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不是愛

我們相差10歲,過程中一直反覆吵架,他覺得我做家事不夠積極(我們沒同居),特別會去記住我上次說什麼,這次說什麼,搞得我有時候說話很神經質,壓力很大!

我也好像不能擁有我現階段年紀小女人該有的任何事物,他總是覺得我不切實際,但是我才26

我們在一起快三年,最近一次吵架他說:我對妳已經沒有耐性了!

連我最害怕的蟑螂,我尖叫他都會不高興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走下去,放手了又害怕要重新適應一個人

我漸漸把這段感情看得沒那麼重,我也知道好像剩下的都不是愛了,好像是習慣有彼此

大家一起來聊聊習慣這件可怕的事!

#1

差十歲
你們的心智年齡也差很多
他沒把你當成親密愛人
反而像是訓練女兒一樣要求個沒完

#2

任何習慣,都不是好習慣。。。

#3

有什麼好聊的?
今天可以習慣一個人,
明天可以習慣下一個人,
習慣不可怕,
可怕的是被習慣奴役的人。

#4

#我是原po

他常常跟我說,講了又不聽,聽了也不改,很明顯我們就是個性不合!

常常上午好,下午就不好

相處的時間好像讓我更發現兩個人真的如他說的什麼都不合,只是看誰最有毅力撐下去!

可是我真的覺得我的小問題不影響我們的感情

他覺得所有不信都是我造成的,我怎麼做他就怎麼對我!但是愛不是這樣的…

一開始在一起也沒說過我不好,現在越來越多嫌棄…

之前說要結婚,就一直拖,拖了2年,現在換我害怕如果結婚該怎麼辦

#5

結婚後妳要是哭了,別忘了就是妳現在腦袋進的水。

#6

#3#4說得太好了

#7

是#3#5打錯了

#8

嗯,習慣可不可怕,要看習慣的「事情(內容)」是什麼吧?早睡早起是不是好習慣?健康飲食是不是好習慣?總是不知道自己「底線」在哪、不懂的適可而止的「停損」是好習慣嗎?離不開一段讓自己不開心的關係是好習慣嗎?面對事情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是嗎?諸如此類,習慣的「本身」並不可怕,但讓一件「可怕的事」變成習慣才是可怕之處囉~

所以,「一直反覆吵架」的事,具體來說是什麼呢?他覺得妳「不積極」是哪方面?(彼此不適合,卻不能果斷跟他分手很不積極?還是?)重新適應一個人的難度在哪?害怕遇到比現在更糟的嗎?他36歲都沒在怕了,妳才26歲,不是嗎?而這樣的想法會是他所謂的「不切實際」?

另,的確,習慣不是愛,但愛(好的感情)可以變成習慣、而不是「只剩」習慣吧!原PO自己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