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 Taro 我覺得那句話只是敷衍他的藉口。感覺是氣氛已經不對了,所以第二句衝出來只是噹人。我猜測男生因為他已經表達不想吃還被盧。原po可能覺得只是撒嬌,不過也許男生不愛?
不知道是不是兩人還未找到相處之道,又或是兩人有點差距。譬如,男生不愛多想而有主見,而女生細心多慮又優柔?可能男的不愛囉唆,不愛被左右。女的覺得情侶就是要些小公主的樣子。
打砲三次就冷了,我猜是沒打砲的時間的互動把熱情磨掉的。就是日常講話的小互動。
#22
#20 Taro 我覺得那句話只是敷衍他的藉口。感覺是氣氛已經不對了,所以第二句衝出來只是噹人。我猜測男生因為他已經表達不想吃還被盧。原po可能覺得只是撒嬌,不過也許男生不愛?
不知道是不是兩人還未找到相處之道,又或是兩人有點差距。譬如,男生不愛多想而有主見,而女生細心多慮又優柔?可能男的不愛囉唆,不愛被左右。女的覺得情侶就是要些小公主的樣子。
打砲三次就冷了,我猜是沒打砲的時間的互動把熱情磨掉的。就是日常講話的小互動。
#23
不要托腮了,托耳吧!
#24
#22, 嗯嗯!我覺得你說的很中肯,基本上是我覺醒我還找不到與他相處之道及跟他之間有那差距,我本身是個感行理性分很開的人,前幾天都有點難過憂慮,今天恢復理性了,我昨晚睡前跟他袒白說我的感受,他不記得吃飯時說了那句話,也跟我道歉。我個人認為他交往的模式一直都是那樣的,當然性格方面多少跟家裡脫不了關係。(以心理學的角度)
#25
家庭是性格養成的場所。知道他的家庭背景或許可以幫助理解他的說話方式囉…
感覺這段關係他居於主導,現在感覺是正向循環了;)
#27
托「耳」吉斯(原來名字是這意思喔?),欸欸,可能我週遭的男生都還蠻坦率、討厭被「限制」的吧?要就要、不要就不要(尤其是牡羊、射手、雙子),還是說,懂得「看臉色」我還行?這敷衍的「台詞」我還第一次聽呢~我自己也很不喜歡被盧啊,尤其是東西吃不完,說好聽是不糟塌食物,那糟塌身體就行?要不點剛好,要不就打包,要吃我自己會吃呀!被「為難」的話,會婉轉的說:先放哪兒吧,我等會兒會自己「看著辦」,又不是「小朋友」好不?(後面這句通常只會OS)雖然我是比較 dominated 的人,不過,「將心比心」我還有,「強人所難」不能當撒嬌用吧,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呀!對吧?
所以,原PO,如果以心理學角度(純理性思考?),那麼多少要有「心理準備」囉,他的有嘴「無心」?還是「無意」?能為妳改變、磨合的程度有多大?(既然原生家庭因素的「解讀」可以讓妳好過一點)還是說,我先前問妳的:妳會,或者說「願意」,為了他改變自己嗎?
待人處事關乎「教養」,家庭教育所養成的也算是價值觀的一種吧!自己跟同一個人、也是初戀,就我們「兩個人」、沒小孩,相處十多年,更讓我相信的是「三歲定八十」吧,但能細水長流就是「一款相處自在」而已呢~畢竟,沒有誰必須為誰改變,更遑論改變別人,能改變的始終只有自己哦!You can try it, but don’t try it too hard. 如果是「失去自我」, 似乎也不會是妳所謂「健康安全」的感情喔~祝妳找到自己的方法囉!加油~
#28
塔羅, 我射手,所以不愛被盧小。才想像,第一句話是隨便掰話虎爛。第二句才是不耐煩。猜想如果是我的話。
話虎爛就像是保險業務員要你再簽名跟你說你簽名好看一樣。
你跟初戀在一起?酷
#29
跟老婆做愛,可以變態一點嗎?
#30
如何調教老婆用女陰開瓶蓋
#32
台灣叫小姐LINE:hx999全台灣外送 看照約妹 不喜歡可以換 鐘點情人 未滿18歲禁止入內喔
台灣叫小姐LINE:hx999全台灣外送 看照約妹 不喜歡可以換 鐘點情人 未滿18歲禁止入內喔
台灣叫小姐LINE:hx999全台灣外送 看照約妹 不喜歡可以換 鐘點情人 未滿18歲禁止入內喔
台灣叫小姐LINE:hx999全台灣外送 看照約妹 不喜歡可以換 鐘點情人 未滿18歲禁止入內喔
#33
我覺得樓主可能看開一點會比較好⋯⋯
就是有就有、沒有也很好這樣…
#35
托爾吉斯,是吧,不愛被盧小小的射手男,我沒說錯吼~牡羊是我家那位、射手是我異性好友之一(認識他比我老公還久)、雙子男是跟你年紀相仿的我老弟,所以,我被「教育」的很好呢!噗~~~
至於初戀,酷嗎?畢竟也不是一帆風順呀~很多時候兩個人的相處,無論是戀愛還是婚姻,「直接」或「間接」都跟原生家庭脫離不了關係,所以我們家也不例外喔~我永遠記得,最低潮時,心理醫生是怎麼跟我說的,他要我做個 fighter,不要只是在原地傷心難過、什麼也不做囉!因此,對原PO情況的想法,也是我當時給自己的選項:live with it or leave it;如果是 live with it,就是「改變自己」吧~「做自己」跟「不失去自己」是拿捏的關鍵,適可而止的「挺損」也很重要囉~
然後,雖然很多人的刻版印象都是「魔羯很理性」,不過,我覺得,世上沒有「絕對」理性或感性的人,每個人都是兩者兼具的呀!兩者的「比例」及如何「發揮(用對時機)」,才是造成「個別差異」的結果喔~「感情的事,不要只是感情用事」就好,面對事件發生的當下,才能不「情緒化」並冷靜看待吧~一點小小心得分享這樣囉~
#36
塔羅,我跟你弟年紀相仿嗎?我是大叔了。
看來三個重要的男人讓你找到與男性相處之道。跟你相處起來應該是很輕鬆的。live with it or leave it;挺受用的一句話。
把事情化為二元的選擇題。
不過我好奇一路上原生家庭是阻力還是助力呢?
以前大學老師告訴我才發現,當我們脫離原生家庭生活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沒有真的離開。他們被原封不動的搬到新人生。這個想法跟爸爸一樣,那個說法跟媽媽一樣。有時候跟一個人相處就好像跟對方的爸媽相處。結婚這種長時間的合約必須要看對方父母能否透露出交往中被隱藏很好的一面(笑)。
#37
我想最主要原因是我兩的家庭背景有點落差吧,我今天完全就是放自己吃草,不再積極跟他聊天。我想我的戀情又要結束了。
#38
#36的托爾吉斯在原生家庭對人格養成的影響這個區塊的見解,讓我心有戚戚焉,不過,太晚了,要睡覺了,改天再聊
女兒說:要認識一個女孩,看到她媽媽的性格就知道發展了,不是朝相同性發展,就是朝180度的方向發展。
同理,要認識一個男孩,也是一樣的道理。
N年以後,看我先生、我大嫂、我大姑,都可應驗家族基因或後天觀摩學習的恐怖效應
晚安了
#39
認同!!
#40
啊哈哈哈,是放他吃草吧!第三次打砲就如此,難以想像第三十次,千萬別委屈自己了。支持放生。
#41
托爾吉斯「大叔」,小我四歲的弟弟今年也37歲了喔!至於跟我相處起來輕不輕鬆嘛,我覺得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吧~通常身邊人的樣貌也反映出自己的呢,反之亦然,從他們身上,我得到了「學習成長」的機會應該這麽說,因為20、30世代的我也不是這樣的呀!噗~人會隨著閱歷而改變,而且「必須」要改變吧!
不過呢,話說回來,「把事情化為二元的選擇題」,其實很多情況不都是這樣,可以「化繁為簡」呀~你說,出軌偷吃,不也是 ”live with it”?(笑)起心動念不同而已罷了呢!
#42
原PO,妳的情況讓我想到三年前左右認識的一位貓女,雖然事情發生的導火線不盡相同,不過都是在交友軟體認識、男方在「狀況外」、女方一頭熱的交往關係(他們有交往快兩年囉),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一下喔:
https://lianhonghong.com/topics/21666
然後,我想,結束也代表著另一個開始,不是嗎?幸運的是,才一個月妳就發現不對勁了呀!還是說,妳覺得可以給時間「理解包容」他的「無意」、「道歉」來回循環個幾回合、或幾年,比較能說服自己呢?相處自不自在不都是從這些小細節累積起來的?對吧?
#43
#38 不過單親家庭就得另論了
#44
#38 真的, 帶回家見父母這件事情, 恐怖的不是對方父母喜不喜歡你, 而是你可以看到很多眉角. 每次看到我妹和我媽吵架都覺得她們在跟鏡子吵架; 然後要一次秒惹怒兩個人就說你們是一樣的…(哈哈哈哈哈哈
#41 Taro 喔~拿還真的差不多年紀! 突然才發現你的婚姻14年了?..講道出軌, 這兩天火紅的人妻出軌話題, 分享我大學時代看的電影 出軌 Unfaithful (2002) 經典名句:
"There are no mistakes. There’s what
you do, and what you don’t do."
#39 原PO 一個月的停損超級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