利用物質去證明的,我跟男友在一起兩年快半,說真的他只送過我一個後背包和一雙鞋。出去吃飯時也幾乎是AA制,不過通常是他有他先出,才會再用到我的錢。但他一直都在為我想,想著之後賺的錢(他現在薪水比我高)先給我拿去還學貸,兩人都沒錢了寧可自己餓肚子也會把剩下的留給我拿去吃飯。
要比也要比好的,比這個我覺得沒意義,每逢過節送東西比平常時的細微照顧更簡單不過,每個東西丟給你你就覺得你好愛我,這也太好打發了吧!
#11
我同意人是互相的,說實在…他沒送我的東西,但對他自己也不大方,我雖說希望能讓他為我花錢,但其實是希望他能以愛一個人的角度買東西給我,來證明他對我的細心,如此而已。
他收入不低,但需要支付家裡部分的經濟開銷,像是也會支付弟弟妹妹的費用,我自然不會開口要多豪華貴重的禮物,但確實希望他給我一個每天都會用到的東西,像他會幫妹妹手機續約,讓妹妹得到新的iPhone手機,但我的手機也很舊了,他怎麼就不會想到也幫我換支手機呢?我們關係還比他跟妹妹親密啊,想到這裡心裡多少過不去,朋友就說或許等我變他老婆後,可能就會對家人都大方吧?
我知道不能以送東西來證明他對我的愛,但從另一方面來說,當你認真想送東西給對方時,就會對她的日常很留心,我希望男友經歷這樣的過程。
#12
原來如此,那麼原PO自己也實踐了所謂「以愛一個人的角度買東西給他,來證明妳對他的細心」嗎?而「他沒送我的東西,但對他自己也不大方」這點看來,似乎兩位的「價值觀」有落差喔?(無論是金錢觀、還是對感情表達的方式)
另,幫妹妹續約換手機、而「沒想到」妳這部份的話,嗯,以自己的婚姻經驗所得到的「領(教)悟(訓)」是,別妄想用夫妻之情「挑戰」父母手足的親情(血緣)吧~「內人」終究只是「外人」呢!雖然「愛情」跟「親情」是兩種不同的感情、不能互相替代,不過,這「優先順序」總還是有的喔~在自己最低潮的時候,被一句「曾經不以為然」的話敲醒:老婆可以再娶,父/母/手足只有一個呀!先給原PO參考吧~
最後,我覺得,原PO不如捫心自問自己對這段感情的「不安全感」癥結倒底在哪?急於、迫切需要「證明」的是什麼?對妳細心、上心與否,是種「感覺、感受」,似乎不是件「花錢了事」的問題喔~對吧?原PO自己覺得呢?
#13
但我覺得你現在就是以一種「他必須利用花錢來證明愛我」的思想去看男友是否愛自己
每個人喜愛一個人的方法不同,可能你朋友的男友就是以買東西來證明愛對方
也有些人是注重一些生活上的互動陪伴感受,而不是以物質來證明
每個人把另一伴擺的位置本來就會不同,有些人擺家人前有些人擺家人後
你不能以自己的感情觀去套在別人的身上,覺得對方也要跟我一樣才行
這就真的跟#Taro 姊說的一樣,你們的價值觀好像有些不同
「當你認真想送東西給對方時,就會對她的日常很留心」這我倒是不怎麼認同耶
我男友幾乎是不送我東西的,但是他對我日常也非常留心
懂得我愛吃什麼不吃什麼,愛看什麼電視節目討厭看哪種片子
知道我吃火鍋不喜歡把肉涮在自己鍋內,就會把肉先涮好再給我
這不也是留心的一部份嗎?
#14
我懂
男友對妳日常用心,知道妳手機也很舊了,把妳放心上,就會問妳然後送給妳。
我男友經濟能力不錯,但他是被動的人,但只要我開口,他都會送,我們也沒有過年過節過生日,也沒有常常要他出差花錢送我什麼,我知道那種放在心上第一時間想到妳想要給妳過的好的那份心意!是吧?
至於親人,既然是親人,怎麼也跑不掉,病了傷了親人自然會照顧,但親人都有自己的另一半和家庭,不可能一輩子無時無刻在身旁,然而親密的另一半是互信扶持到終老,跟親人終究不同的,親人不用特意用心,彼此自然親密,另一半是需要愛和用心經營,而且陪伴一生一世,自然比親人更需要經營,妹妹嫁了為夫家付出一切的時候,哥哥就知道了,妹妹照顧自己老公都來不及了還照顧哥哥?只能抽空了,就算妹妹因為自己的孩子沒空照顧哥哥,親情自然會原諒體諒。但老婆和另一半就會被嫌棄⋯⋯不是嗎?各位看官
最後,如果樓主覺得不合,就不用非要選他不可,因為,交往的目的就只是在尋找的一個過程而已,並非一個到底,也沒人規定
#15
通常要多方面觀察
他收入好嗎?
如果很好,那節儉嗎?
他願意為你付出嗎?
如果沒收入,還要求送這送那的,那是為難他
如果沒啥收入,但平時很奢侈,卻不願奢侈在你身上。。。不用說 根本不適合
如果他收入很好,節儉,就要看他是不是好男人囉
如果他收入很好,也很懂得生活,但就是沒有你的份,那。。。。繼續努力,進入小圈圈內
我以前沒錢,也沒在送的,頂多帶出去吃一頓,切個蛋糕,女友就很高興了
自己生日也不會要求女友要送什麼。能省則省
要看口袋深淺,不要做超出能力的消費
心意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