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關係

#21

為什麼這麼容易就哭呀…玻璃成這樣…。

我爸跟我媽好像很久都沒有什麼心靈交流了,在家裡爸媽都很安靜,我爸如果叫我媽,她都會很不爽的用台語回「衝蝦,ㄤ怎」,爸爸也都找我講話,不過說的真的很少就是了,因為不喜歡他說的內容…,爸爸也沒亂來,只是賺的錢從來都沒給我媽過。

一邊說不理性,一邊有原則,好矛盾啊…
從小到大陪我最多的就是負面情緒了,哈哈,身邊的人倒是不會有那些特質,硬要說都吸引什麼樣的人…除了渣男好像沒了,哈哈

#22

肉欲這點沒說錯吧

#23

我跟父親的關係其實一向很矛盾,畢竟當年若不是他外遇後拋妻棄女,我娘不會去相信另一個男人對她的噓寒問暖,而這一相信,就是我整整被這男人當禁臠欺負了七年,最後以我娘被殺做為終結。

對我來說,父親的矛盾感很重,他是我唯一的親人,但是他也是一個傷害我跟我母親最深的人。所以我對我的父親,是一種很微妙的矛盾感,所以對於說出「你重點是什麼?」其實我沒有太大的愧疚,畢竟他拋家棄女搞到家庭破碎一路往上爬到現今的地位,也讓他對孩子改不了上對下、上司對下屬的態度。

或許我現今面對的不管是我的後母(當初的小三)或我的父親,我的態度是比較趨近於一種冷靜下的家人情誼,但是可能跟各位那種對親生母親的千思萬縷的親情有差別,所以某些情況我雖然底線是家人,但是更多時候我屬於很冷淡的底線是自己的狀況。

#24

#11 很認同你
“不要成為自己最看不起的人”
“不要成為自己最討厭的父母”
從小就這麼告訴自己
我教育妹妹的方式也和你很像
(父母離婚的早 教導她成為我的責任
而我也向諮商 和家庭教育發展
所以她也總比同年紀成熟尊重
多了很多不同角度的看法
比一般姐妹還更親密
洗澡也是聊天談心
和家裡爭執也總是站我這邊
我也支持她不被家裡認同的夢想
不過我們爭吵也是鬧很凶
也會讓我以為足夠的堅強瞬間崩潰
在我有了男友以後
也會開始慢慢想像未來的家庭和孩子
當然 現在不夠的地方 會繼續修正
所以每次看你的發文也讓我學到很多
(關鍵字很多 真的不難知道是你:3

#25

這裡真好 都是些真心回應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