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交友軟體無意間認識了一位工程師
他26,而我22
再與他相處的這段期間
我一開始也沒想在這軟體交往
經過一陣子聊天後,他開始殷勤追求
認識的時間很少,叫我答應他的追求
頓時我真的以為他是瘋子
哪有人一開始沒什麼交集見面就要提交往的
我還封鎖他一陣子,他還為了這件事生氣
後來他在交友軟體一直密我,我頓時心軟了
還與他見過兩次面,我還模稜兩可在想要不要答應他的追求
於是還去求了籤詩,問了他到底適不適合我,結果三個都是聖杯
最後敵不過他的追求,還有神明的答復,我才答應他的追求
但相處的這段時間裡,有時候覺得他真的很忙,忙到連訊息偶爾才看
偶爾已讀到沒回,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與工程師交往,我知道他很忙
有時候忙到沒時間吃飯
但我有點不習慣這樣的模式
#1
工程師⋯走研發的真的⋯⋯忙!?
會有問號是因為大多數還是可以擠出時間啦!除非真的很菜到要求表現,或想升主管拚表現。
我以前很忙也是會跟男朋友約好,不管上午他怎麼敲我,我有空回,沒空不回,但是中午吃飯一定會回他一次,會通個2-3分鐘電話。
他比賽時,沒輸的話,一整個星期都不凖我找他,除非決賽結束或輸了,他才會主動找我。
這些其實可以靠溝通來磨合的,跟他討論看看吧!
#2
嗯,所以,原PO答應跟他交往,只因爲他一直盧妳?(而不是喜歡他、兩情相悅?)又,是怎麼從「瘋子」的印象,轉變到「可以交往」的呢?(神明的指示、而非自己的「判斷力」?)
#5
靠神明才交往???
昏倒 ~
#6
昏倒就不要再醒過來了喔!
免得這邊又變亂
#7
原po是想丟給天意決定嗎~哈哈(怎麼有點可愛~
我家親愛的也是工程師,以前交往前,他是做研發部的,連好幾天睡公司的例子都有過,拿肝拚退休金,現在轉到其它部門,每年大概就是接case的時候最忙,忙個半個月一個月,連跟我吃飯的時間都沒有qq(更別說做愛做的事了),這行業的好處就是讓老婆安心(單純、女人少、接觸女人的機會更少XD)~只是他們的通病就是拿漂亮女人沒辦法…(學妹/同學/童年玩伴/公司小妹等等)
久了之後你就會習慣他的步調了,等他工作年資夠了,特休也多,才能閒時任性,普遍年薪百萬只怕沒命花,可以三餐熱情的問候一天卻不一定有機會見到妳,但是也是歷任最疼我的,不知道是不是沒時間陪我,只好另作補償…,結果相處最多的都是公公婆婆(羞),現在只怕忙的沒時間&怕他沒精力製造小孩而已<3
#8
我自己是牙醫師,雖然收入比親愛的少了一點,但時間卻多很多,不得不說生活跟健康在工程師這行是兩難的選擇,他們壓力大,步調快,變動多,常常身體或心理會疲勞,談戀愛或是生活,我都會讓讓,算是一點點的體貼
#9
十分典型的工程師歐,必須在30歲左右有番小成績,晉級主管職,之後會較順遂。
如果不能適應等待,建議儘早離開,對彼此都好哦
#10
我女兒將來也是研發的工程師(目前念台大電機系),她當年不走醫學系是怕血,但是又堅持不走五官科,原以為認真遵循自己的聲音很有理想(她喜歡研究與組裝東西),漸漸發現工程師是爆肝的行業,對於當年沒填醫學系很後悔。
工程師都非常非常的忙碌,然而在台灣高科技產業一一外移之下,爆肝又未必賺錢,以前主管級或高學歷聽說年薪有千萬,比較低階年薪也有300-400萬,是很多女性想嫁的喔(科技新貴)
現在的忙碌變成混屯未明,不知爲誰忙碌,她的人生規劃打算到美國發展。
如樓上所說的,男工程師因為忙碌對老婆都很體貼,不過他們對於漂亮女生都沒抵抗力是真的,個性就如日劇「月薪嬌妻」一樣,他們單純、害羞、沒心機,哎呀,第二類組男生都一樣(我是第二類女性),不過不必擔心他們會劈腿,忙著工作都沒時間了。
如果原po欣賞這種特質就接受他吧!在臉紅紅常會看到不耐寂寞與甜言密語的貓女,偶像劇看太多的貓女就不適合跟工程師在一起了,我是一直在這環境,哥們也是工程師,所以知道這狀況,大學時代的哥們認識的女友,後來都結婚了,他們對愛情的忠誠度很高,我一個摯友在台積電工作,喪偶好幾年沒再婚,帶著女兒環遊世界,癡情的程度讓我忍不住濕潤了眼眶,呵呵
#11
我也是台大電機畢業的,科技業真的工時長,女生少,收入現在也不高了,因為大家都惡性競爭,原po不用担心,因為工時真的很長。如果是我妳才需要担心,我從大學就在補習班上班教國中生,年輕正妹一堆,現在的老婆就是在補習班認識的,不小心搞出人命,只好跟當時的女友分手娶她了。
#12
樓上是狼師嗎?幸好有負責任,乖。
不過,也不會擔心是你,因為愛上一個人是看特質,不是看學歷收入的。你自認爲是女生的菜,可是未必每個女生把你當作菜,有人就不愛你這型的(吐舌頭,快溜)
#13
耶… 我認識很多工程師朋友的蠻涼的。
有忙的時候,但也是蠻自由的。
除非他公司禁帶手機進廠。
很常滑手機的也蠻多…
而是你們交往前,他都可以玩交友軟體了。
交往後應該不至於忙到已讀不回吧…
#14
神明只是一個參考媒介而已,只能做參考,還是騙不了自己的心,單純又體貼誰不淪陷,知道他想升主管,很多時候沒能陪我,他心理壓力鐵定也不少,我只能適當陪著他,說些甜蜜的話滋潤他,哈哈
不讓他擔心我,現在的我只能適應與他相處模式,偶爾撒嬌,既然愛上了就要對他負責任
#15
#10 女人會怕血只是小時候,長大等月經來或是生個小孩,就不可能怕血了==,想賺錢要當#8 的牙醫師,分數不用醫學系高,也不用爆肝考證照,錢好賺,成本相對低,女兒如果很聰明,只想賺輕鬆錢生活,幾歲重考都來的及值得,厲害的一年就可以賺回五年學費,第二年就能買車了,省一點五年六年買棟房子或做投資都錢滾錢,做個十年就可以退休了,但是生活沒工程師的環境單純,接觸的人形象色色,還有得病風險,很多有愛滋病的病人都不講,還要服務好,不然病人就不來,遇到奧客還有糾紛,怕被告身心俱疲,眼睛跟手的穩定度很重要,唉講下去講不完了
我還想當工程師呢,我寧可跟code過不去,也不想給奧客告,
賺錢 工程師=>牙醫師>>醫生
工作保障 工程師>>牙醫師>醫生
退休勞保 工程師>>牙醫=醫生=0
生活品質 牙醫>工程師>醫生
愛老婆程度 工程師>醫生牙醫師
歡迎補充,自行參考
#16
14樓是原PO嗎?嗯,目前只見過兩次面的話,他的工作及一切都是他的「片面之詞」囉?還是說,有接觸過他的朋友圈、生活圈,所以「證實」他所言不假?包括他的職業、確定是「單身狀態」之類的?
#18
我認識的兩個工程師朋友也都挺忙的 兩個都在不錯的公司
一個是面板公司 公司規定不能使用拍照智能手機 在公司不能使用line 也無法使用Facebook 所以除非有急事才電話聯絡
另一個是手機程式開發公司 可以使用line和Facebook 但是也很忙 不是能一直盯著手機看的閒差
基本上 大廠的工程師都挺忙碌的 收入是靠賣時間和腦力換出來的 不過他們生活是挺單純的 平日就是早出晚歸 上班下班 頂多週末出去悠閒一下
#19
#15
我會把你的意見拿來激勵女兒,她現在才大一,所學的東西讓她覺得新鮮有趣,這個行業一直是她的夢想。
只是她無法想像將來可能會爆肝,加上這科系的人文藝術薰陶的機會比較少,讓她開始質疑…也許優柔寡斷是她的缺點之一
懷疑工程師的未來也沒什麼不好,趁還涉入未深時開始思考、開始找答案,以我對她的認識,找到了答案以後,她就不會對付出的努力或時間有所保留,會全力以赴去享受學校、同儕間給的資源。
謝謝你啊(真的!!)
#20
#19
我認識的工程師,有的會唱歌彈鋼琴,也有會跳舞等,女兒怕接觸機會少,也可以培養人文類的興趣,畫畫插花音樂都是健康又舒壓的,祝福她職涯順遂