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他卻不敢提分手....

我們認識不久就在一起。
我們會在一起是因為,他當時一直很努力的想說服我和他在一起,還順順的牽起我的手,我當下並沒有拒絕,因為他條件和個性都不差,我也擔心自己會錯過,我想說或許對他的感覺可以慢慢培養出來,於是我們就在一起了。
他很黏我,對我也很好很包容,偶爾雖然不喜歡他的一些行為,但他是一個可以溝通的人,只是我發現自己真的好像沒有任何一點喜歡他的感覺⋯⋯
讓我頭痛和壓力更大的是,他爸媽都很喜歡我,常常都會找我吃飯幹嘛的,他爸媽對我們的感情也很看好······我不想傷害任何人,想說順順的走一步算一步,但我發現還是有點困難⋯⋯這幾天跟他出來可能剛開始還好好的,但我一想到了這些,我就又會悶悶不樂。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要為了顧及他爸媽的期望以及不想傷害他,所以就一直這樣下去嗎⋯⋯?還是要順著自己的心意走······?
我也想知道在感情裡,感覺是不是真的很重要?感情也能夠靠累積相處而愛上對方嗎?

#1

錯誤的慈悲只是一種殘忍

#2

難道要因為如此 耽誤自己一生?

#3

認同#1
忍著不分 反而殘忍
一直綁著他 若等到你的他出現
傷害到時只會更大而已

#4

除了他,難道妳沒有其他選擇?
妳自己說的「只是我發現自己真的好像沒有任何一點喜歡他的感覺⋯⋯ 」
當然,結婚的理由未必是愛情,也許是經濟,寂寞,衝動,甚至只是給長輩交待
如果他能給妳一個讓妳覺得值得用一輩子去換的理由,即使是妳一輩子也沒辦法喜歡他,只要別惡化到討厭他,就結婚吧,只是,妳有自信嗎?

#5

如果是如此 還是請放手吧
別到最後婚後或交往多年背叛他

#6

請問,原po幾歲?
你太善良了,感覺社會經驗不太夠

#7


我總覺得我的她內心好像也是像樓主一樣的想法
其實有時候都會覺得我是不是太愛她了
對她太包容了
然後反而讓她會不知道該怎麼跟我提分手
如果真的愛她 好像應該放她自由才對⋯⋯
但我怎麼捨得…

#8

#7
你自己心裡都這麼覺得了
也難怪上場時不比DIY了

#9

某種程度上的自私
佔有他卻不愛他 也不放手
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10

個性獨立的人,不會因為有人追求但是自己沒愛的感覺就答應交往
同時也不會在交往過程中發現不愛,還辛苦維持
你根本還無法自主,所以連提出分手都猶豫著,時間拖愈久就傷害他了

#11

認同#9#10
自己心態問題很大

#12

所以,原PO跟他是初戀嗎?(以至於「感覺」跟「感情」分不清楚?)「認識不久就在一起」的點,現在是交往多久了呢?

#13

原PO是射手座的人嗎?

#14

不敢提分手?
沒關係,再拖下去吧!
看最後誰先受不了。

#15

或許你不是個敢提分手的人,但這樣並不是善良
我就不追究當初你答應交往的念頭是什麼了。
我有個朋友他們交往十幾年剛結婚兩年多,有個3歲小孩
這男的現在心態跟你一樣,不愛對方又不敢提分手
但他這樣委屈自己已經將近十年有了…我看到他只剩下痛苦
難道你要跟他一樣等到突然有個小孩然後就這樣結婚?
別傻了,這樣的婚姻一點也不幸福!
因為他劈腿了…
我不知道你最後會怎麼樣…但我只想說,你的內心會很不快樂
因為生活上的某些東西都是裝的…
沒有愛的相處才是可悲。

#16

放過他人也放過自己吧
不應該在對他連一點好感都沒的情況下就答應在一起
而一直見他父母

#17

別不敢,我已經後悔20年了,還得再後悔下去

#18

#8
謝謝妳有看到我的文
妳了解我內心的矛盾與掙扎

#19

原po
該提分手就要行動,遲來的慈悲很危險

身邊有朋友的朋友(女性),就是在沒有魚、蝦也好的情況下結婚,她心裡想只要丈夫愛著她就好,她可以這樣過一輩子。

婚後上班被壞壞男搭訕,她認為是真愛了想離婚,丈夫本來是包容她可再也拗不過妻子的堅持,只好說「這是妳執意要離婚的,離婚以後就不要再回頭了」,明示不會再養她。

女方排除萬難找真愛,認為是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未料被壞壞男拋棄了,人間悲劇

女方在外遇元配兩方的選擇時曾經說過「我這輩子沒有經歷過刻骨銘心的愛,所以就算離婚我也要勇敢愛一次」…但是我想如果她在「結婚前」勇敢跟前夫說分手,找尋真愛,也許下場不會這麼悲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