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男朋友是在工作上认识的,他比我大9岁,我28他37,我们一起工作了两年,因为彼此都有好感,就在去年的十一月正式接受他的追求,从同事发展成恋人的关系。我们在同一间公司上班,午餐时间一起吃饭,还会一起出去逛街,日子也算是很甜蜜的。
但好景不常在,就在十二月中的时候,有个年龄大概四十的女人来到我办公的地方找我,我不认识她,她向我表面了她的身份,她说她是我男朋友的女朋友。我当时就愣了,她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他们的事,那女的还和我男朋友和我男朋友的家人一起旅行过,我男朋友去哪都会向她禀报,同时也会想我禀报,我当时就想,我是不是被骗了,我男朋友是不是一脚踏两船,我是不是别人口里说的小三啊?那女的说的很激动,说了很多我男朋友的坏话,说我男朋友抛弃她,她手不停地颤抖着,我接受不了,我就跑开,我哭了,我男友因为见不到我,就到处找我,见我哭就问我为什么哭,我就直接问他,是不是已经有女朋友了,他说那是误会。
那晚,我整整哭了一个晚上,他打了几十通电话,我都没接,他发简讯要求我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他说他不想失去我。我仔细回想我们过去的点点滴滴,和他对我的心意,我觉得和那女人说的,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人。所以,隔天我就决定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他带我回他家,那是我第一次踏进他家门,因为这样的事拜访他家,我也觉得很不好意思。他妈妈和我聊天,很普通的聊天,过后才进入正题,她说昨天见你的女人是我男朋友的一个好朋友,他们视她想自己的女儿,可能关系太好而让那女的误会了,我男朋友的父母察觉不对劲,就叫我男朋友远离她,所以她可能想不开,才会到我做工的地方找我。他妈妈和我既然相爱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一起解决,所以既然是误会,那我也不在耿耿于怀,我们又破镜重圆了。
今年的三月他说他要辞职,他说他不想浪费时间在打工,他想有自己的事业,以后才有能力照顾我,所以他开了一间小型的迷你超市。问我以后愿不愿意跟着他,因为他说他没聘请员工,自己亲力亲为,需要花很长的时间顾店,我那时已经很表明我的立场,我愿意跟着他。我男朋友辞职后,我很难过,看着公司都可以回忆着他在做工的情景,很舍不得他,但我还是支持了他。
自从上次那件事的阴影,我时常会想起,虽然说是误会,但我还是会怀疑我男朋友,是不是真的有远离她。我就偷偷观察他手机的账单,看看他们有没有私底下联系。我翻了很久前的账单,结果显示,原来我男朋友早上起床的第一通和睡前的最后一通电话是打给她,虽然那是我们交往之前的事,但心里还是很不舒服的。我越翻越生气,因为我们交往后,他们还是保持着联系。我就很生气质问了他,他说是因为要处理开店的事情,因为那女的有这方面的咨询,所以想找她帮忙,他说都是谈公事。他还问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事,是不是她又找我了,我说跟她没关系。过后他知道我没安全感,只要和她通电话,他都会让我知道了,他说之前就是怕我误会想多了,所以不告诉我的。
我男朋友的迷你超市是在七月开张的,前几个月,我男朋友都在忙着开店的事情,虽然他很忙,但也不忘抽空陪着我看戏,逛街的。所以,我觉得他是个很贴心的好男人。开店后,我男朋友就没在和那女人联络了,我觉得我男朋友很顾虑到我的感受,我很开心。
我男朋友的店开张后,他爸爸见他没人手,靠他爸和姐姐帮忙不是办法,想让我男朋友成家的意思。但我还没有结婚的意思,因为我还有未完成的事要做,所以我拒绝了他,虽然他表面上是没什么,但我知道他很失望。我家庭是属于不是很富有,租了二十几年的屋子,住的地方很简陋的,下雨还要担心屋顶会飞走的那种。后来,我们有了机会可以建造属于自己的屋子,我就是想见我父母住进舒舒适适的屋子,也想在我新家出嫁,因为毕竟结婚是女人的终身大事嘛,我男朋友也尊重我的想法,他说他愿意等我。但他父亲不时会催婚,他有时会受不了他父亲的逼迫,会一直和我提起结婚的事,我说那是我的愿望,他最后还是顺从了我。我们的日子一天一天的过,时而平静,时而吵架。吵架后,不管谁对谁错,他都会先认错,然后我再认错,他说因为他不能没有我,所以我们在一起,吵架都不会超过一天的。所以,我觉得我们是甜蜜的,他从来也不会不舍的为我花钱,时常会买很多好吃的给我和我的家人。
昨天,下着雨,我早早和他约定好,那天会去他的店里找他。因为他现在开店了,时间被锁死,不能想走就想走,所以只好我去他店里找他。昨晚的雨下得很大,我就和他说我不去了。后来大概七点四十分,雨没那么大了,我就给他买了一碗他喜爱吃的面条和一些包子给他吃,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买面条和开车到他店里,本来想给他一个惊喜的。到了他店,他是觉得很意外,我陪他吃面,吃完他就继续工作。我驱车走那么远的路途,就是想见见他,想他陪陪我聊聊天,但我看他忙着摆设就没打扰他,也不当一回事。
但是,刚刚聊天,不懂导火线在哪,我跟他提起了昨晚的事,我问他说为什么我昨晚去你店,你一点开心的样子都没有?结果就因为这句话,他生气了我,他说我冤枉他,他说他见到我他很高兴,只是他要做工不能总是陪着我。可我真正的意思是,为什么他一点惊喜的样子都没有。我跟他说我放工后回到家没休息,就为了要去见他而跑了很长的路去买面到他店给他吃,晚上一个人开车回家很累,眼睛被对边的车灯照的很不舒服。他就误会我说我原来很勉强去他店,还说我其实很累还要拖着疲累的身子去找他,我承认我是很累,但我可以见到他我觉得是值得的,但我男朋友并不是那样想我,他觉得我没那个心要去找他,只是被逼的。
我很伤心,电话里他又提起结婚的事,他说我要看我父母住进新家才肯和他结婚,还说想在新家出嫁这些事都是狗屁的话。还说我父母还年轻,不管住的环境多简陋,只要有个屋顶住哪都一样,说我根本不需要担心那么多,难道一直以来说会等我,愿意等我,都是说说而已吗?我知道他的父母年纪大了,他自己的年龄也不小了,他想成家给他父母添孙子。我就这么一点愿望,难道我又错了吗?我时常会怪他不了解我,口口声声说了解我,但一点都不知道我再想什么。在他的谈话内容里,他一直强调他很介意,我说我去他家他很不开心那句话,说我不成熟不知道他的体贴,还说别跟他道歉之类的事。最后他说,我说的都是真的,但他的委屈他自己知道。
我也得我也是被他误会了,我也很委屈呀~ 我希望各位可以开导我,我们是真心相爱的,为什么老是为了先小事再吵架?
#3
沒事不要因為沒安全感問奇怪的問題
減少不必要的誤會
聽妳的描述
我覺得男方蠻可憐的
#4
就標題回應 安慰這種事 是男朋友在做的耶
有別種安慰方式啦~~~恩哼
#5
覺得妳後半段蠻有事的
你不能因為他沒有驚喜到像演戲那樣誇張
就代表他看到你沒有驚喜
你驚喜的樣子和他驚喜的樣子又不一樣
怎麼可以就這樣講人家呢?
他都要40了他當然急阿
精子沒力了怎麼辦
當初跟他交往時應該就該想到這點
你們年齡的差距和結婚的壓力
#6
「我们是真心相爱的,为什么老是为了先小事再吵架?」嗯,原PO,我覺得吵架也是一種「溝通」方式、彼此在「磨合」當中吧~以自己的十幾年的婚姻經驗來看,再正常不過了喔!我們家在結婚的第二年,因為婆家的事幾乎「每天」不是吵架就是冷戰吧~不吵到筋疲力盡不罷休,這樣持續了三年,是我結婚以來「第一次」認真考慮離婚的時間點呢~
不過呢,也有朋友夫婦從學生時代認識交往二十多年,從來不吵架(兩個人脾氣都很好),也發生過協議和平分手,因為工作模式讓彼此漸行漸遠,生活、話題都沒交集(要吵也沒東西吵),所幸跟我們家一樣,最後是千鈞一髮囉~
所以,回到你們倆的爭執點,似乎是對未來規劃的時間表出現「落差」?然後兩位目前處於一種…情緒緊蹦的狀態?(特別是工作的關係,兩頭燒?)因此箭在弦上,一觸即發,很多小事被無端放大?原PO自己覺得呢?目前努力大方向還是一致的嗎?
#7
樓主需要的不是安慰喔,
在我看來妳們出現的問題是遇到問題在溝通事情的時候,
都沒有用(我們)來做一個出發點,而是一直用我,這樣永遠會一直爭吵,
凡事用同理心去溝通,妳有妳的想法,但男方也有很大的壓力,建議妳們找個時間,針對結婚直接談,用條列式,
一.現在男方遇到的問題是…
二.女方現在遇到的問題是…
三.兩者是否有辦法同時解決,解決辦法是…
四.如不能解決,能接受的讓步底限是…
換下一個問題
一.
二.
三.
清楚明瞭對方想法,
再來說話,否則人腦袋在激動時,自己都不清楚,不理智的,知道自己說什麼。
所謂談戀愛就是談。
希望能對妳有所幫助。
祝您有美滿的未來!
#9
我覺得吵架可以視為溝通的催化!
‘被討厭的勇氣’ 一書提到, 吵架是權力競爭; 一方想要壓過另一方, 證明對方是較有缺失的進而證明自己的優越; 大多數人即使自知理虧, 也會開始轉向其他東西來獲得權力;
但是樓主跟男友關鍵還是年齡差距有一段, 生涯規劃跟價值觀差異大了些;
#10
我是原PO,所以是我在沟通上出了问题吗?我承认我很敏感,只要我男朋友一有动静我就会很紧张… 我明知道他很在乎我,但我还是会在他身上挑毛病,然后再把它放得很大,很多回他都说是他的错,他认了,他说他说不过我。可是我心里却很变得很不舒服,感觉我在欺负我爱的人。就像今天他说,如果最后我还和他还是没在一起,他就会自己一个人,好好过完他的人生。我心里很难过,这不是我要听到的那种话,我想我们在一起到老。我一直在问他,为什么会总是有这样的想法,他只说他想好好的爱我,照顾我到他人生的终点。
我先想问问大家,他的这句话代表什么意思啊?
#11
威脅 利誘 示弱 都是’吵架’的手段, 而不是’溝通’的手段;
裝可憐, 男女皆相同, 使用的是脆弱的力量; 包括誘發罪惡感!
老實說, 37歲獨子承受父母逼婚的壓力不可能讓他一人過完餘生大約40年;
#12
#9 我该怎么办?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年龄不是问题,只要彼此相爱。也没在意价值观这方面的问题,你觉得我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和他过下去呢?
#13
#12
你還想跟他過下去嗎?
其實年齡相愛真不是問題, 但是每天想過的日子不一樣是問題;
生涯規劃, 他 37, 想成家, 多一個人力在店裡幫手, 傳宗接代; 生理上趨於穩定;
你 28, 想見識, 不願婚後綁死在一間店鋪, 尚未想生育; 生理上接近成熟;
此時此刻這兩者很難兜一起;
真要溝通就是把彼此心中所想的所感受的講出來,
如果你想要32才成家生育, 就得看他能不能等, 不能就拆夥別互相耽誤;
如果你婚後仍想要打工, 就得看他能不能接受, 不能就拆夥別互相耽誤;
#14
溝通, 有三種角色扮演要避免, 指責人, 受害人, 電腦人;
以樓主這次吵架為例:
指責人: “为什么我昨晚去你店,你一点开心的样子都没有?”
指責人: “你冤枉我”
指責人: “你没那个心要去找我,只是被逼的。”
指責人: “不成熟不知道他的体贴,别跟他道歉之类的事。”
受害人:“我放工后回到家没休息,就为了要去见他而跑了很长的路去买面到他店给他吃,晚上一个人开车回家很累,眼睛被对边的车灯照的很不舒服。”
電腦人: N/A
這句是他說的: “他见到我他很高兴,只是他要做工不能总是陪着我。”
這句才是你該說出口的的: “我承认我是很累,但我可以见到他我觉得是值得的”
可以再加這句: “我知道你辛苦我不想打擾你, 只想你認真陪我半個鐘就夠了”
這就是價值觀的不同:
“我要看我父母住进新家才肯和他结婚,还说想在新家出嫁这些事”
“还说我父母还年轻,不管住的环境多简陋,只要有个屋顶住哪都一样”
#15
#13
我还想和他一起过下去,我真的很在乎他,刚开始交往的时候,我男朋友就问我愿不愿意和他一起顾店,我考虑过这种生活方式,我能接受,只要他在我身边,这方面是不成问题的,只是现在我想是不是应该和他组织一个家,而我的心愿就埋没在心里。
#16
#14
我很赞同你的说法,爱情里不可以那么斤斤计较,有些事能避免就避免,我不能站在受害的角度一味去责怪对方,应该心平气和的把问题摊开来说,避免制造更多的矛盾。我觉得我们的问题出在价值观的不同,我们之间在乎的东西对方都无法体会,造成你不懂我,我不懂你的局面。所以他时常会说没人明白他。
#17
嗯,我覺得吧,吵架是門溝通的「藝術」,是好是壞?取決於看待它的「角度」以及「出發點」囉!又,每個人對吵架的「定義」、何謂溝通?也不盡相同呢~「小吵宜情、大吵傷感情」則是自己在那幾年學到的,十多年的現在,還是吵喔!這是我們之間解決問題的方法之一吧!(你你們是嗎?)因此,與其深究「單一事件」該不該的問題,我想原PO,妳更應該明白的是「爲什麼」而吵吧~畢竟,這件事只是一個長期「不滿」累積而成的「引爆點」囉~對彼此都是!吵架也是「兩個人」的事,一個人是吵不起來的呢!「當我【不想】跟妳吵的時候,代表我對妳這個人不再在乎了!」我家那位曾經如是說~
所以,原PO所說「我承认我很敏感,只要我男朋友一有动静我就会很紧张… 我明知道他很在乎我,但我还是会在他身上挑毛病,然后再把它放得很大,很多回他都说是他的错,他认了,他说他说不过我。可是我心里却很变得很不舒服,感觉我在欺负我爱的人。」,明知道這麼做彼此都不舒服,為何還要這麼做呢?引起注意?證明自己在他心中的「存在感」?害怕?害怕一不留神就「失去」了這段關係還是什麼的?妳自己覺得?
此外,如我六樓所說,你們的問題「核心」,看來像是「時間表」的問題,看來是各執己見,也可以是互不衝突喔!起碼現在兩人都是為了要「在一起」而「各自」努力,目標是相同的,「節奏」是磨擦的關鍵,何不各退一步?像是,從他的角度看,要實現妳所謂「想见我父母住进舒舒适适的屋子,也想在我新家出嫁」,是要「等」多久呢?具體時間上來說是什麼時候?妳的計畫是?然後有沒有可能「彈性調整」跟男友想成家的時間點銜接?還是妳的「先後順序」完全沒有討論的餘地?擇善固執囉~依男友的個性、也很疼妳,有沒有想過,一個小小的改變,可以是你們關係的「轉折」?因爲妳的「體恤」男友感受到妳的「誠意」也隨之做出想相應的反饋?有試過了嗎?
#18
#17塔羅的問題非常好耶!
是否是藉由言語上傷害來找到他還在乎你的感覺? 還是要感受控制的力矩?
#19
我純粹就文字上思考一個問題
他父母不讓他娶40歲的女人
他父母想要你這位還能生蛋的女人替他們家傳宗接代
他家不會體諒你照顧你父母的心,一直催?什麼叫做妳父母年輕?有點過份,
以後一定也有滿多問題,如果處在無法溝通的兩人,以後碰到問題一樣無法溝通
這段感情的意義,結婚馬上催生子、還一定要生公的!哈
不是本來都會先道歉妳再道歉怎麼後來那個樣子?才是本性吧⋯
你沒什麼尊嚴,現在妥協對妳沒什麼好處。
#20
我#17
吵架都先道歉,很有可能一直想留住你才做道歉的舉動但並非真心。
男人不管幾歲可以生,女人就是會有限制。
你們如果無法好好溝通,溝通不良,溝通不來,遲早分開的
#21
我應該明白樓主你的意思,
你特別提到男友跟四十歲的女性友人這個事情,此後讓你對你們的關係感到不安不信任,所以你猶豫了,
你明明知道說那些話好像在欺負男友,其實你是在報復他測試他,因為四十歲女性友人那件事給你的影響,
樓主你還是要走出來,既然男友愛你,你也這麼愛他,感情是互相的,只有單一付出是不可能長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